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jave 內建共享螢幕,遠端協助比第三方工具還強大!

macOS Mojave 內建共享螢幕,遠端協助比第三方工具還強大!

說到遠端桌面協助工具,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 TeamViewer 吧!但是其實 Mac 自己就有內建喔,通常朋友或長輩電腦遇到障礙,透過遠端桌面協助是方便的方法,這個功能就藏在 iMessage 下面,沒錯!藏得非常隱密,支援畫面共享、畫面縮放、控制鍵盤及滑鼠、語音通話、共享剪貼簿、檔按傳送等,完全不需要第三方軟體就能辦到喔!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因為這個功能藏在 iMessage 底下,所以首先先找到電腦裡的「訊息」APP,並找到要共享的好友對話視窗,開啟後選擇上方工具列的「好友」,點擊「要求共享螢幕」。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若你的「要求共享螢幕」無法點擊的話,請到你的通訊錄確認好友,的 Email 欄位是否有填上,好友 Email 必須與 Apple ID 是同一組才可以喔!

Mac遠端協助工具下載

△ 好友接受共享螢幕要求的話,就可以順利看到對方的螢幕啦!不曉得這麼便利的功能,為什麼 Apple 要藏得這麼深啊!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Mac 預設會依照對方的螢幕分辨率來即時呈現,如果新版的 Mac 對上舊版的 Mac,可能就會發生舊版的螢幕看起來會比較小,當然可以手動放大視窗就解決問題啦~若有多個顯示器,也可以選擇顯示器的來源,或是兩個都顯示~

macOS Mojave遠端桌面

△ 支援共享剪貼簿,我的 Mac 複製的內容,可以共享給對方使用,可以在視窗上方的控制列調整。

Mac遠端桌面工具

△ 檔案傳送是我覺得最方便的啦!因為就像移動檔案到資料夾這麼簡單,將要傳給對方的檔案,直接拖移到視窗中,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了!因為檔案就這樣「輕鬆」的被傳到對方的電腦裡啦!

Mac共享螢幕怎麼用

△ 在安全性上,共享螢幕開始後,最上方工具列可以看到上圖的圖示,過程中可以隨時點擊結束螢幕共享,也可以在上方關閉麥克風結束語音功能等,不只控制別人的一方,被控制的一方也可以隨時操作電腦!是不是很方便啊,這麼好用的東西,絕對不能因為被藏的很深,就不知道怎麼用啊!

Mac有推薦的遠端協助工具嗎 Mac 就有內建啦

Mac有推薦的遠端協助工具嗎 Mac 就有內建啦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電腦] Windows 作業系統遠端桌面連線 - 使用教學、操作方式

先前介紹了很夯突破防火牆遠端遙控軟體 Teamviewer之後,相信會有朋友問,非得要使用第三方軟體才可以遠端遙控?? 其實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也有內建一套叫「遠端桌面連線」的程式,無須下載軟體就可以輕鬆的讓你遠端遙控,至於該如何使用?? 趕快來 ...

TeamViewer 免費且強大的遠端協助軟體!

TeamViewer是一款完全免費的線上協助工具(又稱遠端遙控),雖然Windows有內建的遠端協助程式,但是Windows 所提供的協助程式有很大的缺點,其中最大缺點應該是被協助的使用者無法知曉遠端協助者在你的電腦裡做了什麼事情 ...

如何使用Windows的遠端桌面連線?

目前我知道從Windows XP開始,系統就有內建遠端桌面連線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微軟內建的工具直接進行一樣是Windwos 平台的電腦做存取。當然在使用前,使用者要做一些設定,像是開啟遠程協助功能,才可以使用內建的遠端桌面連線,所以請您先 ...

Windows 內建的遠端桌面連線工具設定與使用教學

如果不想要另外安裝遠端軟體,那直接使用Windows內建的遠端桌面連線工具就可以了。Windows內建的遠端工具 ...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連結: TeamViewer 免費好用的遠端控制軟體設定與使用教學 Chrome 遠端桌面可以在任何地方遠端及控制你的電腦教學 ...

TeamViewer 免費且強大的遠端協助軟體!

TeamViewer是一款完全免費的線上協助工具(又稱遠端遙控),雖然Windows有內建的遠端協助程式,但是Windows所提供的協助程式有很大的缺點,其中最大缺點應該是被協助的使用者無法知曉遠端協助者在你的電腦裡做了什麼事情。

MAC開啟內建的遠端桌面設定超EZ,無論是平板還筆電都可連線操控

MAC內建的遠端桌面在設定上相當的簡易,且連線上也相當的簡單, ... 的遠端桌面工具,而除了Windows內建有遠端桌面外,MAC內建也有遠端桌面 ...

《Chrome遠端桌面教學》手機控制電腦、和他人連線PC共用。免安裝軟體,用瀏覽器就能辦到。 | 痞凱踏踏

Chrome遠端桌面是一款好用又簡單的遠端控制電腦軟體,無論是在Android、iOS手機或是Windows、Mac跨平台隨時透過網路就能互相操控我的電腦或和他人共用一台PC,以下為Chrome遠端桌面軟體操作教學,或者你也可以試試另一款TeamViewer遠端桌面連線 ...

與您網路上的其他使用者共享您的Mac 螢幕、檔案或服務

請使用此頁面的資訊來協助您選擇要共享的服務與要共享的人員。 ... 若您是使用「Apple 遠端桌面」從遠端管理您的Mac,請在「共享」偏好設定中啟用遠端管理。

米家HomeBridge (HomeKit + 設定篇):有了Mac,米家可以更智慧 ...

HomeKit,是蘋果在2014 WWDC 發表的一種平台規範和開發工具框架 ... 推薦度最高的「小行行動電源」,還有前陣子超夯的「小米掃地機器人」就 ... 如果你的是Apple TV 3 代,那就只能「遠端控制」,無法設定自動化操作與使用者權限。

讓 Mac 遠端連線、遙控 Windows 桌面(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for Mac)

如果你使用Mac電腦,家裡又剛好有其他Windows電腦需要常常登入做些其他工作,我們可以在Mac電腦中安裝微軟提供的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Client遠端連線軟體,直接從Mac遠端連線到Windows電腦中,透過視覺化的桌面操作環境來操作另外一台電腦,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