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me Master - 多資料夾批次命名

Rename Master - 多資料夾批次命名

引用作者:

自己一直找一個可以適合收藏漫畫的改檔案名軟件,但沒有一個是很適合。大多數都是改一個Folder內的檔案。
如果我要改四百幾個folder內的檔案,就真的很費時。
所以自已寫了一個合用的程式去一次改檔案名。

例如圖中如果我要一次過改"天下"Folder內的所有漫畫。我事前extract所有出檔案時已選了"Extract archieve to subFolder" and "Do not extract paths".

所以所有zip files會按其zip檔案名先create 同zip檔案名的Folder,再把zip內的檔案放在其中。所以會有我圖中"天下"Folder裡的結構。
之後只要我用我寫的軟件,就可以一次過改好每個檔案名稱。

這軟件會按你每個Folder名去改Folder內的檔案名稱。例如 Folder "fy411"內的檔案就會由00&01.jpg變成fy411-001.jpg。如此類推,最後所有
檔案都會跟其Folder名稱改好。非常放便!
先run RenameMaster,之後在Source Directory Path 打上你的Folder的Full Path.如下圖,我的所有天下漫畫放在"L:\worldcomic\nickywin\天下" 的folder內。
之後按"Lookup"鍵。它會分析你那path中有多少檔案及Total Files Size. 分析後會在下面"Folder Details"內顯示。
最後就按"Start Rename"

我通常會先用任可一個改檔案名軟件先把所有zip files改好順次序的名稱,用Winrar extract 後,再用我的軟件便可一次過改好Folder所有檔案名稱。
這軟件不但可以找到一層sub folder,基本上所有sub folder都會找出來改。
如果你如我一樣先把每套漫畫放好位置,只要用Rename Master就可一次過把所有漫畫改好檔案名。

當然也有放便我的功能,可讓大家選:
"Only Rename" - 只reanme files
"Move It and Rename" - 先會把Source Directory Path 內的所有檔案移去Destination Directory Path,之後再Rename。
這方便我把它們先移出來之後burn落DVD.當你有很多套漫畫有harddisk 中就發覺先把它們移出來再rename是很有用的。我的Destination Directory Path通常是"L:\worldcomic\nickywin\burn"
"Copy It and Rename" - 先會把Source Directory Path 內的所有檔案複制一份到Destination Directory Path,之後再Rename。(注意你Destination Directory有沒有足夠的Disk Space)

Rename Master 多資料夾批次命名

Rename Master 多資料夾批次命名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下載]Rename Master v3.4 檔案、資料夾批次命名工具免安裝版

2013年2月13日 - Rename Master是一個免費實用的工具,只需點擊幾下即可重新命名多個檔案。 【軟體名稱】:Rename Master 【軟體版本】:3.4 【軟體分類】:檔案工具

批次重新命名的超強利器 – Ken Rename

Ken Rename 是一款功能極為強大的「批次重新命名」程式,支援中文、Unicode 檔案名稱,簡繁中文檔名互換。程式介面語包含繁體中文,並且有免安裝的 Portable 版本。如果你有重新命名大量檔案的需要,Ken Rename 會是一個對你相當得力的工具。

Rename Master - 多資料夾批次命名:

2006年8月4日 - 引用作者: 自己一直找一個可以適合收藏漫畫的改檔案名軟件,但沒有一個是很適合。大多數都是改一個Folder內的檔案。 如果我要改四百幾個folder ...

快速、批次大量新增「指定名稱」的資料夾(Folders Sequence Creator v1.1) _ 重灌狂人

Folders Sequence Creator提供各式各樣批次新增資料夾的方法,看是要用A~Z排列,用數字1~99或用其他字母如Α~Ω、α~ω...等都可以。每個資料夾名稱的前面、後面都還可以自訂前綴或後綴字母、名稱,輕輕鬆鬆就可以快速搞定。

Ken Rename 批次改檔名的好工具 - 香腸炒魷魚

如果突然下載了一批檔案,上面全部都是奇怪的文字,想要批次進行檔案改名,你會怎麼做?如果用最一般的方式,就是單個檔案慢慢修改,但這樣做法真的效率很差。所以我們可以透過Ken Rename這個好用的批次改檔名的好工具,一口起把全部的檔案改成 ...

Flexible Renamer v8.4 專業!檔案重命名、改檔名工具(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_ 重灌狂人

Flexible Renamer 是個可支援 UNICODE 編碼的檔案/資料夾重新命名工具(支援中日韓德法文…等),提供批次重命名、標籤重命名、批次屬性設定與檔案/資料夾批次生產工具…等四種主要功能。 可讓我們透過各種篩選與過濾規則找出

Ken Rename 檔案批次更名工具(免安裝 繁體中文版)

Ken Rename 是一套相當實用的檔案批次更名免費工具,在制定檔案新名稱時,提供相當多樣化的命名公式可供使用,像是使用 Macro 巨集、Replace 取代、Change Case、Remove、Insert、Script...等相當靈活的方式,且支援 Unicode,更名時也可

Rename Master 3.13 免安裝版 - 批次重新命名工具 - 阿榮福利味

Rename Master 3.13 免安裝版 - 批次重新命名工具 按讚支持阿榮福利味! ... 老牌檔案更名軟體 - Rename Master,從前面或後面移除N個字元的功能(Remove Beginning/Ending)相當實用!例如:拿來修改抓音軌軟體自動產生的MP3 ...

資料夾批次重新命名

Rename-Master-多資料夾批次命名 相關文章 ReNamer 6.5 功能超強的免費批次更名工具(6.5.0.4 Beta) 6 年前 0 ... Rename Utility v2.7.0.3 - 複雜的批次更名 8 年前 1 2 BCN - 批次改檔名助手 9 年前 0 2 Flexible Renamer 8.4 ...

Ant Renamer 快速大量檔案更名軟體,重新命名增加管理效率

還是有利於以後的利用檢索,或是其它軟體的取用(例如重新整理歸類資料夾 ... 之前用Rename Master 氣死人啦。回覆 刪除 匿名 2011年1月22日 上午11:01 這款很少人推薦 現在居然還有人跟我用同樣的東西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