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PNG 0.6.4 - PNG檔案壓縮工具

OptiPNG 0.6.4 - PNG檔案壓縮工具

PNG的檔案類型算是GIF以及JPG的結合,不只可以支援透明背景,還可以支援半透明的效果,這都是JPG格式所辦不到的,而使用GIF則變成色彩上有所限制,因此PNG的使用介在兩者之間,很多網頁的一些小圖示偏好使用PNG的圖片格式,而OptiPNG是一個PNG圖片格式的壓縮軟體,可以讓你更節省檔案的容量。使用方式就將當按拖曳到執行檔內即可,支援PNG、BMP、GIF、PNM以及TIFF,更多的參數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下打"optipng -h"獲得更多的幫助。

接著來看看範例吧!

原JPG
▲ 原圖JPG格式,檔案129KB

原JPG轉GIF
▲ 原圖JPG格式轉成GIF,檔案137KB,後方的綠葉可以看到明顯的顏色層次。

原JPG轉PNG
▲ 原圖JPG格式轉PNG,檔案471KB,和JPG幾乎沒有差異,但是檔案大很多。

壓縮後的PNG
壓縮過後的PNG,檔案312KB,比沒有壓縮的節省了159KB,仔細與未壓縮的比較根本感覺不出差異。

這次的實驗拿了一般的相片當範例,PNG圖檔的優勢似乎沒有顯示出來,但是壓縮效果的確還是有的,若你大量的使用PNG檔案格式,不妨都壓縮看看唷!這軟體也支援一次拖曳嘟的檔案一起壓縮唷!而且這軟體也有Linux版本可以使用,透過command批次處理應該也會很方便^^。

http://optipng.sourceforge.net/

OptiPNG 0.6.4.rar(免費空間下載)
OptiPNG 0.6.4.rar(免費空間下載)

OptiPNG 064 PNG檔案壓縮工具

OptiPNG 064 PNG檔案壓縮工具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OptiPNG 0.6.4 - PNG檔案壓縮工具:

2010年7月14日 - PNG的檔案類型算是GIF以及JPG的結合,不只可以支援透明背景,還可以支援 ... http://freeware.easylife.tw/entry/OptiPNG-064-PNG檔案壓縮工具.

七款使用命令行的PNG圖像處理工具

2014年12月24日 - OptiPNG是另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命令行PNG壓縮工具,它既支持Windows作業系統,也支持Linux作業系統。它的穩定版本和開發版本都可以下載。

MozTW 討論區 • 檢視主題

原來還可以先用OptiPNG壓縮,之前一直只用AdvanceCOMP _____ Journey of Blue 貓BLOG 我的Firefox 美味書籤 ... 再說,這些png壓縮程式多半是open-source 的東西,它有做什麼手腳,哪裡逃的過明眼人的法眼?Anonymous 寫: 既然標題下的是比一比,建議 ...

PNGGauntlet 3.1.2 免安裝中文版 - PNG圖片減肥軟體 - 阿榮福利味

PGN圖片壓縮軟體 - PNGGauntlet,結合了PNGOUT、OptiPNG、DeflOpt這三種PNG瘦身軟體,能夠讓PNG的圖片體積變小而不失真,肉眼完全看不出來壓縮前後的畫質差異!經測試最高可壓縮到只剩原始大小的55%,另外,還可以將JPG、GIF、TIFF、BMP轉成 ...

853

2010年7月14日 - PNG的檔案類型算是GIF以及JPG的結合,不只可以支援透明背景,還可以支援 ... http://freeware.easylife.tw/entry/OptiPNG-064-PNG檔案壓縮工具.

圖片最佳化壓縮:RIOT 繁中免安裝版

Radical Image Optimization Tool(RIOT)是一個免費的圖片最佳化軟體,它可以讓您隨意調整圖片的壓縮參數,又同時可以保持最小化的檔案大小。它使用並排的雙視窗檢視,讓你清楚的看到圖片最佳化後的變化,它是一個輕巧,快速

PNG Optimizer

2015年9月22日 - 就想了一下圖檔有什麼壓縮方式。如果是JPG 的話,jpegoptim 簡單又有效;如果是PNG 的話,以前都是用OptiPNG,但效果有限,而且是無損壓縮。

RIOT 圖片批次壓縮瘦身,支援PNG、JPG、GIF

先前介紹過一款非常輕巧的圖片壓縮軟體「OptiPNG」,不過這款軟體並沒有選項可以設定,而且只能壓縮PNG圖片檔而已,雖然壓縮出來的品質和原稿品質一樣,但實際上壓縮量還是太小了,所以就額外去找了「RIOT」這款支援多種格式的圖片壓縮軟體,經過 ...

OptiPNG 輕巧簡單壓縮PNG圖片 - 香腸炒魷魚

PNG圖片格式是最適合在網路上出現,因為它呈現的效果最佳,不像GIF色域不足,或是像JPG破畫性壓縮。不過就因為它可以彌補JPG和GIF的不足,因此讓他的檔案大小似乎比前兩者還要大,因為檔案本身帶有太多的訊息,導致檔案過大。透過壓縮的方式可以幫 ...

PNG 圖檔肚子消耗不良嗎?快用 Optipng 減減肥 | 丟搞筆記

快用 Optipng 減減肥 PNG 圖檔肚子消耗不良嗎?快用 Optipng 減減肥 人 吃多或吃高熱量都容易增肥,圖片和檔案也是如此,網路上常見的圖檔 JPG 、 BMP 、 PNG ,以及 G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