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Oplink 守護你一輩子的居家保全,監控防盜自己搞定!

【開箱】Oplink 守護你一輩子的居家保全,監控防盜自己搞定!

本站曾經介紹了許多網路攝影機產品,主要就是在提倡居家監控的重要性,不過我也不得不說這類的需求比較難被創造,寫了那麼多 3C 產品,詢問我攝影機產品的人並不多,身邊有在使用的大概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仔細思考了種種可能,雲端監控對大家來說並非那麼需要,大家需要的可能是更高層級的防護措施,這次與大家介紹的 Oplink 是非常棒的保全系統,不管是應用在居家環境、辦公室、店面都非常適合,除了能夠遠端監控之外,當開啟保全之後,所有意外事件都還會觸動警鈴,就差沒有保全人員會跑到你家而已!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是套整合性的保全產品,除了有網路攝影機之外,還有動態感應器、門窗感應器、警報器、警報器遙控器,再加上手機的 APP 來操作,這就是一套迷你又功能齊全的保全系統了!看看盒裝上的說明就知道,在家裡的各地方擺放適合的感應器,居家保全真的可以自己來!

Oplink 居家保全

盒裝打開後還頗像是喜餅的,因為是一層一層的取出來,一共有四層!產品內容會依照組合而不同,在台灣最小的組合是 C1S3(一個攝影機+三個感應器),另外也有販售 C2S6(兩個攝影機+六個感應器),而我這組是美國的版本為 C1S6,所以文件都是英文的,而台灣上市的版本都有繁體中文,這點也請大家放心囉!

Oplink 居家保全

△ OPU 處理器是主要的溝通角色,與攝影機、感應器會自動地連線,設定方式很簡單,嚴格來說不用任何的設定,在有 DHCP 的網路環境下插上網路線就好了!

Oplink 居家保全

機身後方也只有個網路插槽與電源,與感應器之間的溝通透過無線網路,雖然說這台機器會有無線訊號,不過也無從得知密碼,為了讓整個保全系統更佳的穩定,也避免連上太多其他的個人設備等等,若是網路用量較大的話就會影響到告警部分。

Oplink 居家保全

產品中還附上了一個 16GB 的隨身碟,這也必須插在 OPU 上面,這裡會儲存所有事件的訊息與影片。

Oplink 居家保全

由左至右的燈號分別為電源、網路、無線網路與保全,上圖是沒有開保全的狀態,所以最後一個燈號是熄滅的。

Oplink 居家保全

△ 警報器遙控器一共有兩組,這個是非常方便的保全控制器,上鎖圖案就是開啟保全,解鎖圖案就解除保全,不一定都得透過手機才能操作。當有人觸發保全的時候警報器會一直發出聲響,這時候上鎖能暫時將警報音關掉,並不用解除整個保全系統唷!

Oplink 居家保全

△ 動態感應器,這個能夠偵測物體的移動

Oplink 居家保全

這適合放在家裡的高處,偵測著整個保全範圍,當有異常侵入時就會發動警報。產品內還有附贈三張保全的貼紙,可以貼在門口以示警告,代表這裡有保全系統正在運作,貼紙若有中文我想應該會更好,因為不擅長英文的人還是不少。(已經與原廠確認,台灣上市版本有繁體的貼紙)

Oplink 居家保全

△ 門窗感應器,這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感應器,譬如說家中有小朋友時,窗戶就是非常危險的一個地方,不妨就加上這樣的感應工具,當窗戶開啟時馬上會響起警報,小朋友安全加分不少。

Oplink 居家保全

我家的窗戶目前沒有什麼好偵測的,所以我現在主要是放在大門,當出門之後就能將保全開啟。另外一個是放在防潮箱的門邊,因為防潮箱裡面有最貴的相機與鏡頭,當然是保護最貴重的物品囉^^。

Oplink 居家保全

△ 警報器目前只有一種警報鈴聲,而且音量不能調整,所以當警報響起時就是很大聲!警報器有內建電池,所以當小偷把警報器插頭拔掉時,警報器依然會很大聲的持續運作,這點算是設計的很周到。

Oplink 居家保全

△ 網路攝影機是保全系統內絕對不能少的,除了基本的遠端監控之外,畫面的變動也會發出告警,當告警的同時也會錄製 30 秒的影片,因此這台攝影機擺放的位置很重要,譬如說大門是小偷突破的第一關卡,那攝影機就應該面對著門口,不然當意外發生時就什麼都錄不到了!不然就是多加幾組網路攝影機,不過我想以居家需求來說一個就很足夠了!

