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即將發表,20 個重點特色與功能搶先看

iOS 13 即將發表,20 個重點特色與功能搶先看

蘋果公司將於 6/3 日舉行 WWDC 發表會,WWDC 將依照慣例發表 iPhone、Mac、Apple Watch 等系統更新,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iOS 13 啦!國外媒體彭博社也整理出 20 個 iOS 13 的功能與重點,畢竟使用 iPhone 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這邊幫大家一一列出來啦!使用 iPhone 的人可以期待一下自己手機新功能的到來吧!

1. iOS 14 正在開發中

雖然 iOS 13 還沒出來,但是關於 iOS 14 正在開發中的消息已經傳出,根據彭博社指出,2020 年開發代號為 Azul 的 iOS 14,將支援 5G 無線網路,並且會有全新的 iPhone AR 功能。

2. 速度更快、bug 更少

全新 iOS 系統,同樣會持續朝著更快的速度、減少 bug 的方向邁進,此外也將進行介面上的重新調整,包含:多功處理及關閉 APP 時的動畫也會與舊版的有所不同,在主畫面最左方的 Widgets 小工具也將會有更簡約的設計。

3. 暗黑模式

未來 iOS 14 將可以在上方的控制中心開啟暗黑模式,可以更快速、更方便地開啟此模式,黑色及灰色介面將會重新優化,讓使用者在夜晚觀看時可以有更舒適的體驗。

4. 全新鍵盤操作手勢

全新的鍵盤操作手勢,使用者可以滑動鍵盤上的字母輸入文字,目前有許多第三方 APP 具備此功能,像是:Swiftkey 等...。

5. 重新設計健康 APP

重新設計的健康 APP,再主頁面上可以更清楚的檢視日常活動,此外,也會新增一個「聽力健康」的項目,例如:耳機播放音樂時、外部環境的吵雜程度對聽力的影響等。另外女性月經週期的部分,也可以在健康 APP 中有更完整的功能!

6. iPad 將內建延伸螢幕功能 ( 第二螢幕 )

App Store 中有許多延伸螢幕的 APP,對此蘋果也將對 iPad 新增類似的功能,使用者可以將 iPad 直接當作 Mac 的第二個螢幕、使用 Apple Pencil 繪圖、查看 Mac 通知等功能。

7. 提醒事項 APP 更新

更新的提醒事項 APP 主畫面將會有 4 個網格,包含今天要完成的任務、所有任務、計畫任務及標記的任務,每個網格都會以不同的顏色做區隔,這樣一來使用者在新增任務時,可以在初步就做出分類,並且顏色能更容易分辨不同類別的任務。

8. 家長可管理小孩螢幕使用時間

螢幕使用時間在 iOS 13 的新功能,父母將可以限制小朋友的聯絡人、聯絡時間,例如:晚上只能聯絡父母,不能與其他朋友聯絡。iOS 有許多第三方 APP 有類似的家長管理 APP,但因為涉及到隱私權的範疇,所以有些 APP 已經被下架。因此 iOS 13 蘋果將此功能直接內建在手機中。

9. 全新 Apple Books APP

更新的 Apple Books 以鼓勵使用者閱讀更多時間為目標,新增了相關的功能,像是進度追蹤器、新的獎勵機制等。

10. iMessage 新增大頭貼功能

iMessage 將進行升級,使用者未來可以設定個人資料圖片、顯示名稱,甚至還能選擇要被誰看到,在對話視窗中,新增 Animoji 專用選單,使用者可以更快速的使用自拍鏡頭拍攝虛擬人偶與朋友互動。

11. 更新的地圖

全新地圖 APP 可以更輕鬆的設定「常用地點」,像是家裡、辦公室等,可以更快速導航到目的地,甚至使用者還可以為常用地點設定照片!

12. 整合 Find My iPhone 及 Find My Friends 為一個全新 APP

根據 9to5Mac,Apple 將把 Find My iPhone 及 Find My Friends 整合為一個 APP。

13. 內建的 Email 更新

內建的 Email APP 將可以阻擋某些人傳入的郵件,並具有更簡單的資料夾管理 Email 郵件。

14. 全新睡眠模式

全新的睡眠模式將與 Apple 時鐘 APP 的睡眠選項結合,未來將與 Apple Watch 等設備睡眠追蹤功能更加緊密的結合,延伸出更加智慧的操作模式,例如開啟睡眠模式之後,勿擾模式也會連帶打開,並且靜音所有訊息通知等。

15. 全新 Home APP

全新的 Home App 將可以支援家中的智慧攝影機,並且可以查看歷史錄影資料等功能。

16. 進擊的 HomePod

蘋果計劃讓 HomePod 可以辨識不同「使用者」的聲音,必且根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使用模式。

