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帳號安全 / 被盜照號 / 忘記密碼,處理四步驟!

Instagram 帳號安全 / 被盜照號 / 忘記密碼,處理四步驟!

只要有帳號就有風險,最近有朋友發現 Instagram 帳號似乎被盜用,有些明明就沒發過的貼文,竟然出現在自己的貼文裡,還會傳看不懂的文字給 IG 上不同的朋友,這種狀況 100% 自己的 IG 被盜或者被別人登入過,被盜的朋友別擔心,今天本篇要教大家如何解決 IG 被盜的 4 步驟,除了檢查 IG 登入的紀錄之外,也會提供給你一些保護帳號的方法,讓你避免這類情況再次發生,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

步驟一:檢查 IG 登入紀錄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首先最簡單得知自己的帳號是否被盜或者被別人登入過的方式就是檢查「IG 登入紀錄」。請開啟 Instagram 後,點開個人檔案,進到「設定」>「帳號安全」>「登入活動」。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在「登入活動」中能看到在不同的日期,有哪些裝置曾在什麼地點登入過你的 IG 帳號,大部分的紀錄應該都會是自己的,可以往下找找如果有看到可疑的紀錄,那麼你可以點選「⋯」,將你的帳號從該裝置登出。

步驟二:更改密碼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打開 Instagram「個人檔案」>「設定」>「帳號安全」>「密碼」,就可以重新設置新密碼。

如果忘記 Instagram 密碼該怎麼辦?

忘記密碼時,可以使用電子郵件地址、手機號碼或 Facebook 帳號重設密碼。如果無法使用上述方式重設密碼,請開啟 Instagram 取得其他說明。

若要重設密碼,請先開啟 Instagram 應用程式

Android:
  •     在登入畫面中,點按登入下方的取得登入說明。
  •     選擇使用用戶名稱或電子郵件、發送簡訊或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     請輸入您的資訊並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iPhone:
  •     在登入畫面中,點按登入上方的忘記密碼。
  •     點按用戶名稱或電話。
  •     輸入電子郵件地址、用戶名稱或手機號碼,接著點按下一步

步驟三:開啟雙重驗證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就跟步驟二的方式一樣,找到「雙重驗證」的功能,用「簡訊驗證碼」來驗證比較安全而且簡單。這功能只有在 IG 偵測到是從「不明裝置」登入時才會要求用「簡訊驗證碼」輸入驗證碼,如果你是從自己的常用手機或電腦登入的話是不需要驗證的。

步驟四: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

如果 Instagram 訊息出現不認識的人傳訊息給你或者自稱自己是 IG 官方,並附上網址要你點進去,這時千萬不要傻傻地點進去,IG 官方並不會用私訊的方式聯繫用戶。另外,有些詐騙郵件也會冒充官方的名義寄 Email 給你要你更改帳號密碼,看到這類信件時要多加留意寄件者的帳號是否正確,建議大家不要點擊信件內的連結去重設帳號,要重設自己開啟 IG 直接去更改就好。

看完以上的解說,如果還是懷疑自己的 IG 帳號被盜的朋友,可以用上方的教學去檢查看看登入活動紀錄,覺得真的有問題話一定要馬上更改帳號密碼,也建議可以開啟雙重驗證喔!

IG 帳號被盜用怎麼辦?忘記密碼該如何處理

IG 帳號被盜用怎麼辦?忘記密碼該如何處理 相關文章

糟糕!怎麼會沒有~會努力加油的!

參考內容推薦

9個教你如何自己輕鬆解決「iPhone最常碰到的欠揍問題」,原來當機只要這樣就搞定了!

9個教你如何自己輕鬆解決「iPhone最常碰到的欠揍問題」,原來當機只要這樣就搞定了! 天有不測風雨,誰知道你的哀鳳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還是先學會自救還是比較實際,今天就來教大家9個常見的手機問題的解決辦法,所以以後不用急著找人修理囉! ...