Oplink 行動裝置 App

Oplink 居家保全

家裡有這麼一套完整的保全系統,那麼也必須要有遠端存取的 APP,Oplink 能有這樣的服務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我之前玩過許多網路攝影機產品,對 Windows Phone 用戶來說就是沒有對應的 APP 可以使用,所以能支援 Windows Phone 對我來說是非常加分的,也代表有在注重所有平台的用戶,Windows Phone 在歐洲銷售成績很不錯,只是在台灣很差而已^^。

<Windows Phone> Oplink mi Security 下載安裝:這裡
<Android> Oplink mi Security 下載安裝:這裡
<iOS> Oplink mi Security 下載安裝:這裡

Oplink mi Security 初次設定

以下均為 Windows Phone App 畫面,iOS、Android 都已經有繁體中文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保全系統該如何與手機整合?這一點真的不用煩惱,因為完全不用設定,Oplink 的軟體技術已經可以自動偵測,只要在同個網路環境下就沒有問題。在開始使用之前必須註冊個人帳號,也是大家的手機電話號碼,註冊會收到一個驗證簡訊,輸入驗證碼即可完成註冊。

Oplink 居家保全

接著設定自己的郵件信箱與密碼,這樣一來就可以使用囉!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接著會介紹安裝步驟,我目前使用 Windows Phone 的 APP 還是英文介面,而 iOS 和 Android 都已經有中文可以使用了!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這步驟會要您掃描 OPU 上的 QRCode,不過我也什麼都沒有動作就直接跳到下一個步驟,也是有順利安裝完成。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所有的設定這樣就大功告成,基本上我只有下一步下一步,這樣應該算是夠簡單了吧!

Oplink mi Security 使用與操作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mi Security 主要介面分為四大部分,不管是哪個平台的 APP 都是相同的,包含了視訊、事件、控管與警報。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點進攝影機內就可以直接看到畫面,這部分完全都是透過 OPU 搞定,不用自己額外設定防火牆、通訊埠之類的,讓大家安裝後就能直接監控。畫面中有個喇叭的按鈕,點選後能聽到現場的聲音;設定能夠調整畫面翻轉,以及攝影機是在室內或是室外的情境;警鈴可以直接觸發警報!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支援多台攝影的監控畫面,不過我目前只有一台啦!在看攝影畫面的同時,下方有個撥電話的按鈕,能夠預先設定好要撥給誰,從攝影機畫面發現異常時,就可以直接撥電話給該通知的人。

Oplink 居家保全

設定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裝置的管理,此外還能結合到手機的通知功能,這絕對是不能少的,這樣才能達到最即時的保全功能。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此外還能夠加入家人的清單,緊急連絡人等資訊,當觸發保全事件的時候,真的會接到電話唷!而自己本身是收到手機通知為主,授權的使用者會收到來電通知。

Oplink 居家保全

我在測試的時候沒有先跟我老婆說過,有一天晚上老婆就跟我說最近都接到怪怪的電話,是從國外打來的,還有語音留言,但是都聽不懂到底在講什麼,我一開始還跟老婆說就不要理他,後來才發現原來真的會會撥電話通知,雖然說不是真人對話,都是幾個預定好的說詞。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每個感應器都能夠自己重新設定名稱,這樣辨識上也相對簡單許多。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攝影機支援了無線連接,透過裝置設定來改接成無線,會列出當下環境有哪些無線網路可以使用,輸入密碼後套用即可以生效。初設定時必須接上網路,當設定完無線網路後網路線就能夠拔掉囉!

Oplink 居家保全

攝影機也能當成感應器,在設定當中能調整感應的靈敏程度。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告警的設定有一項居家模式可以使用,我覺得這是非常有幫助的,正常的保全模式之下,所有的感應器都會啟動,包含了動態感應器與攝影機,這就適合沒有人在家的時候使用;若是自己待在家裡的話,可以開啟居家模式,主要針對門窗開啟保全,當有歹徒入侵時也是會產生警報,安全上加分不少。或是家裡有小朋友時,最怕門窗被開啟在玩耍,這真的要將警報打開啊!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居家模式能夠自己設定要偵測的感應器,出門時採用保全模式,自己在家就使用居家模式。實際測試保全系統當然也是沒有問題的,門窗一開馬上就會收到通知,而且警報器也會發出聲響,這方面相當相當的即時!也請確保家裡的網路一定要保持連線,不然就失去作用囉^^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所有的事件都會被記錄,點入事件後就可以看到當下的錄影畫面,以上面的例子來說,我的告警是發生在防潮箱,但是我的錄影畫面還是辦公室,這樣一來就是抓不到小偷的錯誤示範,所以攝影機最好能對著最主要的地方,這樣才有畫面可以看唷!

Oplink 居家保全 Oplink 居家保全

錄影的畫面會存放在 OPU 上的隨身碟之內,可以遠端播放直接查看,關鍵的畫面可以透過 E-Mail 直接傳送,當真的發現小偷的時候,記得趕快將畫面存檔,避免保全系統被整個拔走,這樣就求救無門了!

