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浪漫公路

九份。浪漫公路

今天的天氣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天氣好到還有點太熱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九份,從永福租借站出發,要在九點半抵達瑞芳車站,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偷懶座火車啦!但是坐火車或許是對的,因為永福騎車過去的是「海放班」,史教官換AD1後還真的是跟飛得一樣,就一路被海放就是了!

九份浪漫公路

只是一路到瑞芳車站均速並不高,領騎太快還是得等後面的車友,走走停停之下均速並沒有到達25公里,起初我也想說跟著領騎的速度,後來就整格放棄了,要小徑車去跟個公路車的步伐有點太吃力了,今天的路還很漫長呢!到瑞芳車站與車友會合後,大家還在車站前聊天抬槓了很久,大家都沒有感覺到太陽是直接曬下來嗎?

九份浪漫公路

喇賽很久之後就往北濱出發,因為要從北濱先上黃金瀑布再到九份,因為從基隆直接上九份的路車子實在太多了,選擇車子較少的路是比較好的選擇,只是這邊也是陡陡陡唷!之前跑北濱經過時就一直想著改天要從這邊上去,今天算是來完成新的一條路線啦!

九份浪漫公路

從北濱到黃金瀑布這段路其實很短,雖然說有些路段很陡,但是一咬牙就過了!黃金瀑布這邊還會集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只是瀑布到底怎拍我也不太知道,我今天也只帶著小小的傻瓜相機出門而已,有機會在跑一慢慢的拍照吧!今天我算是來恢復體能的。

九份浪漫公路

這邊的天氣很詭異,一下是大太陽一下又有雲層,太陽一照下來還真是熱的可以,雖然說最記得天氣還不是很穩定,但是一有好天企的氣溫還是會飆升啊!曬太陽曬太久之後終於有人要出發了,團體行程雖然說比較拖時間,但是還是有他好玩的地方在,喇賽休息聊天又可以恢復體力繼續騎車,好像也不賴!一個人騎的話就比較自虐一些,跟高手騎又太辛苦了一點,各有取捨。

九份浪漫公路

在這邊往海邊看的風景還不差,這就是所謂的「浪漫公路」嗎?若不是騎單車的話或許還頗浪漫的,騎單車的話就是「讓你很慢的一條公路」。

九份浪漫公路

看看這座山景,上次來到這邊已經是當兵的時候了,真的是好久好久之前啊!大概是在2004年5月份,剛剛翻起當時的照片還真是清純的可以啊!但是那們稚嫩的照片就不公開給大家欣賞了^^,當時我還真是瘦!真是一去不復返的好身材啊!

九份浪漫公路

之後我們選擇了比較緩的山尖路要通道九份,到金光路後才結束了爬坡的行程,之後的路段也就比較不浪漫囉~因為都是列祖列宗比較多啦!

九份浪漫公路

再騎一下就到九份囉!九份還是如印象中一樣,就是人山人海啊!

九份浪漫公路

為了要吃一頓中餐,幾個人走進那人滿滿的九份老街,走到紅槽肉圓也花了十幾分鐘有吧!

九份浪漫公路

來九份也幾次了,第一吃到紅槽肉圓,評價還可以囉!我覺得筍乾還不錯吃,紅槽肉的部份就沒有特殊的感想,若這個紅槽肉圓沒有筍乾的話,就是很普通的一顆肉圓,醬料我也覺得普普通通。

九份浪漫公路

綜合丸湯,雖然說叫不出每一個丸子分別是哪一種丸子。吃飽之後走出老街人更多了,感覺又比進來時走了更久,而且人都塞滿滿的連超車都不太有空間,吃個飯進出九份老街花了將儘快一個小時,隨後就直接下山到瑞芳囉!下坡的路滑起來怕怕的,因為速度很快路又小條且不熟悉,回到市區後就走新台五路回程囉!

今日騎乘時間 4:34:56
騎程距離 106.68 公里
平均時速 23.28 公里
最快時速 59.77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8
最高心跳 190
消耗卡路里 4946

九份.浪漫公路

九份.浪漫公路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2009 11/04 九份浪漫公路+106線道 @ karen'好時光 :: 痞客邦 PIXNET :

2009 11/04 九份浪漫公路+106 線道 汐止路段 今日規劃九份之行 出發前還是惡補了一下.... 其實在九份風景區內路線錯綜複雜 有點難辨識 不要想太多 帶一顆愉快自然之心 ...

浪漫公路夜九份 20140216@小孤牛大牛-iPeen 愛評網

浪漫公路夜九份 20140216。 由於原路折返的話 同樣的風光看兩次 有點無趣 於是打算往埔里走台中回台北 武陵農場門口外的電子告示板寫著 昆陽到合歡山限加裝雪鏈的車輛通行 ...

九份。浪漫公路 @ 心貧城市 :: 痞客邦 PIXNET :

九份。浪漫公路 從永和到平溪。十分的路線,在單車日誌裡就有許多篇介紹〈菁桐。平溪。十份〉,所以在這就不在詳加敘述,就直接從雙溪鄉開始說明 ...

金九山城故事-浪漫公路 - 溫事

浪漫公路上聚集了許多知名的民宿,雲山水、龍君兒的家、好望角Cafe民宿...都位在這一區中,如果你不想老是待在像菜市場般喧囂熱鬧的九份老街上,花一點時間走到浪漫 公路來看看絕對能讓你心情豁然開朗 ...

♡ 浪漫公路九份4+4 ♡ @ ♥ ..全心 Miu 世界.. ♥ :: 痞客邦 PIXNET :

浪漫公路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這週inbb開團到瑞芳~ 擔心我累到的全就提議開車4+4到瑞芳~ 看情況再考慮要不要下來騎浪漫公路~ 八點全開著小藍來接我跟小黑~~ 拆拆裝裝把小黑老黑都放近小march裡面囉!

浪漫公路

四方通行玩樂地圖以台灣旅遊景點資訊為主的入口網,提供您浪漫公路的景點介紹, ... 還有裝著LED燈,穿梭在九份及金瓜石的公車,讓浪漫公路的夜景更加迷人。

浪漫公路 - Rueifang District - Mountain

錯過不厭亭,來到浪漫公路 想念滿山滿谷的芒草 鄧匡成 added 4 new photos — checked in to 浪漫公路 with Cheng Yu-Chi ... More stories About Address Rueifang District Website Tags outdoors 50 likes 1,868 visits Photos Near 浪漫公路 九份 ...

2009-12-20 九份浪漫公路@ 心貧城市:: 痞客邦PIXNET :

2009年12月20日 - 預計路程:九份浪漫公路實際路程: 永和> 忠孝東路 > 汐止 > 新台5線 > 八堵 > 台2丁 > 瑞芳 > 台2丁 > 瑞濱 > 台2線 > 時三層遺址 > 浪漫公路 > 九份 ...

九份-山尖步道尋幽浪漫公路@ 茵茵weity的部落格:: 痞客邦PIXNET :

九份有名的金水公路終於讓我目睹到了!金水公路就是從金瓜石到水湳洞的公路,連續180度轉彎真的有夠酷~~~. 這是從景明亭往下拍的角度. 從浪漫公路北34線可 ...

散步(下) 水湳洞浪漫公路金瓜石@ 防老人癡呆的單車日記:

離開濂洞國小,往右上方走,北34的山尖路,就是浪漫公路,,拉長鏡頭可以看到對面的金水公路上的 ... 往右是浪漫公路往九份,,往左是緩慢小路,,今天是走左邊往金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