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tty 2.0.2 - 展現透明效果的擷圖軟體

Shotty 2.0.2 - 展現透明效果的擷圖軟體

說到螢幕截圖的工具,我想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就是FastStone Capture吧!最終的免費版本一直很受大家喜愛,而且功能已經非常足夠,甚至到後續的付費版本還有螢幕錄影的功能,最主要還是操控性非常的不錯。不過現在技術越來越進步,只要軟體有特色還是有受歡迎的本事,今天分享這款Shotty我覺得功能就不錯,搭配Window 7的半透明邊框使用下,半透明的地方都可以變成全透明的擷圖,不錯的功能唷!

擷取的方式分為四種,全螢幕、區域、選擇視窗以及全透明效果的視窗,若是想要有全透明效果起使用最右邊的HQ,點選之後預設擷取當前的使用的視窗,若是要擷取其他視窗,在點選時加上CTRL,這樣就會在十秒後才開始擷取畫面;若只要一般的視窗擷取,點選LQ之後就會出現視窗選單來點選。

以上就是擷取之後的樣子,原本半透明的邊框可以呈現全透明的效果,此外有內建模糊、高亮、框選、裁切、縮圖與文字的編輯功能,不過編輯的區塊不能再隨意移動,這一點就稍微可惜,而浮水印的功能並沒有在編輯功能內,若是我用這套軟體當作擷取軟體畫面的工具,我想還是多少會有點不方便。

全透明的圖檔另存成png檔案後很好使用,可以另外與其他圖片合併使用,會有比較漂亮的圖片唷!就算不與其他圖片合併使用,在做教學文章時的圖片也會比較乾淨俐落。

此外這軟體也內建了很方便的「上傳免費空間」的功能,可以透過系統列圖示點右鍵設定使用哪一個免費空間,上傳的按鈕在編輯視窗的右上方,上傳後軟體會告知圖片的網址,可以選擇一般網址、縮圖網址、HTML語法或是論壇語法的貼圖方式,這幾項功能已經非常充足了!而且這些上傳圖片的紀錄也會被儲存,未來要查詢也不是困難。

 

以上是一些軟體的進階設定,從細項的設定來看,我覺得作者應該也花了不少心思,一定也把自己常用的功能寫進去,有興趣的人不妨使用看看囉!

http://shotty.devs-on.net/

Shotty 2.0.2.rar(Megaupload下載)
Shotty 2.0.2.rar(Hotfile下載)
Shotty 2.0.2.rar(Xun6下載)
Shotty 2.0.2.rar(Filedeck下載)
Shotty 2.0.2.rar(本站下載)

Shotty 展現透明效果的擷圖軟體

Shotty 展現透明效果的擷圖軟體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可擷取Aero半透明效果、圓角視窗的抓圖軟體Shotty / 活在電腦裡

2011年12月4日 - 可擷取Aero半透明效果、圓角視窗的抓圖軟體Shotty. Shotty是一個非常易於使用的擷圖工具。可自動加入浮水印,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保留Aero視窗 ...

Shotty 2.0.2 - 展現透明效果的擷圖軟體:

2011年5月12日 - 擷取的方式分為四種,全螢幕、區域、選擇視窗以及全透明效果的視窗,若是想要有全透明效果起使用最右邊的HQ,點選之後預設擷取當前的使用的 ...

Shotty 2.0.2 - 展現透明效果的擷圖軟體

說到螢幕截圖的工具,我想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就是【 FastStone Cap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