【台南】霸味羊肉爐,薑母鴨的湯頭加羊肉,真是奇妙的滋味!

【台南】霸味羊肉爐,薑母鴨的湯頭加羊肉,真是奇妙的滋味!

上個月經過中華北路時就發現【夫妻肺片】隔壁有一間很大的餐廳在裝潢,古色古香的兩層樓建築實在頗引人注目,抬頭一看,招牌上寫著【霸味羊肉爐】五個大字!喔~?霸味竟然也要開羊肉爐了啊!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在其他縣市早就有好多間霸味羊肉爐,只是台南沒有而已啦!這件事讓我和佳佳都很期待,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霸味薑母鴨,上一次冬天就不知道吃過幾次,應該有十次以上喔...。

我們蠻少吃羊肉爐的,上次冬天和朋友吃過一次【鄉野羊肉爐】,應該可以算是台南最火紅的羊肉爐之一吧!我也說不上來喜不喜歡,但對那超級濃烈的湯頭印象深刻,不知道霸味羊肉爐會是怎樣的滋味。

超大一間霸味羊肉爐就是中華北路上,靠近鹽水溪橋,很好找,但附近也不是非常好停車,就是亂停或找遠一點的地方好好停這樣,哈哈。

店內空間很大,不過桌子擺得很集中,可能要空出一個區塊給外帶的客人吧!不然以前在霸味薑母鴨等外帶都很擠,這裡就空曠多了。

怕吃到太熱?這裡當然也有販售冷飲囉!如果有開車就千萬別喝酒!這裡的湯頭也是沒有加酒的。

話說佳佳看到菜單時還覺得很奇妙,這裡不是賣羊肉爐嗎?怎麼還有鴨肉丸啦!哈哈!是說我真的很愛霸味的鴨肉丸就是了!

要單點就自己畫記號,最上面有範例,服務人員也會解說,至於套餐內容,則是包含有打星號的品項,大家就自行評估要單點或套餐囉。

其實配料的品項都和薑母鴨差不多,基本上大家平常吃火鍋大概也脫離不了這些東西。

醬料就是豆腐乳,我覺得有點鹹,沾少少就很有味道。

送上燒燙燙的爐火!

我們最後是單點,因為套餐的羊腳筋、羊肚我們都不太想吃,當然配料也是和套餐內容重複不少,但這也沒辦法...。

店內提供的三種菜我們都點了,高麗菜、大陸妹、山茼蒿。

口感還算Q的米血。

很多單點的東西店家會先丟下鍋煮,部分會送上桌讓客人自己煮,這個服務人員也都有說明。

如果餓了等不及羊肉爐上桌,可以先點份麵線來吃吃,味道蠻樸實的,很順口,軟硬度也很剛好,肉燥的味道鹹中帶甜。

超滾的羊肉爐上桌啦!放上剛升好的炭火,整個又更加滾到不行!

迫不及待先喝了一口湯,咦~~?怎麼和霸味薑母鴨的如此之像?後來我和佳佳都覺得,這湯頭就是霸味薑母鴨的湯頭無誤!

此時本人的心中其實稍稍失望,雖然我們都很愛霸味薑母鴨的那好薑的湯,但總覺得羊肉爐應該有點不同的做法,或許是中藥味更重一點之類的這樣,但竟然是一樣的啊...,那ㄟ安ㄋㄟ啦!

鴨肉丸還是一貫的好好吃!而它就是鴨母鴨的湯煮出來的鴨肉丸啊...!並無不同...。

羊肉是紐西蘭天然放養的羊肉,用的部位帶骨或帶皮,口感都不錯,味道也是超重的,吃完感覺整個人不管走到哪裡都被羊肉包圍。

我們又另外點了羊肉片,稍微涮一下沾豆腐乳吃也蠻不錯的。

整體來說,除了羊肉和鴨肉的差別,霸味羊肉爐就跟霸味薑母鴨一個模一個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偏執,總覺得這已經是屬於薑母鴨的湯頭了,就不可以用在羊肉爐!(是在堅持什麼鬼的...?)所以稍稍的給它失落了一個晚上,BUT還是要強調,它沒有不好吃喔!是俺本人的問題這樣。

對於想吃薑母鴨還是羊肉爐好難抉擇的窘境,又薑又羊的霸味羊肉爐一次滿足兩種願望,也不失為一個啵兒棒的選擇!

霸味羊肉爐: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508號 (靠近鹽水溪橋)
0965-509-927
營業時間 16:00~02:00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點個讚給本站支持!加入羊吠吠的。黑色。白色。黑色粉絲團追蹤最新動態!

台南霸味羊肉爐

台南霸味羊肉爐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霸味羊肉爐- 嘉義市- 餐館

餐館 · 台灣台南市嘉義市 ... Liz Hen 新增了7 張相片 — ──在霸味羊肉爐吃與我的家人共進晚餐,和 .... 施勝富新增了2 張相片 — 和做自己與王美鳳在霸味羊肉爐.

【台南市-北區】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千元有找高CP羊肉爐套餐

2016年8月18日 - 大約在去年的十二月,我家附近就開了這麼一間古色古香的霸味羊肉爐!我是霸味薑母鴨的常客,從安平店、中華店到林森店都如數家珍,原因不 ...

[台南]霸味羊肉爐~不是薑母鴨喔@ 蛋蛋姨vs egg姐:: 痞客邦PIXNET :

[台南]霸味羊肉爐~不是薑母鴨喔 · DSC_2119.JPG. 哈囉哈囉!聚餐囉!! 躲過1/24 胎灣的平地雪 但是遲早要還搭. 肥胎灣冷吱吱來吃鍋一下. DSC_2114.JPG.

台南【霸味羊肉爐】。 - 羊吠吠。

2015年12月15日 - 上個月經過中華北路時就發現【夫妻肺片】隔壁有一間很大的餐廳在裝潢,古色古香的兩層樓建築實在頗引人注目,抬頭一看,招牌上寫著【霸味羊肉 ...

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

感覺就是霸味的薑母鴨湯加入羊肉塊。 潘柔薰. · 2016年12月11日. 好吃到每一次到台南都想再去吃! . 莊美卿. · 2016年11月15日. 我個人比較愛孜然羊排~好吃.

【台南.北區】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客棧風格「碳火羊肉爐」入秋前的好 ...

2016年9月2日 - 夏天已經過了3/4,接著就要入秋囉! 搶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養生食補級料理「羊肉爐」 中華北路上的『霸味羊肉爐』設計成古裝劇中的客棧風格創意十足 ...

[台南][北區] 霸味羊肉爐@ 樂活台南二站:: 痞客邦PIXNET :

2016年2月21日 - 餐廳名稱:霸味羊肉爐圖文版網誌:http://www.tainanlohas.com/blog/post/320292294消費時間:2016年/2月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508號 ...

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千元有找高CP羊肉爐套餐 - 台南美食地圖

2016年8月18日 - 大約在去年的十二月,我家附近就開了這麼一間古色古香的霸味羊肉爐! 我是霸味薑母鴨的常客,從安平店、中華店到林森店都如數家珍,原因不 ...

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

2016年8月18日 - 大約在去年的十二月,我家附近就開了這麼一間古色古香的霸味羊肉爐!我是霸味薑母鴨的常客,從安平店、中華...

(台南。北區美食)『霸味羊肉爐

『霸味羊肉爐-台南旗艦店』 一般羊肉爐都是在寒冷的冬天開張,也比較會有人去吃! 但是,今天巨鼠要介紹的是一年三季都開張的羊肉爐~ 讓你在夏天也能盡情品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