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 Inventory X 分析 Mac 儲存空間,幫你找出容量怪獸!

Disk Inventory X 分析 Mac 儲存空間,幫你找出容量怪獸!

Mac 儲存空間快用完該怎麼辦?Disk Inventory X 是一套 Mac 專用的儲存空間分析工具,最大特色在於分析完之後,可以用「矩形式樹狀結構繪圖法」 (Tree Map) 的圖像化方式,什麼是 Treemap 呢?其實是利用嵌套式矩形來顯示樹狀結構數據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以洋蔥式的圖表檢視 Mac 硬碟的儲存空間使用情形,一層接著一層由外而內剝去,就可以看到 Mac 儲存空間情形,可以直接管理、移除 Mac 佔空間的檔案!

Disk Inventory X
△ 首先安裝 Disk Inventory X,安裝完畢後打開它,由於不是從 App Store 上安裝的,因此打開時必須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將 App 強制開啟。開啟後選擇要分析的硬碟,並按下右下角的「Open Volume」。Mac釋放空間軟體
△ 接著等待一段時間讓 Disk Inventory X 分析,過程大約 5 分鐘上下。
Disk Inventory X
△ 接著就可以看到自己 Mac 硬碟的 Treemap 啦!是不是覺得很壯觀呢?每個顏色對應資料夾或,如上圖右邊的清單所示,可以看到每個顏色(資料夾)所佔用的空間,你的 Mac 空間被誰吃掉都一清二楚!

Mac空間不足怎麼辦

△ 還不只這樣,每個顏色還可以再點進去,看到更深層的使用空間分佈,使用方式是點擊顏色方塊後,按下左上角的 Zoom in,就可以進入到更深層的資料夾,就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顯示出內部儲存空間的分布狀況。

Mac系統肥大

△ 每一層都可以開啟存放檔案的資料夾,或是直接點擊右鍵,按下「Move To Trash」直接丟到垃圾桶處理,慢慢的就能找到沒在用而且佔空間的檔案,原來我的 Mac 儲存空間 Treemap 長這樣,真的非常壯觀啊!趕快分析一下自己的硬碟使用空間是如何分布的,順便釋放一下 Mac 的空間吧!

http://www.derlien.com/

檔案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DERLIEN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MEDIAFIR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ZIPPYSHAR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GOOGL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1DRV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本站下載)
檔案大小:2.83 MB

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phone 新手必裝的210個實用app...(將這 210個玩法研究透徹不成app達人也難) - iPhone 軟體 ...

綜觀 appstore 至目前已累積上架90萬個app, 小弟自99年10月20日入手iphone 以來, 至今已2個年頭又10個月, 總計也下載了24'891個app (美國12643、台灣6336、中國3242、日本2561、英國109), 依個人試玩經驗許多軟體同性質很高, 不同app有的功能幾乎雷同, 多裝只 ...

請不要再用行動硬碟「備份」檔案了

我只是想找個工具能永久儲存我的檔案 別人推薦我用隨身硬碟 不貴方便快速又可以存很多 但看到這篇後才知道這東西也沒辦法永久 ... 軟體有時候很不可靠, 反而會刪掉重要的資料, 尤其是多個裝置的來源 (如手機與電腦共用的資料夾).

Apple – 頁面7

令各位蘋果迷期待已久的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終於要在本月28 日登場了。 ... 支援網路對戰,利用Bonjour 跟網域內的蘋友大戰一場、線上分數統計資料庫,五 ... 安裝後啟動它會出現在右上角的工具列裡,你可以自己將程式集裡的程式做簡單的 ... 選單裡選擇想要的程式,另外你也可以放入一整個資料夾,讓工作效率大增喔。

只需1 件Mac 內置工具!完美釋放Mac 機儲存容量!

要從Mac 機之中清出空間,在過去十分複雜,因為要自行移除無用的App、 ... 的磁碟儲存容量檢查工具(英文是optimize storage),檢查多個佔用Mac 機內 ... 如果沒有經常移除「垃圾桶」內檔案,你會在這個欄目看到已經累積了數以GB ...

精準到萬無一失!自訂條件深度搜尋Mac 所有檔案,誰都逃不掉的「智慧 ...

通常我們都會用Spotlight 來搜尋Mac 裡的檔案,但有些時候這傢伙搜出來的 ... 成就~這個智慧型檔案夾是非常好用的工具,通常社長是用在年終大 ...

??net - 开源搜索

Secret Socks 是mac下一款非常出色的ssh工具,但是Secret Socks的原始版本不提供 ... NicePlayer是一套免费好用的播放器,早在QuickTime X出來之前,NicePlayer就号称没有窗口框的 ... Disk Inventory X 是运行于Mac OS X 10.3 (及以上)的磁盘空间统计工具。它通过"treemaps" 的特殊方式显示了文件及文件夹的占用空间情况。

再多記憶體都不夠用? 徹底釋放就靠它 Memory Improve Master Free ~ 不自量力 の Weithenn

那麼有沒有簡單又容易操作記憶體空間優化釋放工具呢? 有的!! 免費又好用的釋放記憶體空間工具就是 Memory Improve Master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iThome Download – Memory Improve Master Free 圖 1、Memory Improve Master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

在 Win10 用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12 安裝 Mac OS X 10.12 Sierra 和開發 c++ 程式

這時還有一個動作要進行,就是找到先前設定 Mac OS X 的資料夾中,找尋「macOS 10.12.vmx ... 七夕 九二共識 九龍寺 乾女兒 二二八 人物 佛法 傾聽 兩岸一家親 公告 公益 動動腦 史作檉 吳若權 夢 好用 ...

釋放空間不求人! 8 步動手肅清Mac 機垃圾檔!

今日開Mac 機工作,小編發現了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就是為何自己不能 ... 塞爆儲存空間的幫凶,另外沒用的插件要清理,避免自動下載,也能避免浪費空間。 ... 支援平台:OS X 10.10 或以後; 分類:清理工具; 下載地址:Mac App Store.

2015 嚴選 Mac App:推薦 Mac 新手必裝軟體清單

有沒有一個行事曆平台能完美整合 iCloud、Google、Facebook 等行事曆功能,甚至支援 Mac 內建的提醒事項、第三方筆記軟體 Everno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