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用來幹嘛?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用來幹嘛?

大家都有被 FB 竊聽的經驗,好像聊天聊什麼,廣告就會出現什麼!想知道如何在 Messenger 開啟悄悄話聊天功能嗎?金鑰又是做什麼的呢?今天就要教大家如何使用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與金鑰的功用,首先悄悄話是採用「手機端對端加密」方式,也就是只有你和對方會收到訊息,就連 FB 官方都不會有資料,非常保護你們的聊天隱私,而悄悄話中還有讓訊息時間到自動消失的功能。另外,金鑰的功用就是拿來驗證 Messenger 中的悄悄話已經加密,更多詳細的操作與資訊就讓我們往下看吧!更多 Messenger 新功能可以參考這篇:全新 Messenger 聊天室主題,聊天情境由你來決定!

如何開啟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首先先到 Messenge 中隨便開啟一個聊天室,接著點選左上角的「大頭貼」圖示,點擊「前往悄悄話」。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在悄悄話模式中,所有的聊天內容就只有你們雙方知道,就連 FB 都不會留下對話資料,除非你刻意給別人看。另外,在打字框內的左手邊有一個「計時器」功能。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你可以點擊計時器來設置訊息在一定的時間內自動消失,讓你打出去訊息左邊會跑出倒數計時,時間一到就會自動被移除,並會顯示「這則訊息已到期」的訊息!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而當你退出聊天室,你會在 Messenger 聊天室頁面上看到對方的大貼上有「鎖頭」的圖示,代表這聊天室是用悄悄話模式來傳送訊息的。如何將悄悄話聊天室刪除呢?很簡單直接往左滑,點擊「垃圾桶」便可刪除聊天室。

Messenger 金鑰的功用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如何查看金鑰呢?直接在悄悄話聊天室中,點選左上角的大頭貼圖示,便可看到「你的金鑰」與「對方的金鑰」。Messenger 金鑰主要功能就是拿來驗證 Messenger 中的悄悄話已經加密,其實所有在 Messenger 中的悄悄話皆已加密了,不論是否比對裝置金鑰,你的訊息皆會加密。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若你真的要驗證對話是否已加密,請比對朋友姓名下方出現的金鑰與對方裝置上的金鑰,確認金鑰相符。

範例:你的裝置上顯示朋友小剛的裝置金鑰為 123,而在小剛的裝置上,他的金鑰也應為 123。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不論是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上都有使用 Messenger App,這些裝置上都有專屬金鑰,想查看的話可以點選 Messenger App 主頁左上角的「個人大頭貼」>「隱私設定」。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接著在隱私設定中點選「悄悄話」,就可看到你使用過的裝置專屬金鑰囉!看完以上的 Messenger 教學,若你想轉述一些比較隱私的訊給對方又不想讓別人看到,不妨試試看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吧!

Messenger 悄悄話聊天如何使用?聊天聊什麼就出什麼廣告嗎?

Messenger 悄悄話聊天如何使用?聊天聊什麼就出什麼廣告嗎?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分享] 5大交友app使用心得分享(上) - 看板 CATCH

我用這個功能,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接近我菜的類型 想丟訊息跟她聊天,順便練習自己跟女生的談話技巧 沒想到竟然要花錢開通聊天系統… 除下來單月180幾元,心一橫先加值試試水溫 主要也是想知道要付費跟免費的交友app差在哪裡 另外它的感興趣是隨機顯示會員,可以點 ...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怎麼用?金鑰是什麼?完整解析

3 天前 — 那麼如何跟FB 朋友使用Messenger 悄悄話來傳訊息呢?悄悄話還有哪些實用的功能?如何讓訊息自動消失?金鑰又是什麼?以下都會有完整教學。 ... 請開啟Messenger App 的任何一個聊天室,然後點選左上角的「大頭貼」圖 ...

FB Messenger電腦版免開瀏覽器用Windows和Mac也能聊天 ...

2020年4月9日 — FB Messenger 電腦版聊天工具是將FB 網頁版的聊天功能整個獨立成一款應用程式,風格就變成像是LINE 、Wechat 通訊軟體,整體風格也非常簡潔,目前不會有任何廣告干擾。 ... 外觀,如想要切換帳號,就可以透過登出功能來實現,不過稍微比較可惜沒辦法使用 ... FB Messenger悄悄話『閱後即焚』怎麼用?

幼兒挑食怎麼辦,及時糾正是關鍵

本文由小徐談孩子成長原創首發,禁止轉載 大家好,我是小徐談孩子,今天跟大家聊聊孩子吃飯總挑食,應該如何改正,營養不均衡容易導致體弱多病。下面來看一下案例。行為表現昕昕是一名特別愛挑食並且很倔強的小女孩,她不喜歡吃肉、蝦、魚、蔥花等食物。

Facebook Messenger「悄悄話」加密傳訊,閱讀後自動刪除 ...

近期Facebook 的Messenger 傳訊工具推出一項全新「悄悄話」功能,或許可以 ... 人名稱開啟選單,如果對方也有使用Messenger 應用程式就會出現「悄悄話」功能, ... 密鑰」,這個密鑰主要用來加密解密雙方的傳輸訊息,但目前沒有其他用途就是。 ... 程式降低被盜用風險 · 以YubiKey 實體安全金鑰設定Google 兩步驟驗證教學 ...

使用Messenger「悄悄話」聊天,避免FB私密訊息被偷窺 ...

2016年10月5日 — FB今年七月時說將會在夏天推出"Messenger聊天訊息端對端加密",今天這項「悄悄話(Secret Conversations)」功能正式上線!能讓你和家人/ ...

『FB Messenger悄悄話』將訊息加密、限時聊天,計時刪除 ...

Facebook Messenger新功能推出了採用端對端的加密訊息「悄悄話」,讓每個裝置有屬於 ... 目前悄悄話只能在iOS及Android的Messenger App上使用。來 ... 請先確認是否有在裝置上開啟悄悄話功能(要雙方皆有打開才能收到訊息),在FB Messenger的「個人 ... 前一頁(Previous) « LINE設定密碼鎖定教學,將聊天室上鎖!

八年的交友軟體心得分享

小弟開始用交友軟體至今大約有8年以上,國內外不同app的使用經驗甚至有在交友軟體公司任職過自認對於線上交友的生態和技巧稱得上略懂略懂在01潛水已久,常看到交友軟體的討論忍不住也手癢來發一篇長文分享這些年對於交友軟體的迷思、技巧和推薦文章目錄如下:交友 ...

使用臉書Messenger 你不知道的15個功能 | FB通話功能 | 即時通 | 群組通話

每個月全球有超過9億人使用臉書(Facebook)的即時通訊Messenger。為了吸引更多的用戶使用Messenger,臉書可謂努力豐富與更新Messenger的功能,讓它不僅 ...

還不知道LINE最新功能『Letter Sealing(訊息加密)』嗎?使用 ...

LINE在資訊安全方面加入了十分強大的功能,就是Letter Sealing(訊息保護),此功能是採取E2EE(簡單來說就是先將訊息用金鑰加密,然後傳送出去,接收訊息者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