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備份懶人包,備份注意事項 iOS / Android / 一鍵開啟自動備份

LINE 備份懶人包,備份注意事項 iOS / Android / 一鍵開啟自動備份

要換新手機,LINE 要如何備份聊天記錄,搬過去珍貴的資料才不會消失?LINE 官方推出備份懶人包,本篇幫大家整理 iOS(iPhone)、Android 聊天記錄備份方式,以及 LINE 備份前需要注意的資料,如何開啟 LINE 一鍵自動備份功能。看完之後大家就不會有換新手機資料遺失恐懼症啦,自己也可以動手備份、搬家 LINE 聊天記錄。

備份前必檢查事項

  • 檢查網路連線是否順暢:最好連接穩定 WiFi。(iOS 自動備份則是一定要連接 WiFi )
  • 檢查手機剩餘電量:插上充電線更好!( iOS 自動備份則是一定要連接充電線 )
  • 看看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的空間是否足夠:建議可以參考上次備份後的檔案大小,然後看看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所剩的空間夠不夠。
  • LINE 版本是否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更新(更新到最新 LINE 版本)
  • 手機作業系統是否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更新了:建議可先到手機中的設定更新作業系統
  • 其實是因為要換機而備份:除了備份,換機前確認好 LINE 帳號是否已經設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帳號,與再次確認 LINE 登入密碼很重要。

iPhone 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記錄?(iOS)

LINE 備份 iPhone

iOS 手動備份路徑:LINE 主頁 > 設定 > 聊天。

LINE 備份 iPhone 閃退

聊天備份紀錄 > 馬上進行備份。

iOS 備份 LINE 常見問題

Q:因為 iCould 免費空間不足無法備份聊天,如果先刪掉 iCould 裡的 LINE2.6G,會影響到LINE 的聊天紀錄都不見嗎?
A:當系統顯示「錯誤」訊息時,有可能是受到剩餘儲存空間不足的影響。建議可參考以下步驟來清理 iCloud 空間喔!
    • 刪除裝置內非必要的應用程式或資料
  • 刪除 iCloud 內非必要的資料,路徑:iPhone 裝置的「設定」> 點選「設定」畫面上方顯示 Apple ID 的用戶名稱欄位 > iCloud > 管理儲存空間 > 刪除非必要的資料。

Q:備份時畫面顯示「錯誤」,或遇到閃退時怎麼辦?
A:這是因為備份檔進行壓縮處理等過程時發生問題。建議可參考以下步驟來試著排除障礙呦!
將 LINE 應用程式及 iO​S 更新至最新版本
  • 確認iCloud/iCloud Drive的設定:是否正確連結到您的 iCloud 帳號,能正常登入。
  • 確認行動裝置及 iCloud 內有足夠的剩餘儲存空間
  • 重新啟動行動裝置及 LINE 應用程式
  • 嘗試刪除舊的備份,路徑:LINE 主頁設定(小齒輪圖示)聊天備份紀錄刪除備份聊天紀錄。
  • 於網路連線狀況良好的環境下重新嘗試備份操作

LINE 備份 iPhone 閃退

看到這個畫面嗎?別擔心

1. 先試著重開 LINE App,重開後若這個畫面顯示了「今天完成備份的時間/檔案大小」就 OK。
2. 若還沒有,再點選一次「馬上進行備份」。
3. 若還不行,再試試上述建議的其他排解方式。

Android 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記錄?

LINE 備份 Android

Android 手動備份路徑:LINE 主頁 > 設定 > 聊天。

LINE 備份 Android

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 > 如果沒有設定過 Google 帳號,要先進行設定 > 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

line 備份失敗 android

Google 帳戶新增後,選擇要備份的 LINE 帳戶。

android line 備份到電腦

選擇後就能夠將 LINE 聊天記錄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啦。

Android 備份 LINE 常見問題

Q:雲端備份到 70%,畫面出現了「備份失敗,請再試一次」的訊息怎麼辦?
A:建議可參考以下步驟來試著排除障礙呦!
  • 結束所有使用中的應用程式
  • 重新啟動 LINE 應用程式及行動裝置
  • 將 LINE 應用程式及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
  • 確認行動裝置與 Google Drive 內有足夠的剩餘儲存空間,以及試著同步安裝「Google 雲端硬碟」應用程式,能提高備份成功率跟效率。
  • 確認或解除網路使用限制及網頁過濾服務
  • 若再經過一段時間後備份作業仍無法完成,請嘗試將聊天記錄備份至其他的 Google 帳號。

LINE 可以自動備份嗎?教你一鍵開啟,不怕忘記備份

LINE 聊天紀錄備份

自動備份的儲存位置一樣 LINE 帳號連結的 iCloud,但不用再每次手動執行,而是可以一次設定好之後,以您設定的頻率自動執行。還沒設定的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寫過的:LINE 自動備份一鍵設定教學

