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Google 地圖導航七個必學密技,開車族必學

盤點 Google 地圖導航七個必學密技,開車族必學

Google 地圖除了導航,還有哪些鮮為人知,卻又非常實用的功能呢?今天 9m87 來盤點 7 個 Google 地圖隱藏版功能分享給大家,在導航的路上,如果知道這些小密技,絕對可以讓你如虎添翼,在每個重要時刻派上用場,包含:記住停車位置、邊聽歌邊導航、分享行程、設定出發時間、分享最愛地點、測速照相提醒與離線地圖等七個隱藏版功能,希望對於大家在使用 Google 導航時,能有所幫助,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吧!

1. 記住停車位置

Google 地圖記住停車位置

△ 首先是大家開車出門一定會遇到的「停車問題」,年紀一大常常停好車回程之後,就忘記車停哪了,這時我們可以用 Google 地圖中的小功能,來幫我們記住停車位置,忘記車停哪裡的話,一樣只要打開 Google 地圖,就可以導航到停車位啦!詳細教學請看:Google 地圖停車功能,忘記車停哪有救啦!

2. 邊導航邊聽歌

Google地圖 Spotify

△ 開車很討厭聽廣播,重點是還有一堆賣藥的嗎?想要只聽音樂,卻要跳離導航介面覺得麻煩?別擔心,Google 地圖將 Spotify、Google Play 音樂整合進來了,完全不需要跳離導航介面,就可以操作播放、暫停、上一首、下一首沒有問題,設定好之後從此開車就不會一直聽到廣播賣藥、選舉廣告啦!如何設定請看:Google 地圖可以邊導航邊聽 Spotify 啦!

3. 分享行程進度給朋友,不用一直被問:到哪裡了?

Google 地圖分享行程進度

△ 開車去找朋友,或是跟朋友約聚餐,先到的一定會問候到的一個問題:「你到哪裡了?」,其實一個人開車的話回覆這種訊息既危險又麻煩,只要在開車之前,將彼此的行程分享給對方,不管誰先到,就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中查看目前位置,可以設定分享時間,過了分享時間後,自己的位置對方也就看不到,所以基本上不用擔心隱私問題!如何分享行程給朋友:Google 地圖分享行程進度功能,我帶路請你跟著走

4. 設定出發時間

Google地圖設定出發時間

△ 再來是出發時間設定,點擊右上方的三個點點,進入功能選單,找到設定「出發和抵達時間」。

Google 地圖隱藏版功能

△ 接著就可以在這裡設定出發時間,如果你在查詢、規劃行程,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來模擬出發及到達時間,雖然整點往後推算起來很快但如果是有個位數的話,還是直接輸入,讓 Google 地圖幫我們算好比較快!

5. 分享最愛地點

Google地圖分享地點

△ 分享地點的功能,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用來當作口袋美食清單使用,常常在臉書上滑到美食,就可以用這個功能儲存下來,分享給朋友,不然老實說一滑過去過一小時就忘記啦,點擊左上角的「你的地點」,再點擊右下方的+號就可以新增地點啦!

Google 地圖隱藏版功能

△ 新增好地點之後,按下分享,就能與好友分享這些私藏的口袋名單囉!

6. 測速照相提醒

Google導航測速照相提醒

△ 雖然 Google 地圖目前測速功能還沒有釋出(Google 地圖超速提醒、測速照相提醒在 9 國家推出,避免超速罰單!),但我們可以利用一款免費的第三方 APP 來做到測速照相提醒的功能,自從用了這個方法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被開過超速罰單,尤其是那種移動式雷達準確度真的相當高啊!不管是 iOS 還是 Android 通通都可以用!詳細教學可以參考:神盾測速照相搭配 Google 導航簡直神器,自從用它沒被開過罰單(iOS、Android)

7. 離線地圖預先下載

Google Map 台灣區離線地圖下載

開車導航使用 Google 地圖需要行動網路,若是不是網路吃到飽的用戶,可以預先將離線地圖下載好,這樣就不擔心網路流量。二來並不是所有的路線行動網路都是有訊號的,所以若已經預訂好路線之後,頗建議先把離線地圖下載好,不擔心流量之外,更不擔心中途網路斷線問題,開車上路更安心喔!參考:台灣離線地圖下載,單車、登山、戶外旅遊免網路輕鬆使用地圖

