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歌用 Google 哼歌搜尋就對了!不知道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的照樣幫你找出來!(Android)

找歌用 Google 哼歌搜尋就對了!不知道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的照樣幫你找出來!(Android)

當你走在街上,聽到一首熟悉的旋律,卻想不起歌名怎辦呢?別擔心!就讓「Google 哼歌搜尋」來為你解答,你只要在 Google 哼歌搜尋中,用「哼歌」的方式就能找出你要的歌曲。 Google 最新的「Hum to Search」哼歌搜尋功能,可讓你在 Android 手機設定中,使用 Google 助理來啟用這項功能,讓你利用哼歌、口哨等簡單方式來搜尋歌曲,還支援 20 多種國加語言,不管是中文、英文、韓文、日文等歌曲,都能藉由哼歌的方式來找尋,只要你的音準不要差太多幾乎都找得到,就讓我們往下看該如何操作吧!更多 Google 實用功能,可以參考這篇:Google 智慧鏡頭你用了嗎?能為生活帶來便利的六種智慧功能!

找歌用 Google 語音助理就對了!不知到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照樣幫你找出歌曲!

首先在你的 Android 手機設定中最上方的搜尋欄位上,輸入助理,找到 「Google 助理設定」後將它點開。

找歌用 Google 語音助理就對了!不知到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照樣幫你找出歌曲!

點開之後,點選下方的「Voice Match」,並將「Ok Google」功能打開,接著你的 Android 手機就會讓你辨識聲音,辨識成功後就能直接對著手機螢幕喊 OK!Google 或 Hey!Google 叫出語音助理!

找歌用 Google 語音助理就對了!不知到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照樣幫你找出歌曲!

接著你可以直接對 Google 助理說「這是什麼歌?」,便會開始偵測你的聲音,這時你就可以開始用哼歌或口哨的方式來找尋你記憶中的歌曲,哼完歌曲後系統就會透過哼歌搜尋功能來幫你進行分析,分析完成後,便會顯示與你哼出的曲調相似度最高的幾首歌曲。

找歌用 Google 語音助理就對了!不知到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照樣幫你找出歌曲!

小編自己分別哼了中文歌《最重要的決定》、英文歌《Bad Day》與韓團歌曲《NoNoNo》,都有成功分析出來,真的是有點猛阿!

找歌用 Google 語音助理就對了!不知到歌名也沒關係,用「哼」照樣幫你找出歌曲!

Google 語音助理除了哼歌搜尋可以玩之外,你也能透過 Google 語音助理,來設定鬧鐘、撥打電話、讀出我的訊息、設定提醒、查詢附近餐廳、查詢天氣如何等功能,讓你的手機變得更方便,目前哼歌搜尋的功能只有 Android 手機才可以使用,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玩玩看吧!

Google 語音助理如何ˊ找歌曲?不知道歌名用哼的就可以搜尋

Google 語音助理如何ˊ找歌曲?不知道歌名用哼的就可以搜尋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腦袋卡了哪首歌?Google 都知道!即日起用哼的也會通

2020年10月16日 — 標籤: 搜尋, AI, Google, 哼, 聲音, 機器學習, 語音辨識, 歌曲. ... 連歌詞都想不起來?現在用哼的,Google 也能幫你找到! 評論. Google ... 搜尋就可以拿來聽原曲找歌,不過很多時候,腦袋裡卡住的旋律不一定有 ... 太嚴重,Google AI 可以幫你比對相似的旋律,並且列出歌曲相關資訊、 ... 但實際觀看用戶卻不到一半.

聽到喜歡的歌? Google助理只要聽歌就能幫你找| 科技

2017年11月16日 — PTT上曾有幾位網友在外面聽到一首歌,但因為是外語歌曲,只知道旋律,連歌詞都不曉得;上網用文字敘述竟還神出正確歌曲的文章,「到南部用 ...

陶喆David Tao Melody【歌詞】

... 音符在我生命愛過你失去你我才知道要珍惜當時無法為你寫的那首歌卻是我 ... 回憶為什麼在那麼多年以 ...

《我們的故事》丨 比起回憶前任,與現任的故事更為甜蜜 - 每日頭條 - 每日頭條

偶然的總能聽到一些熟悉的旋律,卻記不起歌名 哪一段戀愛曾讓你發出「原來談戀愛可以這樣」的感慨?2018-01-07 兩個人基於一定的物質條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的基礎上,能夠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共同生產生活,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 ...

雪之丘 助理建築師(上) BY 羲和清零

建築系畢業生張思毅回國求職期間,在咖啡館與前女友發生了爭執,前女友憤怒之下將一杯咖啡潑向他,他敏捷躲閃避過,卻讓恰巧起身離席的隔壁桌帥哥遭了秧。 隔日,張思毅前往一家公司面試,竟然發現面試自己的人正是替自己挨了那杯咖啡的帥哥! 心如死灰的張思毅本 ...

【三秒快閃小技巧】Google Search 語音搜尋也能找音樂哦 ...

2019年8月13日 — 大家好, 好久沒發文了, 最近發現Google Search 語音搜尋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 上來跟大家 ... 常在廣播上聽到一首歌很喜歡, 但又不知道歌名是什麼, 沒錯, 我們以前會用SoundHound或Shazam. ... 點進來spotify就可以很快的聽到你想聽的音樂歌曲了哦! ... 超厲害的,我是用哼的,骨哥沒聽懂,還是我五音不全?

welcome to 財團法人孫運璿學術基金會

台灣時期的民國六十幾年的流行音樂我不喜歡因為那時候創作沒自由每首歌聽 ... 我很喜歡藍與黑的電影裡的主題曲由席靜婷代唱林黛所主演的角色歌名是~癡癡的等~ ... 有一堆五六年級生翻唱卡通歌的網站,聽到我快笑翻了,建議用Google大神搜看看 ... 她出到三十多年了我也被迫聽過她無數的歌就是沒辦法喜歡也許很多人也無法 ...

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畫面

2014/8/14 · 我有個與我無關,但看到就覺得噁心害怕的人、事,就是我外婆家旁的不正常的人 我住外婆有一段時間了,但約10個月之前就搬回來了,外婆家旁不正常的人,因為過度的害怕,所以之前有時就會隱隱約約去想起(浮現在腦海),直到三個多月前的某次,又突然幅現在我腦海,這次可慘 ...

Google推「哼即搜」功能!對手機哼10秒 音癡也搜得到 | ETtoday3C家電新聞

2020/10/17 · Google這幾年不斷將其附設工具推陳出新,除了翻譯、地圖等應用程式受到大批使用者喜愛,近日還宣布新增了哼唱即可搜歌的「Hum to Search」全新功能 ...

全新拚字檢查工具、哼曲找歌!Google「Search On」充滿亮點 ...

2020年10月16日 — 最後,Google 還開始使用電腦視覺和語音辨識自動標記和分割影片。 ... 有時候我們常只能哼出一首歌的某段旋律,卻不知道整首歌曲或歌名。Google 搜尋可讓你哼一小段(或用吹口哨、唱的),然後用機器學習辨識。 這項新功能在iOS 和Android 的Google 應用程式都能使用,或叫出Google 助理也可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