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 Inventory X 分析 Mac 儲存空間,幫你找出容量怪獸!

Disk Inventory X 分析 Mac 儲存空間,幫你找出容量怪獸!

Mac 儲存空間快用完該怎麼辦?Disk Inventory X 是一套 Mac 專用的儲存空間分析工具,最大特色在於分析完之後,可以用「矩形式樹狀結構繪圖法」 (Tree Map) 的圖像化方式,什麼是 Treemap 呢?其實是利用嵌套式矩形來顯示樹狀結構數據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以洋蔥式的圖表檢視 Mac 硬碟的儲存空間使用情形,一層接著一層由外而內剝去,就可以看到 Mac 儲存空間情形,可以直接管理、移除 Mac 佔空間的檔案!

Disk Inventory X
△ 首先安裝 Disk Inventory X,安裝完畢後打開它,由於不是從 App Store 上安裝的,因此打開時必須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將 App 強制開啟。開啟後選擇要分析的硬碟,並按下右下角的「Open Volume」。Mac釋放空間軟體
△ 接著等待一段時間讓 Disk Inventory X 分析,過程大約 5 分鐘上下。
Disk Inventory X
△ 接著就可以看到自己 Mac 硬碟的 Treemap 啦!是不是覺得很壯觀呢?每個顏色對應資料夾或,如上圖右邊的清單所示,可以看到每個顏色(資料夾)所佔用的空間,你的 Mac 空間被誰吃掉都一清二楚!

Mac空間不足怎麼辦

△ 還不只這樣,每個顏色還可以再點進去,看到更深層的使用空間分佈,使用方式是點擊顏色方塊後,按下左上角的 Zoom in,就可以進入到更深層的資料夾,就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顯示出內部儲存空間的分布狀況。

Mac系統肥大

△ 每一層都可以開啟存放檔案的資料夾,或是直接點擊右鍵,按下「Move To Trash」直接丟到垃圾桶處理,慢慢的就能找到沒在用而且佔空間的檔案,原來我的 Mac 儲存空間 Treemap 長這樣,真的非常壯觀啊!趕快分析一下自己的硬碟使用空間是如何分布的,順便釋放一下 Mac 的空間吧!

http://www.derlien.com/

檔案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DERLIEN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MEDIAFIR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ZIPPYSHAR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GOOGL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1DRV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本站下載)
檔案大小:2.83 MB

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MAC軟體《Disk Inventory X》掃描磁碟並列出目前各資料夾容量佔用情況 ...

掃描完畢後就會顯示每個資料夾所佔用的空間是多少,以及部份類型的檔案也都會顯示在右邊,另外中間還有一個佔用的色塊圖,讓我們一目瞭然, ...

五月 2012 ~ 不自量力 の Weithenn

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 (檔案和資料夾模組) – Glary Utilities Free 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 (系統工具模組) – Glary Utilities Free ... 等,怎麼沒有人幫我將這些好用的功能集中成為一套,讓我的電腦主機只要裝一套就好? 沒問題!!

請不要再用行動硬碟「備份」檔案了

我只是想找個工具能永久儲存我的檔案 別人推薦我用隨身硬碟 不貴方便快速又可以存很多 但看到這篇後才知道這東西也沒辦法永久 ... 軟體有時候很不可靠, 反而會刪掉重要的資料, 尤其是多個裝置的來源 (如手機與電腦共用的資料夾).

SharePod 拯救陷入iPod的歌曲,與PC間的雙向傳檔更簡單

iPod雖然真的很好用,不過它無法像一般磁碟機那樣直接傳遞音樂歌曲,而必須透過iTunes ... iPod,並且能在iPod裡面順利播放,只要點選上面的﹝Copy to iPod﹞,你就可以隨便的把PC上的檔案或資料夾加入,按下﹝OK ...

iPhone空間不足解決技巧,透過這9招來完整釋放空間

8.透過刪除暫存工具 來刪除(適合越獄用戶) 這方法僅針對越獄用戶適用,越獄後一定要安裝上這套 ... 如果最後還是無法釋放空間,那就用這最後一招,請先透過電腦iTunes ...

只需1 件Mac 內置工具!完美釋放Mac 機儲存容量!

要從Mac 機之中清出空間,在過去十分複雜,因為要自行移除無用的App、 ... 的磁碟儲存容量檢查工具(英文是optimize storage),檢查多個佔用Mac 機內 ... 如果沒有經常移除「垃圾桶」內檔案,你會在這個欄目看到已經累積了數以GB ...

??net - 开源搜索

Secret Socks 是mac下一款非常出色的ssh工具,但是Secret Socks的原始版本不提供 ... NicePlayer是一套免费好用的播放器,早在QuickTime X出來之前,NicePlayer就号称没有窗口框的 ... Disk Inventory X 是运行于Mac OS X 10.3 (及以上)的磁盘空间统计工具。它通过"treemaps" 的特殊方式显示了文件及文件夹的占用空间情况。

Apple – 頁面7

令各位蘋果迷期待已久的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終於要在本月28 日登場了。 ... 支援網路對戰,利用Bonjour 跟網域內的蘋友大戰一場、線上分數統計資料庫,五 ... 安裝後啟動它會出現在右上角的工具列裡,你可以自己將程式集裡的程式做簡單的 ... 選單裡選擇想要的程式,另外你也可以放入一整個資料夾,讓工作效率大增喔。

從 Windows 換到 Mac:微軟對不起,我回不去了!

以下文字以 Williams 第一人稱角度撰寫。) Apple 在上個月的發表會上,發佈了全新 Macbook[...] ... 最讓我覺得頭痛的是如何挑選好用 的應用程式,因為相較於蘋果系統,微軟提供的軟體種類還是多很多,所以接著我要推薦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 ...

Dr. Cleaner 趨勢科技為 Mac 打造最佳化應用程式,一鍵清理磁碟、釋放記憶體

以前在 Windows 時總會安裝好幾種不同性質的優化工具,例如釋放記憶體、清除系統暫存檔、清理註冊表等等,自從開始使用 Mac 後,我就幾乎沒有使用過最佳化軟體,甚至覺得在 Mac 上完全用不到,至於 Mac 有沒有類似的工具呢?其實有,而且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