17. 分享功能更系統化

分享照片、鏈結時,iOS 將具有更有條理的分享方式,並且系統會自動根據聯絡人的互動頻率,來自動建議發送聯絡人。

18. Sarafi 將新增下載管理功能

Safari 將內建下載管理器,就像在電腦中一樣,使用者可以管理自己下載的內容。

19. iPad 獨家功能

iPad 將擁有全新的獨家功能,像是多功介面調整到主畫面、循環瀏覽同一款 APP 不同版本的功能等。

20. 更新助聽器功能

助聽器功能將有更友善的相容性,在設定選單中,提供更全面的輔助功能設定選項。

參考來源:BloombergFirst Picture

iOS 13 的新功能有哪些?必定要知道的特色重點

iOS 13 的新功能有哪些?必定要知道的特色重點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os13擁有這些新功能,你需不需要?

iOS13將獲得重大更新,6S不在升級名單,部分新功能只有新機搭載 · 2019-02-01 ... 蘋果將發布IOS 12,你期待有哪些功能改變?升級還是不升?

蘋科技:更新 iOS 12 後重點功能介紹給你看 #iPhone (137864)

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這次 iOS 12 的重點介紹及新功能 吧! iOS 12 支援的機種 這次 iOS 12 支援的機型相當多,只要是 iPhone 5S 以後的機型都可以升級 ...

Google Fit 正式登陸iOS 可設定運動目標,適時提醒與鼓勵你

Google Fit 正式登陸iOS 可設定運動目標,適時提醒與鼓勵你 ... 相較於iOS 內建的健康App,Google Fit 有一項非常獨有的特色,會 ... 最新科技新聞不漏接,設定電腦王阿達搶先看.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20 個iOS 13 的重點特色、新功能. (2019年5月7日). 最新Samsung Galaxy A80 / A70 正式發表,為直播時代而生.

代號 Yukon 的 iOS 13 將會帶來更多「借鏡」第三方app功能,5G連網功能要等明年

22 小時前 · 過去經常透露蘋果新產品動態的彭博新聞,這次再度從消息來源取得預計會在WWDC 2019期間揭曉的iOS 13、macOS 10.15,以及watchOS 6作業系統具體細節,其中新版iOS 13 ...

【規格比較】2018蘋果最新iPhoneXS、XS Max、XR介紹!預測、價格、顏色、新功能、價錢、售價 ...

- 影片搶先看 。 【鍵盤App】讓你的iPhone變不一樣- 5款精選。 【LINE】iPhone跨區免費貼圖 ... Live直播。 【規格比較】2018最新iPhoneXS手機介紹- XS Max、XS上市。 【發表會】2018蘋果WWDC重點整理!- iOS 12功能 ...

20 個iOS 13 的重點特色、新功能|Zi 字媒體

20 小時前 - 沒意外下個月的WWDC 發表會上,Apple 就會推出iOS 13 版本,這一年一度最讓iPhone、iPad 使用者期待的大事之一。至今網路上也已經有不 ...

iOS 12.1.1正式版推出,告訴你有哪些新功能調整與錯誤修正

iOS 12.1.1 功能 新增與修正總整理 在前一個 iOS 12.1 正式版本可以算是加入最大量功能和修正的版本 ... iOS 13 七項新功能 盤點 威力導演16 正版限時免費下載 MacBook必敗超高質感多功能Type-C 集線器 ...

【特集】30 個 iOS 11 新功能及技巧!新手必學!

Developer 已經可以下載最新的 iOS 11 GM 版,而其他用戶也可以在 9 月 20 日(美國 9 月 19 日)更新。 ... 、使用貼士和秘訣,以及精選名單。每個 app 的專頁都經過重新設計,聚焦於你考慮下載時需要知道 ...

[Mobile] 我適合使用Android手機,還是iPhone?兩個系統有什麼差 ...

也因為「智慧型手機」功能遠超於過去主流的「功能型手機」,讓不少「初 ... 但究竟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在界面操控的有哪些差異性呢? ... 圖:Android系統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客製化的「虛擬桌面」(以上範例為Galaxy S6 edge手機截圖)。 .... [Tech] 變種病毒正蓄勢待發,如何選擇防毒軟體,這3 招你一定要知道!

新版Android Auto 將導入暗黑模式與全新介面(搶先動眼看)

是的,自發表後已經5 個年頭的Android Auto,現在官方也宣布將會帶來全新的面貌,並且導入目前非常流行的暗黑模式(終於 ... 除了橫跨系統的暗黑模式與新介面外,這次的來電功能也更新的相當美觀。 ... 最新科技新聞不漏接,設定電腦王阿達搶先看 ... 20 個iOS 13 的重點特色、新功能 ... AR 版《當個創世神(Minecraft)》 即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