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密技】 iPhone 解壓縮 / 壓縮 Zip 檔案,沒電腦也不煩惱!

【iOS 密技】 iPhone 解壓縮 / 壓縮 Zip 檔案,沒電腦也不煩惱!

你有沒有曾經從 Email 收到 .zip 的壓縮檔,iPhone 卻沒有辦法瀏覽、開啟的情形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 iOS 的捷徑 App 來解壓縮 / 壓縮檔案,其實捷徑這個 App 並不是只有解壓縮的功能,只要加入不同的腳本,就能有不同的功能,比如說可以將 Live Photo 一鍵轉為 GIF 等其它功能,今天就來看看如在 iPhone 中直接解壓縮 / 壓縮檔案吧!

iOS 捷徑 APP 載點:這邊請
解壓縮及壓縮腳本下載:這邊請

iOS 捷徑

△ 記得沒有下載「捷徑」是沒有辦法成功取得腳本得,捷徑怎麼下載呢?上面已經準備好載點啦,點擊進去就可以安裝啦,安裝好之後點擊上面的解壓縮及壓縮腳本,然後點擊「取得捷徑」後打開捷徑 App 就可以看到腳本已經下載好囉~

如何透過腳本壓縮檔案?

iOS捷徑解壓縮

△ 有時候想要用 Email 夾帶照片寄給對方,很容易就會因為超過 20MB 而沒有辦法寄送,這時候這個腳本就可以派上用場啦,打開相簿選擇好要壓縮得照片(可複選)接著按下右上角的分享按鈕,選擇以「捷徑」App 開啟,接著就會進入壓縮程序啦!接著會跳出視窗,讓我們輸入壓縮檔的檔案名稱。

 iPhone 解壓縮檔案較學

△ 壓縮完畢之後,可以直接以 Email、LINE 或是儲存在 LINE Keep 中,或是存在 iCloud 雲端硬碟中也是可以的,這樣基本上就完成壓縮的任務啦!

如何運用腳本解壓縮?

捷徑腳本下載

△ 使用時機可以是同事或朋友寄了一封夾帶壓縮檔的信,可以直接用腳本來解壓縮,預覽壓縮檔裡面的內容,點開之後同樣用「捷徑」來開啟。

iPhone 壓縮檔案較學

△ 解壓縮完成後,會跳出壓縮檔裡面的預覽,再按下右上角的分享,然後按下儲存影像,這樣子就可以輕鬆將壓縮檔裡面的檔案解壓縮,並儲存到手機中瀏覽囉!很適合人在外面,沒有電腦時,臨時收到一封重要信件,卻夾帶著 Zip 壓縮檔附件,這時就可以用腳本來解決囉!

iOS 捷徑 APP 載點:這邊請
解壓縮及壓縮腳本下載:這邊請

iPhone 如何解壓縮檔案 捷徑實際應用教學

iPhone 如何解壓縮檔案 捷徑實際應用教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下載] 7-Zip v18.05 免費壓縮軟體-使用教學 (繁體中文版)

如果你偶爾會在網路上下載到副檔名爲 .7z 的檔案,別懷疑,用 7-zip 來解壓縮 ... 注意事項:本站所介紹之軟體、設定或網站服務,經實際 安裝測試並通過防毒軟體掃毒。但因為不同電腦環境與軟體設定可能都各有差異,建議您僅在非工作用的 ...

iPhone 如何「解壓縮」或「壓縮」檔案?免App 開啟.zip 壓縮檔教學

把檔案丟到第三方App 如Goodreader 中,在那個App 裡解壓縮並開啟。(解壓縮教學); 利用本文的iOS 捷徑直接預覽或儲存檔案。 iPhone 解壓縮 ...

ALZip 免費壓縮、解壓縮軟體(Windows, Mac)

第5步 日後,要使用 ALZip 來解壓縮檔案的話,除了在壓縮檔上點兩下、開啟之外,還可以在檔案按右鍵再點 ALZip ... 注意事項:本站所介紹之軟體、設定或網站服務,經實際 安裝測試並通過防毒軟體掃毒。但因為不同電腦環境與軟體設定可能都各 ...

iOS 捷徑彙整- 蘋果仁

iPhone 影片轉GIF 捷徑腳本,免下載App 直接製作GIF 圖片! GIF 不知道什麼原因,在近幾年來 ... iPhone 如何「解壓縮」或「壓縮」檔案?免App 開啟.zip 壓縮檔教學.

設計「捷徑」讓手機自動算帳教學:議價不用再重新按計算機

或者使用一些專業App ,像是:「Splitwise 最強分帳App 教學:出國旅行、室友合租拆帳自動化」。 ... 在你的iPhone 或iPad 上,更新到iOS 12 ,安裝看看這款「捷徑」 App 。 .... 高效率數位工作方法、雲端應用技巧、時間管理與筆記術,歡迎來多多交流。 ... 我自己實際測試用Word 來進行照片去背,速度快反應即時,而且也 ...

iOS 12 Siri 捷徑用自訂語音呼叫常用Evernote 筆記!實測教學

這對像我這樣的Evernote 愛用者,並且隨時隨地都想要做筆記的人來說,是個實用的新功能。 在今天更新的iOS 12 新系統中, Apple 為iPhone 加入 ...

《捷徑》功能推薦翻譯網頁、下載YouTube 影片都在這

Mac 教學 · Mac App · Mac 新聞 ... 在iOS 12 正式版推出之際,《捷徑》也終於在App Store 正式上線,其實該款App 就是從先前 ... 最後你則可以將影片透過其他應用程式打開,例如《VLC for Mobile》。 ... 按下分享按鈕,再按下「捷徑」→「解壓縮」,系統就會自動解壓縮檔案,並且將檔案中的內容儲存到你指定的位置。

[教學] 如何在 iPhone 開啟 VoLTE 和 VoWiFi?

在 iOS 推出 11.3 之後,中華電信終於在 iPhone 上支援 VoWiFi 了,再加上之前已經開放 ... 在本篇文章中,將介紹如何在 iPhone 中開啟 VoWiFi 和 VoLTE 的功能,並實際教學一下,目前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電信業者都 ...

Google 地圖iPhone 小工具可以自訂常用路線地點捷徑了!

在Android 上,可以自訂路線捷徑,很簡單的解決這個問題:「旅遊必備技巧: ... 在iPhone 中,利用通知中心小工具功能,新增[ Google 地圖旅遊時間]這個Widget 。 ... 分享各種高效率數位工作方法、雲端應用技巧、時間管理與筆記術,歡迎來多多交流。 .... Google 語音助理中文版20 種應用教學,台灣版工作旅行實測.

[教學]免電腦也可以直接透過iPhone解壓縮與壓縮檔案

[教學]免電腦也可以直接透過iPhone解壓縮與壓縮檔案 2017-08-17 by 瘋先生 想到解壓縮或是壓縮時,我們第一個就是會想到透過電腦的Winrar、7zip這些知名的壓縮軟體,但要是在iPhone、iPad上呢?其實iOS系統也是有方法可以不需要使用電腦,就可直接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