如何被盜怎麼辦?試試奪回FaceBook 帳號吧! @ ifans 林小旭 ...

在FaceBook 的機制中,其實有提供「帳號安全防護」的服務,你只要登入該 ... 剛設定密碼時可能會忘記,所以這組"複雜的"新密碼自己先牢記起來,以防萬一。

華為手機螢幕解鎖密碼忘記怎麼辦?兩招輕鬆解決,真的超簡單!

華為手機真的非常不錯,第一季度整整創造了3000多萬的銷量。猛增為中國最好的智慧型手機廠商。能夠創造如此巨大的銷量,可見華為手機的確有其獨到之處。今天介紹兩種方法,輕鬆解開那些忘記鎖屏密碼的手機,第二種方法知道的人可不多。 ...

facebook忘記帳號和秘碼怎麼辦

2013/6/9 · 尋問想找回以前帳號圖片該如何 使用?!0 0 Ken 5 年前 boonchengtee 的帐号和秘码 0 0 您覺得這個回答如何?您可以登入為回答投票。登入 lioujinyuh 5 年前 重設密碼可以進去的帳號,可不是舊有原來的帳號因現在的好友都不見!遊戲的等級都重新歸零了 ... ...

【IG被盜】假雷朋狂發廣告文!改密碼也沒用?教你救回帳號

IG遭駭 600萬Instagram帳號被駭!教你5招自保! 複製IG文字 3步驟簡單選取複製IG貼文、留言文字 FB結合IG FB新版粉絲專頁可以回IG和Messenger的訊息! 排程 現在連Instagram也能排程囉! 新Logo 教你如何換回舊版Instagram (iOS/Android) 更換主題 ...

銀行卡密碼輸錯三次之後,該如何處理?教你幾招輕鬆解決

如果你知道密碼了,可以持銀行卡和本人身份證,前往銀行辦理密碼解鎖。如果忘記了密碼,可以持卡和本人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密碼掛失和密碼重置。 這是在ATM機上操作,導致的銀行卡被鎖,所採取的應對辦法,而當個人網上銀行輸錯密碼鎖定後,24小時後會自動解鎖。 ...

[盜帳號]臉書被盜正確處理程序

萬一發現臉書帳號被盜了,你都怎麼處理? ... 公告了一個SOP的步驟,可以讓你在5分鐘內快速搶回FB帳號,務必了解一下! ... 帳號、電子郵件、電話簡訊方式傳送重設密碼的驗證碼。 ... 每篇教學性質的文章,純是個人分享與見解或當下的筆記,並不代表一定 ...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才有辦法拿回我的帳號啊~><?

Windows7系統登錄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相信大家在平時操作電腦過程中,忘記了電腦登錄密碼,這是一件比較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因為我們想要用電腦辦公或者操作什麼事情,但是系統進不了,真是讓人干著急著。不過各位朋友別擔心,哈哈君今天給大家帶來的就是解決Windows7系統登錄密碼忘記,如何解開的教程 ...

如果我失去用來註冊Instagram 的電郵或手機號碼的使用權限 ...

如果您無法進入註冊Instagram 時用的電郵地址,可以更改與帳戶相連的電郵地址。如果您因為忘記密碼而無法登入Instagram,也無法進入註冊時所使用的電郵 ... 使用Instagram; 管理帳戶; 解決疑難與登入幫助中心; 私隱與安全中心; 企業用Facebook ... 這些步驟可確保您可以繼續使用Instagram,並且防止其他人透過您不再使用的 ...

手機解鎖密碼忘記怎麼辦? – 資安趨勢部落格

利用Google帳號解鎖的小撇步 事前小提醒 被鎖住的手機必須已經登入Google帳號,並且已經連上網路。隨意輸入五次密碼,手機將會提示已經輸入錯誤的密碼 此時鎖定屏幕會出現忘記密碼的選項 選擇並輸入Google帳號密碼 就完成解鎖了! 利用重置的小撇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