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訊息回收功能,120 秒給你好好思考!

WeChat 訊息回收功能,120 秒給你好好思考!

WeChat 是目前市場上非常夯的手機通訊軟體,好用的程度不輸給賴賴叫,而且常常有許多的實體活動,經營台灣市場非常的用心,WeChat 最新版本新增了「訊息回收」的實用功能,本篇文章實測了各種狀況,什麼時候可以回收?什麼時候不能回收?在使用上有些小撇步以及注意事項,大家在使用 WeChat 時一定要注意唷!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什麼時候需要回收訊息?這讓我想到情竇初開的情景,想告白又不害怕告白,鼓起勇氣告白之後又怕被打槍,那麼就可以趕快回收訊息。或是說你真的很肚爛很肚爛一個人,想罵他又不敢親口罵,那就傳訊息來罵,然後趕快回收,這也算是讓自己一吐悶氣的一種方式,這樣有教壞大家嗎?不過就算訊息傳出去了,對方還是有可能會看到訊息,後面會與大家介紹到會看到的狀況,使用上還是得注意唷^^。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當你傳出 WeChat 訊息之後,長按住訊息會喚出功能選單,可以複製、轉發、收藏、回收與翻譯,點選「回收」就可以趕快把訊息收回來。(回收功能雙方都必須是 5.3.1 以上版本)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若是傳了什麼不恰當的貼圖,WeChat 動態貼圖也是可以被回收的。能回收的還包含語音、圖片、影片、LBS 位置與名片,反正只要是最後一則 WeChat 訊息都可以回收。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WeChat 回收訊息功能有什麼限制呢?就是兩分鐘內的最後一條訊息才可以被回收,所以當大家送出訊息後還有兩分鐘可以好好思考,這樣傳好嗎?是否說了不該說的話?請善用這 120 秒好好思考!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這樣的使用方式可以避免訊息被截圖存檔,或是被翻出來,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事情......若是覺得對談內容五四三的話,請善用回收功能。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對方若無法即時看到訊息的話,可以看到回收訊息的紀錄,這時候大家應該會想追問到底傳了什麼吧?會不會因此讓熱戀的男女朋友們吵架呢?我想這個用在生活上的確會相當的有趣!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iOS 的回收方式也是持續按著訊息喚出選單,點選「回收」就可以將訊息刪除。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關於 WeChat 回收功能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只能回收最後一則訊息」,這點真的要再次提醒大家,若你突然話匣子大開亂說話,事後發現講錯話時,可不是每一則 WeChat 訊息都能回收!這時候就只好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了!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再說一次,只有最後一則 WeChat 訊息才可以幫你回收唷!這提醒了我不要太過心直口快,訊息想好再送出去^^,就算後悔了還有 120 秒可以挽回。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我實際測試 iOS 6 的 WeChat 訊息通知,在傳出訊息的當下會顯示在螢幕的通知,就算訊息回收了還是會存在,若是傳送了多筆訊息又逐筆通通回收的話,只要在未讀的狀態下還是會列表顯示在通知上,這點大家還是要特別留意唷!當然也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當成「不可能的任務」,假如說你骨氣勇氣傳訊息告白,對方看到後不可思議的打開 WeChat 來讀取,卻又發現訊息不見了,實在是會讓對方心癢癢不知所措,是看錯訊息嗎?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實測 Android 手機的通知功能,以小米 3 的 MIUI 為例,若是有多個訊息的話,在通知列只會看到有訊息的通知,並不會條列每條 WeChat 的訊息內容。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若是只有單筆訊息的話,就可以看到對話內容,不過若是對方使用 WeChat 回收訊息功能的話,通知也會消失唷!這點和 iOS 就比較不一樣。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WeChat 5.3 版本之後新增了翻譯功能,這功能說實在還頗方便的,若英文(或是其他語言)不太靈光,或是對這個英文訊息不太有把握時,WeChat 即時翻譯功能就大大派上用場。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WeChat 翻譯功能不只是英文翻中文,預設是翻譯成當下 WeChat 所預設的語言,若你平常是中文的訊息居多,你也可以從 WeChat 的設定中更改語言成英文,這樣子做就可以把對談內容翻譯成英文來練習,這也是很獨特的使用方式。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測試簡單的英文翻譯,翻成中文真的是小 case 啦!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比較口語化的英文也能翻譯個大概,基本上是個不錯的輔助小功能。

WeChat 安全解析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大家都知道近期常常發生盜帳號的事情,手機通訊軟體真的有安全危機,很多人對安全比較沒有概念就容易受騙上當,甚至有些人很有安全概念都還是被盜帳號,這真的只能說防不勝防。而 WeChat 是非常在意隱私與安全的一款通訊 app,騰訊有超過兩千名的員工專門在於資訊安全的工作,WeChat 的安全團隊也有 300 多人在維護,所有 WeChat 的聊天訊息都有經過高度的加密,安全上更有保障。當你的 WeChat 帳號在其他手機登入時,會顯示「在其他地方登入」的通知,並且顯示登入的設備訊息,提醒大家帳號的安全。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當對方使用 WeChat 傳送網站連結的時候,會跳出網站連結的安全提醒,提醒大家若是有要輸入帳號密碼的行為時,務必要再次地確認網站的安全性。WeChat 這個貼心的提醒當準備前往連結時就會存在,也請大家要多多留意囉!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除了網站連結的安全提醒之外,如果在 WeChat 聊天訊息中若有提到財產資訊的關鍵字,也會有警示的訊息出現,請大家要確認對方是否為朋友的真實身分,這些都是很貼心的安全提醒功能。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WeChat 有非常豐富的貼圖,而且現在通通都是免費的,讓大家在聊天時也可以很豐富很有趣。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像是最近的牛奶可可草泥馬超級可愛的,而且還是動態貼圖,大家自己下載來試試看囉!之前 WeChat 剛引進台灣的時候,我也曾經做了一系列的介紹,大家可以回顧看看有哪些功能唷!WeChat 微信。最新最夯的即時行動通訊 App,進階功能不得不告訴你

最後讓大家欣賞 WeChat 最新的訊息回收的官方影片,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國外有個女生要傳裸照給男友,結果不小心傳給老爸的尷尬事情,若她那時是使用 WeChat 的話就可以趕快回收囉!

WeChat 又燒燙燙推出第2波「草泥馬」回收功能的廣告,實在好古椎啊!

WeChat 官網:http://www.wechat.com/zh_TW/
WeChat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ChatTW
WeChat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WeChatTW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WeChat訊息回收功能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WeChat新推出「回收功能」 不小心傳錯?幫你回收就好

2014年7月23日 - WeChat近期推出最新5.3.1版本,全新三大功能包含「回收功能」、「聯絡人標籤 ... 全新WeChat電視廣告---WeChat訊息回收功能,讓你傳錯不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