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大家要習慣的九大功能,Face ID 與無 Home 鍵應用

iPhone X 大家要習慣的九大功能,Face ID 與無 Home 鍵應用

iPhone X 的發表,象徵著蘋果公司走路第十個年頭,而 iPhone X 也顛覆了前幾代設計,為了因應這些新設計,蘋果必須重新思考 iOS 核心功能及手勢,iPhone X 最大的變革就是全新設計的滿版螢幕、Face ID、移除了 Home 鍵,剛入手的 iPhone X 的朋友們勢必要花一段時間適應,這邊整理出 9 個大家需要重新適應的新功能!

iPhone X 臉部解鎖

1. 如何喚醒 iPhone X?

iPhone X 已經捨去了 Home 鍵的設計,已經沒有 Home 鍵可以喚醒手機,所以要喚醒 iPhone X 的話有三個方式,第一是點擊螢幕任何一個地方,第二是點擊電源鍵,第三是直接拿起手機,螢幕就會自動亮起。這三個方式最需要習慣的就是點擊螢幕喚醒,前幾代的 iPhone 如果在鎖定模式下,直接點擊螢幕是不會有反應的。

iPhone X訊息

2. Face ID 解鎖手機

要解鎖手機時,只需要拿起手機(螢幕自動喚醒),眼睛看著螢幕,上方的鎖頭解開就表示成功,比起原本想像的解鎖速度還要快,而且不需要與眼睛平行,手舉很高(滿蠢的),用一般滑手機的視角也可以精準又快速的解鎖,這點比較需要習慣的是沒有移動手指觸碰 Touch ID 的空虛感,因為只是拿起手機,什麼事都沒做就解鎖了!

但解鎖後沒有直接進入主畫面也是比較需要去適應的地方(進主畫面需將手指由下向上滑)。使用 Face ID 雙眼一定要睜開、注視著螢幕才可以解鎖,所以當你睡覺時,沒有人可以把手機朝向你的臉成功解鎖,但 Face ID 也有特別思考到盲人的使用,盲人可能會有無法睜開或注視螢幕的情形,這時只要到「設定」>「Face ID 與密碼」>「使用 Face ID 需要注視螢幕」關閉,這樣就算閉著眼睛也可以解鎖了。

iPhone X閉眼睛

3. 背景多功切換

前幾代的 iPhone 連點兩下 Home 鍵就可以開啟多工切換,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 X 怎麼開啟多工切換呢?只要由下往上滑,手指不要滑離螢幕就可以囉,除此之外,小編最喜歡的功能是,iPhone X 還可以透過左右滑動 Home Bar(螢幕最底下的白線),直接切換 App,這個功能不只方便,操作起來更加直覺!

iPhone X多工切換

4. 如何啟用單手模式

擁有 Touch ID 的裝置只要輕碰兩下,iPhone 最上方碰不到的地方就會跑下來,也就是單手模式,iPhone X 的開啟方式為把 Home Bar 往下滑,但這個功能預設是關閉的,必須先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開啟「螢幕上方觸控」,就大功告成啦。

iPhone X單手模式

5. 訊息隱私

這是小編覺得 Face ID 最棒的應用,在鎖定狀態時,收到新訊息的話,螢幕只會顯示通知,並不會跳出訊息內容,想看到訊息內容是什麼的話,只要盯著螢幕看,訊息內容就會顯示出來,對於個人隱私非常保護,以往把手機放在桌面,有通知傳來時被其他人看到可能會尷尬,現在除非本人看著手機,不然訊息內容是不會被其他人看到的!

iPhone X 臉部辨識

6. Face ID 的關閉

當然也有人不喜歡 Face ID,可能使用起來不太舒服,也可以到設定關閉 Face ID,但如果關閉的話可能就白買 iPhone X 了,畢竟 Face ID 是 iPhone X 最大亮點之一。

iPhone X 關閉 Face ID

7. 你在那裡嗎?

Face ID 除了解鎖螢幕之外,也有不少貼心的小應用, 像是注視感知功能,當眼睛注視著螢幕的時候,螢幕不會暗掉。另外當手機來電鈴聲響起時,手機知道你在身邊的話,會把鈴聲音量降低,因為 iPhone X 已經知道你注意到這通來電了。Face ID 的應用非常廣,都藏在一些細節裡,未來可能會隨著 iOS 的更新再逐漸增加,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iPhone X臉部辨識

8. 被迫使用 Face ID 時怎麼辦?

