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WinRAR 批次解壓縮,用了大半輩子卻沒有人教過我!

【教學】WinRAR 批次解壓縮,用了大半輩子卻沒有人教過我!

最近又下載了一批檔案,要解壓縮時覺得發佈者是怎樣?每個檔案都加密碼,又是獨立的壓縮檔案,難道我要輸入密碼數十次嗎?光想就是累到翻掉,然後批次解壓縮工具 ExtractNow 可能因為版本太就無法解壓縮,這時候只好開始思索到底要怎樣批次解壓縮,這才發現原來 WinRAR 本來就內建批次解壓縮功能,而且在選單裡從來不曾被發現,用了大半輩子的 WinRAR 我才知道有這功能,說來超級慚愧的啦!

WinRAR 批次解壓縮教學

在 WinRAR 左下角有個鑰匙的圖案,等同於選單中的「檔案 > 設定預設密碼」,點選之後就可以輸入解壓縮密碼,輸入完成之後點選確定。

WinRAR 批次解壓縮教學

完成預設密碼之後就可以看到右下角的鑰匙不一樣了,有一種已經亮燈的感覺,代表密碼已經輸入完成。

WinRAR 批次解壓縮教學

接著將列表中的檔案全選,再點選解壓縮,之後設定輸出路徑就可以開始解壓縮囉!原來批次解壓縮如此簡單!

WinRAR批次解壓縮

WinRAR批次解壓縮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下載] ExtractNow 4.8.2.0 快速批次解壓縮多個壓縮檔案工具軟體

ExtractNow是一套讓你快速、輕鬆地解壓縮多個壓縮檔案的簡單工具。簡單和直覺式使用者介面來批次解壓縮檔案。 它的功能有:. 支援大多數主要的壓縮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