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禿禿的石門水庫環湖(半圈)

光禿禿的石門水庫環湖(半圈)

連續假日最後一天了,心裡真是很多很多不願意啊!好像休息得不夠,好像吃東西吃得不夠,好像娛樂得也很不夠,假期怎麼又這樣過去了呢?就算疲累也要五點多起床然後晨騎去,雖然說幾天前的176公里還沒有休息夠的感覺,膝蓋雖然不痛了但是還是要持續保養,今天就給他慢個徹底吧!一出門就覺得車子有異音,其實就有點不想騎了,昨天保養完鍊條也忘記上油了=.=,但是最後很享受慢慢騎的感覺,於是還是一直給他騎下去了。上圖是大溪慈康路神牛陡坡前的一個小觀景台,可以看到龍潭和大溪,晚上的夜景不知道如何?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沿著台七線的路現我是第二次騎腳踏車了(上一次是半年前),今天騎起來感覺比上次輕鬆很多,看來肉腿還是有變強壯的,再來是車車也有比較輕比較好啦!今天騎得很慢很龜,要預防膝蓋痛的症狀又冒出來,因此遇到坡能退就退,連平路的時速也在20出頭,慢慢騎的感覺其實還不賴說,可以邊騎車邊聊天(不良示範XD),然後邊騎邊分析別人的騎乘姿勢,就差今天沒把我的PODIO(避震又壞掉了)帶出來聽音樂,不然就更優閒了!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過了慈湖後就會來到百吉隧道,之前我都還不知道旁邊還有一條舊隧道,有點舊草嶺隧道(還沒去過)的感覺,那就從這邊穿過隧道吧!特別這樣設計就應該是給單車以及行人通過的吧!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在隧道內邊騎邊拍,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之後從百吉國小轉進環湖的路線,去年來的時候好像騎得很累,因為有些要命的陡坡都騎到喘呼呼,但是今天都把心跳控制在120-150有氧區間(個人的),所以今天騎起來臉不紅氣不喘,整趟下來我好像都沒有流汗說,這麼熱的天氣小飆一下的話一定會流汗的!石門水庫狀態和上次跑羅馬公路看到的一樣,就是沒有水光禿禿的啦!一點美感都沒有,和去年11相比差頗多的!會不會冬天的景色比較美?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石門水庫壩頂不知道來第n次了,哪天可以來看洩洪嗎?不知道壩頂會不會有晃動的感覺?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沒水的石門水庫,若是有人此時來觀光應該很錯愕吧=.=

單車石門水庫環湖

不能少的愛車來一張,今天比較不搶鏡頭了!因為今天騎起來雜聲特多害我小小不爽!再拍完合照後不吃中餐的就一起從大溪回程了,但是後來又變我一人騎,大溪回到中和好像不太需要休息點^^,回程我還是騎得很慢,想要把運動量都控制在有氧運動,那麼今天全程近百公里都是有氧運動囉!(但是一到家馬上被我吃回來了...)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4:53:26
騎程距離 95.87 公里
平均時速 19.60 公里 (真的很慢,大概是當初剛開始騎車的速度)
最快時速 54.34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1 (大概每分鐘少了10圈)
最高心跳 173 (遇到陡坡小車一下XD)
消耗卡路里 3338

光禿禿的石門水庫環湖半圈

光禿禿的石門水庫環湖半圈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石門水庫環湖公路

石門水庫環湖公路 水壩頂到水壩下方 - Duration: 5:11. sinoharaizumi 63 views 5:11 羅馬公路 For YAMAHA MT-07 - Duration: 40:57. changhua liao 463 views 40:57 141025 角板山 - 羅馬 - Duration: 22:07. kennynorco 268 views 22:07 縣道118號 羅馬公路 舊 ...

光禿禿的石門水庫環湖(半圈)

連續假日最後一天了,心裡真是很多很多不願意啊!好像休息得不夠,好像吃東西吃得不夠,好像娛...

石門水庫環湖路線

石門水庫環湖 道路及賞楓路線(結果賞楓道封閉中) 3.三坑鐵馬道 4.鶯歌-樹林自行車道 由中和要前往台7乙線,還是得先走台3線,為了避開車潮,我們選擇一大早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