Oplink 使用心得

我實際使用 Oplink 的保全服務大概有兩個禮拜了,這對我來說是另外一種生活安全的提升,從居家監控升等到居家保全,讓安全更加有保障。但是也不瞞您說我住的是社區大樓,已經有 24 小時的警衛保全,理論上會比較安全才是,Oplink 是我自己設立的最後一道防線。在台灣環境有許多的老舊公寓,也是竊盜問題發生最頻繁的地方,加上與鄰居守望相助真的有難度,真的可以自己考慮購買一套保全系統,人身、資產安全才是最重的!

一般常見的保全系統每個月必須花費到 2000 元以上,這樣的價格絕對不是平凡的小老百姓可以負擔,而 Oplink 只要花錢購買一次產品,保全監控卻是一輩子的,這樣的投資報酬率真的有划算,若是每年都還有安排出國旅遊的話,家裡沒有人也會安心許多。除了老舊公寓很適合使用,其實還有小店面、獨棟透天、偏遠的住家等等,我只能說採用 Oplink 保全系統是主動式的保護,提供這個方案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夠注重居家安全囉! ^^

http://www.oplinksecurity.com.tw/

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系統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系統-C2S6

目前在某些 3C 有實體的展示,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體驗看看

<燦坤>內湖旗艦: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331號
<燦坤>基隆旗艦: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18號
<燦坤>士林旗艦: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15號
<燦坤>中和旗艦: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297號
<燦坤>新莊: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08號
<燦坤>內壢:桃園縣中壢市中華路一段450號
<燦坤>南崁: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一段7號1-2樓
<燦坤>永華二: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2段35號
<燦坤>北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01號
<燦坤>公益: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25號
<良興>市民店:市民大道3段8號4樓58櫃
<良興>館前店:館前路2號B1(NOVA賣場B16櫃)

Oplink居家保全

Oplink居家保全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Oplink TripleShield All in one 雲端監控警報系統,居家、辦公皆適用 | 生活/家電

不論居家安全、老人照護、店面保全監視,很多時候如果能有一台攝影機幫我們隨時監視現場的話,遇到狀況只要調出畫面就能釐清問題,Oplink 雲端監控警報系統是一套多功能、安裝簡單、支援手機App且可授權家人瀏覽的保全

居家保全服務

MivaTek提供您一個簡單、經濟實惠且可靠的居家保全/家用保全解決方案。我們所提供的聰明、易於管理、具互動性的解決方案,是一個完全可自行建置的居家防護系統,通過無線連接感應器及裝置來提供即時的警報通知到您的行動裝置上。

Home

保全 • 安全 • 影像 • 照護 • 能源 • 控制 智慧IoT系統平台服務化服務 (Smart-IoT-Systems PaaS ... 可同時管理互動保全、安全、影像、照護、能源及控制等不同領域解決方案,並且能夠將居家、商務、及機器應用整合於單一雲端app中 ...

[PDF] Oplink雲端監控防護系統產品暨服務介紹

客戶範圍廣: 公司企業,行號店面,居家生活. • 操作簡單, 競爭對手, ... Oplink Communications,Inc.,世界一流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 Oplink雲端智慧型居家保全優勢. ✓.

【邀測】OPLink 保全-監控

OPLink 1C6S 保全 系統開箱 這次借到的是 1C6S 加上一個緊急呼救器的產品,什麼叫 1C6S 呢 !? 1C 的意思就是 1 個 Camera ( 監視器),6 個 Sensor (感應器),盒內有一張配件表和各感應器的建議使用方法 ...

486WORLD - 最省錢的居家保全系統推薦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系統

2014年7月3日 - 團購登記開始。有需要的朋友請按此參考。簡配請按此登記。如果你是老讀者,你會知道我家這40年的老房子在2009年重新裝潢。裝潢心得必讀文請&nbsp;...

486WORLD - 最省錢的居家保全系統推薦 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系統

最省錢的居家保全系統推薦 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系統-C2S6 2014.07.03 / 分類:486開箱文與團購 / Tag:控防盜系統,省錢 / 人氣數:14697 / 回應數:0 團購登記開始。 有需要的朋友請按此參考。 簡配請按此登記。 如果你是老讀者,你會知道我家這40年的老 ...

[開箱應用分享] Oplink 居家/小辦公室防盜、監控、保全多主機多鏡頭應用 - 鹹魚爸的生活札記

[開箱應用分享] Oplink 居家/小辦公室防盜、監控、保全多主機多鏡頭應用 Oplink ... 所以這樣結合監控視訊、保全防盗、居家看護於一身的系統,是有別於一般的監控IP-Cam

486的大丈夫週記

2014年4月18日 - 這東西當然必須搭配oplink保全主機,關於雲端主機,現在廠商推出全配與簡配兩種規格。 ... 最省錢的居家保全系統推薦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系統。

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警報系統 – 人人都可以輕鬆DIY的雲端智慧保全系統

以往如果家中想要安裝保全系統的話,不但要找廠商報價,請師傅施工、牽線路,因為複雜的線路安裝與系統設定都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DIY的。今天為大家介紹的「Oplink 雲端監控防盜警報系統」就是一套打破傳統思維,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