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遠端連線利用lrzsz方便的檔案傳輸

Linux遠端連線利用lrzsz方便的檔案傳輸

在Linux下的檔案傳輸模式有很多種,有些人為了方便可能會開啟FTP的服務;若可以SSH連線的話,大家可能就選擇使用SFTP,像是pietty就支援拖曳檔案後直接sftp傳輸檔案,我想大家都有一套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今天我來和大家分享我目前使用的檔案傳輸方式,我是覺得又快又方便!

zmodem我也不太確定是否是種古老的通訊協定,而lrzsz就式利用此通訊協定來傳輸檔案,要利用lrzsz來傳輸檔案也要client端的軟體支援,像是大家熟悉的putty就沒有辦法支援,而我在介紹過XShell後就一直使用XShell,而XShell就是一個支援此協定的client端軟體!說來慚愧,已經用了超過一年半才和大家分享快速的檔案傳輸^^。

▲ 先建立一個資料夾,裡面沒有任何的檔案。

▲ 輸入指令「rz」後將會跳出一個選擇檔案的視窗,選擇要傳輸的檔案就沒錯了!

▲ 選好之後檔案就開始傳輸囉!不過這樣的傳輸模式是沒有經過加密的,這點要先提醒大家!不過他有一個好處,若你是透過A連到B,或是再透過B連到C,你在哪一台主機輸入rz就會傳輸檔案到哪一台主機,就算跨防火牆也都沒有問題,只要你連的到就傳的到。(至少我用到如今都很OK)

▲ 重新list一下檔案,傳輸已經完成囉!這對我來說是最快的檔案傳輸方式,像我有一些虛擬主機擁有ssh的權限,不過我沒有權限安裝lrzsz,這時候怎麼辦?自己找相同環境編譯一個執行檔就好啦!然後在家目錄建立一個bin的資料夾,執行檔放進去後就OK囉!而在XShell的軟體中使用,其實連rz的指令都不用打,檔案拖曳進去記會傳到目前所在的目錄了!

▲ 能傳檔也要能收檔,收檔的方式也相當簡單,利用指令「sz」後面帶上要傳輸的檔案。

▲ 之後就會跳出一個視窗選擇檔案置放在本機的位置。

▲ 選好之後檔案就開始傳輸囉!有這樣的檔案傳輸模式真的很方便,有時候搜集一些記錄檔,或是要傳輸檔案都很直接,不用再去開啟FTP或是SFTP的軟體,你說棒不棒呢?

若是Redhat的話~RPM套件名稱請搜尋lrzsz

lrzsz: free x/y/zmodem implementation
http://www.ohse.de/uwe/software/lrzsz.html

Linux遠端連線利用lrzsz方便的檔案傳輸

Linux遠端連線利用lrzsz方便的檔案傳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Linux遠端連線利用lrzsz方便的檔案傳輸

在Linux下的檔案傳輸模式有很多種,有些人為了方便可能會開啟FTP的服務;若可以SSH連線的話,大家可能就選擇使用SFTP,像是pietty就支援拖曳檔案後直接sftp ...

linux上很方便的上傳下載文件工具rz和sz使用介紹

2014年9月8日 - rz,sz是便是Linux/Unix同Windows進行ZModem文件傳輸的命令行工具 windows端需要支持ZModem的telnet/ssh客戶端(比如SecureCRT) ... PS:Linux上rz/sz這兩個小工具安裝lrzsz-x.x.xx.rpm即可。 ... (2)在Linux端,安裝了rz/sz (lrz/lsz)工具後(嵌入式開發中,多數已經將編譯好的rz/sz工具放到rootfs中了,普通 ...

利用SSH軟體上傳、下載

2014年8月10日 - 通常,利用SSH管理遠程Linux伺服器時,經常需要與本地交互文件。 ... 軟體(SecureCRT、Xshell)自帶的上傳和下載功能無疑使最方便快捷的。 ... rz,sz是便是Linux/Unix同Windows進行ZModem文件傳輸的命令行工具。 首先,你的Linux端(CentOS, Ubuntu)需要安裝rz.sz。 ... 在Linux上,lrzsz就是完成此任務的。

Linux遠端連線利用lrzsz方便的檔案傳輸

在Linux下的檔案傳輸模式有很多種,有些人為了方便可能會開啟FTP的服務;若可以SSH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