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JAWBONE UP24 健康生活管理智慧手環,真的值得買嗎?

【開箱】JAWBONE UP24 健康生活管理智慧手環,真的值得買嗎?

JAWBONE UP24 這款智慧手環我戴在身上好一陣子了,目前已經使用超過兩個月,當初也是看到一堆部落客的體驗文,讓我非常非常的感興趣,超過五千元的價格真的是忍痛下手,因為我真的想知道我每天的作息如何?當時小朋友每天第一餐是早上五點,我晚上根本沒有睡多少,我想知道我到底睡了多久,以及睡眠品質如何,所以才甘願花那麼多錢購買這先進的玩具。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說到睡眠品質這回事,我之前曾在奇美睡眠中心檢測過睡眠品質,不過那是在睡眠中心睡覺,想當然不會像在家裡睡那麼好,更何況只測試了一晚,當晚比我平常還早睡不少,整個很難熬啊!UP24 的睡眠檢測功能雖然沒有醫學中心那樣專業,不過也能提供淺眠、熟睡的偵測數據,有沒有睡好也能當成一種依據。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我除了首重睡眠資訊之外,運動資訊我也很需要,因為最近實在是胖了很多很多,我想要維持一定的運動量,UP24 內建了最簡單的計步器功能,最基本的的運動量可以用走路來計算,此外也能搭配其他 APP 來取得各種運動的數據。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五千多元的產品的確頗高檔,連盒裝都不馬虎,目前台灣上市的有黑色、紅色與桃紅色。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手環大小有 S、M 與 L 號三種尺寸,形狀上是固定的,兩側是可以整個扳開將手套進去,不過手環內的弧度就無法合乎每個人的手挽,不過戴習慣就好。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手環內部有些刻字的資訊,這部份很容易卡到身體上的髒污,就會黑黑的。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有簡單的防水功能,若是洗手的話不用特別摘除,官方沒有特標示防水等級,基本上我想能避免碰水還是避免,我自己在使用上只有洗手時會讓手環碰到水,蓋子蓋好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手環一側是個蓋子,另一側是一個簡易型的按鈕,透過不同的按壓組合,就能切換到不同的功能,手環上有兩個燈號顯示當下的狀態,平時不會亮起,電池續航力大概可以達到一個禮拜。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戴在手上的樣子還不錯看,近來有很多不同的手環、手錶的智慧型產品,我覺得 UP24 真的算是比較好看的一款。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手挽內側的樣子,有時候手撐著的時候會一起押到按鈕,不過壓到時會有震動,不怕誤入其他模式。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手環邊的蓋子取下來之後,是個 3.5mm 的接頭,可以接上手機來同步資料,不過 UP24 支援藍芽同步的方式,我從未插上手機同步資料,都只是拿來充電使用。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專用的 USB 充電線,電池續航力大概一個禮拜,充電速度其實還頗快的,我沒有實際計算過到底要充多久,不過大概兩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了。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當初購買時有人說只能與 iPhone 同步,不過其實 Android 與 iOS 兩個系統都能使用,唯獨 Windows Phone 被遺忘 =.=,還好我每個系統手機都有一台,基本上手環的資料也並非要一直同步,雖然說我平常使用 Nokia Lumia 1020 居多,但是我不帶著 Android 手機出門也沒關係,回家時再同步就可以了,配對後就會自動同步,唯一手動的步驟就是要開啟 APP 而已。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UP by Jawbone iOS:下載安裝
UP by Jawbone Android:下載安裝

目前有兩款手環可以配對,舊款的為 UP 只能透過有線同步,新款的 UP24 透過藍芽同步比較迅速。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APP 一開始會進行配對的教學,跟著螢幕上的指示做就對了,配對步驟就跳過囉!配對完成之後輸入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及註冊個人帳號。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接著輸入自己的生日與目前的身高體重,APP 也會查詢出與你一樣的人每天的運動量與睡眠量,基本上可以當成一種基準來參考。接著戴上手環開始新的健康管理生活,資料透過藍芽傳輸同步,當然偶爾會有秀斗的時候,這時候請將手機的藍芽關閉,也將 UP APP 徹底關閉,再開啟藍芽與 APP 應該就能同步資料了。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UP24 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檢測運動量(走路)與睡眠量,感覺上似乎有點無趣,不過若是要好好改善自己作息的話,或許是不錯的輔助工具。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開始使用前設定自己的目標,譬如說每天走路要走到一萬步,睡眠要有足夠的八小時,真的就是要往設定的目標努力,這樣使用這款手環才有意義。像我也很想朝目標努力,但是我根本沒有時間來達成目標,這樣子的使用方式或許就是有點可惜,浪費的 UP24 最大的意義,所以手環的價值真的取決於大家使用的毅力,我是有持續當成健康管理用,但是目標實在太遙遠。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帶上手環睡覺的第一晚,我的優質睡眠只有一個多小時,我也總共才睡了兩個多小時,當時小朋友晚上還是容易哭鬧,常常需要起來塞奶嘴,所以睡眠品質真的不是太好,小朋友滿四個月之前,以大概每天都只睡三、四個小時,自己覺得不能再這樣子消費自己的身體了,所以我就是希望透過 UP24 來確實記錄的睡眠時間,若晚上睡不夠的話白天再想辦法補回來。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有時候睡午覺我也會讓手環境入睡眠模式,看看午睡時的睡眠品質如何?結果有一次還真是糟糕到了極點,真的乾脆不要睡比較好。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有了 UP24 的睡眠數據,我就會開始希望增加自己的睡眠時間,雖然說離目標八小時有很大差距,但是我都希望至少睡到五個小時,最近小朋友可以睡過不塞奶嘴了,我的睡眠品質的確就好非常多。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使用上有兩種不同的檢視模式,都能看到同步資料後的狀態,若是你有加入朋友的話,連朋友的資訊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不過這點的隱私其實比較比較差,譬如說你可以看到朋友幾點睡覺,有沒有睡好等等,有可能沒睡好還會被朋友虧,我覺得這點稍嫌不恰當,我覺得在團隊的資訊看到總數據即可,並不用細看到每個人的活動細節。

