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一天下午在台南市悠閒騎著機車,突然經過一處地方讓我眼睛停留了一下,加上下午的陽光灑在建築物上,又看到似乎有人在這邊外拍,毫不猶豫的就停了車,我也要來去拍照啦!在台南市也晃過很多地方,第一次注意到這邊有個適合拍照的地方,走進去之後才發現這裡面包含了【公會堂】【柳屋】【吳園】三個地方,而且下午的時候裡面的人真的不少。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清領時期,台灣婚喪喜慶、宴客集會等活動,多在民宅或廟宇、空埕等私有地點舉行。日本領台之初,各種新式藝文、社交活動入續引入台灣,但合適場所難尋,各地乃紛紛發起籌建公會堂的行動。因公眾需求而生的公會堂,正是為滿足當時社會發展的特殊產物,為近代常民生活史演化過程的一大里程碑。(館內介紹文)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常常在台南走跳會發現很多日式建築,這些日式建築就是感覺比較好看,我一直想哪一天我要在台南騎著單車來個日式建築巡禮。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走進公會堂旁邊有一些間展示區,有展示這裡的模型屋與介紹,想要了解的人就到裡面看看介紹吧~我是習慣拍回家再看XD。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而公會堂內有一個大禮堂,我想平常應該是真的有來舉辦活動,我們進去的時間似乎活動結束不久,還有人在收拾一些器材,而且冷氣真的還頗涼快的!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而公會堂的建築其實也有相當多的特色,日本殖民之初,統治者將台灣視為習自歐洲古典建築式樣的實驗舞台,因此融入了西洋的設計手法。屋頂又為馬薩式樣,再仔細看看其實還有結合了台灣傳統建築的元素,難怪這棟建築又更好看了XD!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走到公會堂的側邊就可以看到柳屋,柳屋就是一棟都是木頭打造的房子,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參訪時間,只能在外頭大概的拍拍照,我覺得若要拍攝美美的柳屋會在早上的陽光比較適合,因為下午整個背光不太好拍攝,有機會再來補拍^^。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從面對公會堂左側走進來會經過柳屋,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吳園,而上圖是公會堂的後方。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吳園有傳統的中國式建築,中間還有一個大大的池塘,而一旁的石椅上很多老人在這裡休息,這裡的確是休息的好地方,看很多人在這裡都很悠閒,還有學生在這裡穿著古裝不知道在練習什麼,總之藏身在公會堂背後的吳園整個很熱鬧似的。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還有不少人就像他們一樣坐在草地上,雖然說這裡還是都會內的空間,但是可以感受到來這裡的人都還是很放鬆的,只有我很匆忙的一直在拍照=.=,而且老實說這次拍得不好,還用了怪怪的風格檔。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吳園牆邊的小野貓,有人餵食多麼幸福啊^^,但是看我一直拍照就跑走了,可能還不太習慣上鏡頭吧!

公會堂。柳屋。吳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電話:06-2953408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台南公會堂~一個休閒+拍照的好地方。 @ 小羊與小咪s :: 痞客邦PIXNET :

2012年6月3日 - 台南公會堂~一個休閒+拍照的好地方。 ... 在台南公會堂,可以同時看中國風、日本味、西洋型的建築,. 對於喜歡拍照的 ... 柳屋跟吳園中間的草坪上.

台南公會堂建築 - 羊吠吠。

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相關文章茂記黑豆花。好吃程度不輸安平豆花唷... https://easylife.tw ...

台南拍照景點 @ 攝影 :: 痞客邦 PIXNET :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綠色工廠 ... portable.easylife.tw/2111 ... 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一天下午在台南市悠閒騎著機車,突然經過一處地方讓我眼睛 ...

[台南] 遊|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柳屋+吳園的三合一絕妙好景

百貨公司/店面/甚至連活動中心都算。 吳園藝文中心結合了三個地方:前方的公會堂,後方的吳園,與側邊的日式木造建築柳屋。 在都市中,是一個佔地恰恰好能夠 ...

[台南]吳園.公會堂.柳屋 -鬧區中的小庭園 @ Tina就愛趴趴造 :: 痞客邦 PIXNET :

吳園.公會堂.柳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與公園路口附近 吳園是這次台南輕旅行裡安排純粹是景點二個中的一個 ...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呢^^ tina 於 2014/03/21 14:06 回覆 #7 小公主Irene 於 2014/03/21 10:39 在裡頭真的很難想像是在市區 ...

台南 拍照 @ 攝影 :: 痞客邦 PIXNET :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綠色工廠 ... portable.easylife.tw/2111 ... meimeiyeng.pixnet.net/.../36713110-台南公會堂~一個休閒%2B拍照的... 2012年6月3日 - 身為台南人,對於網誌遲遲沒有一篇台南的文章,感到很愧疚.... 在我 ...

台南無園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 … 常常在台南 走跳會發現很多日式建築,這些日式建築就是感覺比較好看,我一直想哪一天我要在台南騎著單車來個日式建築巡禮。走進公會堂旁邊有一些間展示區,有展示這 …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一天下午在台南市悠閒騎著機車,突然經過一處地方讓我眼睛停留了一下,加上下午的陽光灑在建築...

柳屋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2010/5/2 · Easylife 一天下午在台南市悠閒騎著機車,突然經過一處地方 讓我眼睛停留了一下,加上下午的陽光灑在建築物上,又看到似乎有人在這邊外拍,毫不猶豫的就停了車,我也要來去拍照啦 ...

【台南】公會堂。柳屋。吳園

柳屋。吳園,拍照休閒都不錯的一個地方. 2010/05/03 16:46. 台南景點。公會堂。柳屋。吳園 一天下午在台南市悠閒騎著機車,突然經過一處地方讓我眼睛停留了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