LINE 備份功能說明

  • iOS 與 Android 的「備份方式」差不多,主要是「儲存位置」不一樣。iOS 的 LINE 備份會存在 iCloud,Android 的 LINE 備份則是存在 Google Drive。
  • 目前無法跨平台匯入 LINE 備份,例如將 iPhone 的文字訊息備份匯入 Android。
  • LINE 備份由用戶自行手動執行;iOS 用戶現在可選擇設定自動備份。
  • 目前主要可以備份的是「文字」訊息。因此建議您重要的圖片或檔案,可以在收到時就順手存在 Keep 或 LINE 相簿中。

LINE 備份失敗怎麼辦?Android iOS 備份懶人包

LINE 備份失敗怎麼辦?Android iOS 備份懶人包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教學] LINE 備份聊天紀錄適用 iPhone 上傳 iCloud 備份失敗轉圈圈跑不動問題

2021/3/17 · 相信許多朋友每天都會 LINE 一下,然而聊天紀錄就相當寶貴,因此 LINE 備份變得相當需要,過往曾撰文分享 LINE 電腦版聊天記錄備份教學,至於 iPhone 與 Android 裝置 LINE 備份相當簡單,可是近期想要將 iPhone 手機中 LINE 聊天紀錄備份到 iCloud 伺服器時,會遇 ...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

2 天前 — 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 SOGI手機王 SOGI 手機王LINE 備份官方懶人包:LINE 聊天記錄備份方法、事前準備與常見問題解答看這篇! 電腦王阿.

LINE備份一直失敗怎麼辦?iOS、Android聊天紀錄一次搞定

1 天前 · LINE 備份總是失敗怎麼辦? iOS 備份常見問題 雖然 LINE 的備份功能很方便,但也容易出現錯誤,這時候可能是受到 iCloud 剩餘儲存空間不足的影響,建議可以把非必要的資料給刪除;若是備份途中出現 app 閃退,則是備份檔在壓縮處理過程產生異常,除了嘗試把 LINE、 ...

LINE 新換機流程教學 備份還原超簡單(懶人包)

2019/3/5 · 每次換新手機時,要幫自己或長輩轉移 LINE ,是不是都覺得很麻煩呢?尤其iPhone和Android手機的流程又不太一樣,很怕按錯以後資料全不見啊。好在現在LINE官方推出了全新的換機流程,只要你更新到9.2.0以後步驟會變得超簡單,再也不怕手殘按錯囉!

iphone line 備份資料壓縮中 2020

備份line聊天紀錄注意事項: 1.聊天紀錄只能一個一個好友備份,Line只要一換手機, 來自: 114.45.119.249 蘋果手機 iPhone LINE 透過 iCloud 雲端資料備份還原教學. 1.首先登入 iPhone LINE,尋找我的iPhone,在 LINE後臺找到「設定」>「聊天,有一定的機率會被 L ...

LINE 聊天記錄備份方法、事前準備與常見問題解答看這篇!

22 小時前 — 目前LINE App 在iOS 和Android 皆支持方便的手動備份、自動備份設定, ... 也特別整理了LINE 備份官方懶人包給各位,讓大家一次解決備份上的疑難雜症!

iPhone 12掀換機潮!「LINE聊天訊息備份、無痛轉移」

2020年11月1日 — iPhone12強勢推出,已經引發一波換機潮,不過舊資料轉到到新手機時,總是讓人煩惱不已,尤其是在台灣擁有眾多使用者的通訊軟體「LINE」,其過往聊天 ...

LINE換機流程官方懶人包(2021年4月更新)

2021年4月9日 — iOS用戶可以重新安裝LINE App、再走一次到此步驟重按即可。 Android用戶則可直接到LINE中的設定(路徑:LINE>主頁>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復原 ...

如何解決 LINE 備份失敗問題?

2021/4/22 · 啟動 LINE 的自動備份功能,未來在換新手機時,就可以同步將舊手機裡的對話內容轉移至新手機上,但如果經常出現「LINE 備份失敗」的訊息,可以先檢查手機是否已連上 Wi-Fi,以及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儲存空間是否足夠,若還是無解,記得查看 LINE App 是否太過 ...

手機LINE訊息一鍵備份全復原!ANDROID和IOS都沒問題

2018/12/15 · 要如何將手機的 LINE 訊息備份起來呢?你每次換手機是不是就把珍貴的 LINE 訊息弄丟嗎?快把這招學起來吧!無論是 Android 或 iOS 都有備份 LINE 對話紀錄的功能,就算今天不小心刪除了重要的聊天內容,只要你有備份,都還能還原回來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