手環戴了兩個多月,我每天設定一萬步為目標,實際上有達成的只有兩天 =.=,老實說實在是悽慘了點,我也很想每天達成目標,不過就是得在電腦前面上班,已經花費太多時間在孩子身上,得趕快賺奶粉錢才可以!不過這真的可以幫成一種訓練目標,當我未來開始訓練時,我想我可能每天要走到 15000 步才夠吧!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長期使下來就能看到自己的活動趨勢,我的作息就很糟糕就是了......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除了 UP24 本身的基本功能之外,其他功能可以當成鬧鐘、碼表來使用,甚至可以新增更多不同的手環。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每天一定會用到的就是切換到睡眠模式,早上起床後再切回一般模式,這一點對許多人來說還是不滿意,因為還是要有切換的動作,不是應該很聰明的自動偵測到在睡覺嗎?現階段還是沒有辦法的,所以說當你忘記切換的時候,就會沒有任何的睡眠數據。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計時模式真的不知道要拿來幹嘛.....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小睡模式還頗特別的,就是會讓你午休的時候使用,當你睡到一定程度時,大約是半小時到 45 分鐘,就會透過震動把你叫醒。

JAWBONE UP24 智慧手環

目前加了一些朋友在裡面,不過我看持續有數據在更新的沒有幾個.......有手環也未必會認真地記錄啊~我只能說我是自己花錢買的,我就是要用個徹底啊XD!

最後再補充一些資訊,APP 內還可以記錄飲食的狀態,有很多餐點可以讓你直接選擇,也能計算食物的熱量等等,不過我覺得不實用,因為太多食物是沒有在清單之內無法計算熱量,頂多當成是每天吃東西的紀錄,我只認真記錄兩次就沒再記錄了。此外,可以針對自己的任何活動記錄心情,我覺得這功能是很棒,但是就是要有耐心去紀錄。

開箱介紹了那麼多,到底值不值得推薦?我覺得是值得推薦的,但是價格有點驚人,我想未必大家都會買單,若是想認真記錄作息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不過若是有目標性的使用,這就需要毅力的配合,每天要走一萬步、每天要睡八小時,其實不是很難做到,前提就是要有時間去走路,更要有時間去睡覺,這樣才能朝目標邁進啊!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難了,所以現階段的使用真的是在記錄作息而已,小小浪費啦~

更多使用說明可以參考官方網站資訊:https://jawbone.com/up

Jawbone UP24 時尚健康監控手環Jawbone UP24 時尚健康監控手環-桃紅色

JAWBONE UP24

JAWBONE UP24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UP再進化! Jawbone UP24 藍牙健康管理手環@ 雲爸的私處:

2014年4月10日 - Jawbone UP24在外型設計,與前一代產品差異不大,都是以非封閉手環設計,UP24採用抗過敏性橡膠材料(hypoallergenic TPU rubber)打造,手環 ...

UP App by Jawbone

Get personalized health tips, stay motivated, and start achieving your health goals with our award winning fitness app—for free. ... Eating smart made simple Track food, lose weight UP® users who log 75% of their meals are more likely to meet their weight

Jawbone Up24 review

The Good The Jawbone Up24 is an incredibly easy-to-use and enjoyable fitness tracker that counts steps, sleep, and calories. The Up24 is water-resistant, light, and comfortable to wear. The device syncs with iPhones and Android phones over Bluetooth. The

UP24 Support

Discover the unparalleled technical innovation, ease-of-use, and sophisticated design of Jawbone wearable technology and audio devices.

UP to UP24 Transition

Learn how to easily transition from an UP band to an UP24 band.

UP by Jawbone

The Jawbone UP is one of our favorite fitness bands, for good reason: it has some of the best life-coaching software out there. CNET Change country Company About us News & Press Careers Blog Food & Calories Search Shop Retail partners Corporate Sa

UP再進化! Jawbone UP24 藍牙健康管理手環 @ 雲爸的私處 :: 痞客邦 PIXNET :

UP再進化! Jawbone UP24 藍牙健康管理手環 Jawbone UP24的售價驚人,建議售價5480元,比起UP的售價又更高了,但由於技術難度相對提高 來看看"Jawbone UP的設計理念"這個影片,你會明白他的價值在哪裡

二代新品Jawbone UP24 試用 用智慧手環寫健康日記

蘋果週邊綜合 - 二代新品Jawbone UP24 試用 用智慧手環寫健康日記 - 蘋果 前往內容 Mobile01 Google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會員資訊. Hi, 歡迎來到 Mobile01 註冊. 登入. Mobile01服務 討論群組 景點 市集 貼圖 悅遊日本 APP下載 討論群組服務 ...

Setting Up Your Band

Instructions for charging and pairing your UP24 band with the UP App.

Jawbone

Jawbone is creator of the revolutionary UP fitness tracker system and is a world-leader in consumer technology and wearable devices powered by data science. Learn about UP Fitness Trackers Corporate Sales Support Sign In compare Menu Home Learn ab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