Face ID 可以用在 Apple Pay 付費,可能會有緊急情況發生,像是臉被強迫解鎖手機或者使用 Apple Pay 付款時怎麼辦?這時只要連續按五下電源鍵,Face ID 會瞬間失效,並開啟 SOS 緊急模式,可撥打緊急電話。

iPhone X 關機

9. 如何關機?

iPhone X 按住電源鍵可以叫出語音助理 Siri,這時大家會有疑問,那關機怎麼辦?關機不就是按住電源鍵嗎?蘋果官方把比較常用的 Siri 讓給了長按電源鍵這個方式,關機則是改成按壓「電源鍵+下音量鍵」超過兩秒。

雖然有不少新功能要習慣,但是不得不說有些功能真的讓操作起來更方便了,iPhone X 使用起來最大的不同就是滿版的 OLED 螢幕再加上 Face ID 的延伸功能了,希望未來還會有更多關於 Face ID 的貼心小功能會持續在 iOS 上更新,小編持續關注與大家分享!

iPhone X新功能

iPhone X新功能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Phone X新功能 他牌早有了 - 手機最新消息

iPhone X新功能 他牌早有了 ,AwaBest 安卓白牌軍論壇 設為首頁 收藏本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AwaBest專屬APP 開啟輔助訪問 切換到窄版 帳號 自動登入 找回密碼 密碼 登入 加入我們/註冊 快捷導航 ...

日商告蘋果 iPhone X新功能盜用商標 | 即時

日本一家軟體公司在美國的法院對蘋果(Apple)提告,控訴蘋果竊取他們的商標名稱Animoji,為蘋果新旗艦機iPhone X的功能命名。 路透社報導,總部在東京的Emonster kk在舊金山的聯邦法院提出這項控訴,稱蘋果使用他們擁有的美國註冊商標Animoji,是 ...

iPhone X新功能 他牌早有了 | iPhone新機發表 | 數位

儘管iPhone X號稱重大升級,但三星或華為等亞洲品牌的用戶早已透過較親民的價格享受類似功能,將是蘋果的一大挑戰。不過iPhone的品牌魔力與定價策略瞄準富裕消費者,將是 ...

iPhone X 新功能偷跑!iOS 11 Face ID 動手玩!

早前 Apple 不小心提早把 iOS 11 GM 的版本流出,令一眾的朋友可透過 iOS 11 GM 中得悉 iPhone X 的新功能,當中 Face ID 就是透過面部辨識來取代原本的 Touch ID 功能。

iOS 11

iOS 11 全新的特色和功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為 iPad 注入源源活力,也讓 iPhone ... iPhone X - 將於 11 月 3 日開始發售。 Apple iOS iOS 11 選購與了解產品 開啟選單 關閉選單 Mac iPad iPhone ...

iPhone X強攻兩功能 物稀為貴掀換機潮

iPhone X預計27日起預購、11月3日開賣,但台灣iPhone X單機售價從新台幣3萬5900元起跳,美國市場售價也從999美元(約新台幣2萬9855元)起跳,價格不便宜,果粉和一般消費者會不會買單,要看iPhone X新功能和使用者體驗夠不夠吸引人。

蘋果iPhone X新功能 遭告盜用商標Animoji

一間日本軟體公司在美國的法院對蘋果(Apple)提告,控訴蘋果竊取他們的商標名稱Animoji,為蘋果新旗艦機iPhone X的功能命名。

iPhone X看重的新功能 Animoji遭指涉侵權 | Apple最速報

iPhone X True Depth Camera System模組不僅可以進行人臉辨識解鎖,也可以將使用者臉部形狀變化紀錄成Animoji訊息,這是蘋果非常看重的新功能,近日卻被一家日本軟體公司 ...

iPhone X新功能 催生行動銀行革命 | 科技產業 | 產經

行動銀行未來勢必將成為結合金融機構產品與服務的中心,大為提升客戶體驗。財經媒體The Financial Brand分析,iPhone X的功能正有著讓行動銀行服務進入新一階段的潛力,催生 ...

iPhone X新功能Animoji遭告盜名侵權

(已核)iPhone X新功能Animoji遭告盜名侵權(路透紐約20日電)日本一家軟體公司在美國的法院對蘋果(Apple)提告,控訴蘋果竊取他們的商標名稱Animoj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