Google 地圖實用功能懶人包,7 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功能

Google 地圖實用功能懶人包,7 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功能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像個專家活用 Google 地圖 App :13 個你可能還不知道的技巧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就讓我來整理 Google 地圖一般搜尋導航功能之外,值得你更加活用的 13 ... 教學:隱藏版 Google 地圖夢幻新功能 :隨意修改地點名稱! Google 地圖上可以找到許多地點,但一定還有一些私人地點是找不到的,或是找到後不是你要的名稱 ...

8個內行人才知的Google Maps密技大公開!沒網路也可導航、還能防 ...

出門旅遊時通常不會只來往一兩個地點,這時可以使用Google Maps當中的「 ... 查看地圖及路線導航等功能之外,Google Maps還有很多隱藏版小技巧嗎? ... 可以新增九個停靠站,不過要注意的是,必須選擇「自行開車」的選項才能新增停靠站喔! ... 5. 即時分享位置:出門不怕旅伴走失! 跟朋友或家人一同出遊時最怕 ...

最潮紅人都在用這個!輕鬆偷學「IG TV簡易懶人包」好用又簡單女孩快手刀下載搶先玩!

【APP密技簿】iPhone果然強大!超隱藏「iOS11鍵盤7大神招」好用度暴升,長按這一鍵竟有這功能!? 【APP密技簿】超狂解密必學!「iPhone內建、iOS11隱藏4神技」實用大推爆,果迷也驚呼竟有這撇步! 蘋果用戶必學!

|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 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新聞網 買東西 有設計 NBA 追星 元氣網 鳴人堂 國際 基金 房地產 讀書吧 讀小說 汽車 時尚 選舉 鳴人堂 國際 基金 房地產 讀書吧 讀小說 汽車 時尚 話題 ...

Google 地圖新增限速測速提醒功能

隨著智慧手機崛起,Google 地圖 (Google Maps) 幾乎已成為許多人日常的使用工具,除了走路、搭乘大眾交通,也是開車族最常使用的導航系統之一。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Maps 預計在地圖畫面的左下角加入道路速限、測速照相提醒的功能,進一步保障駕駛超速。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最佳品牌 :: 痞客邦 :

幾乎每個人都有"固定支出"而且不只一項,但是只有某些人有"固定收入"也就是(被動收入)! 什麼是"被動收入"? 1,公職人員終生俸(須工作20~40年)。 2,房東(擁有不動產,樓,地)。 3,加入全球居家網路賺錢系統。(用網路跟團隊來協助我們 ...

香港旅遊|你不能不知道的香港6大夜景!

香港兩天一夜住宿攻略,澳門懶人包 再加碼 葵青貨櫃碼頭 推薦指數: (source by 香港交通資訊網 ... 獨家精選的寵物、親子、包棟、海景、運動等主題住宿!真實的住客評價與線上快速訂房功能 ...

Google 地圖悄悄新增「隱藏版」功能!開車族、騎車族有發現嗎?

Google 近期持續改善與優化Google Maps 的地圖導航服務,針對開車 ... 據外媒 9to5Google 的最新報導,有部分用戶發現,在開車使用Google Maps 導航帶路時,除了提供路線規劃的行駛建議之外,當開車行駛的 ... 特別提醒的是,目前Google Maps 提供開車族有關行駛速限、測速 ... 5 招超實用的「隱藏版」秘技公開.

只出一張嘴又不做事,旅行遇到這些事情最賭爛! | 每日調查 | 第1頁

台灣竟有這4處超萌的隱藏版電影美... 2019/4/22 懶人包/2020東京奧運購票攻略!不是日... 2019/4/18 ... 現在Google map已經非常好用,所以出去玩不知道路也沒關係了!但有些人不太會看導航,那一個藍點轉來轉去不知道到底該往哪個方向走?

[旅遊實用] GOOGLE MAP 媽媽我再也不怕迷路了@ 兔語呢喃:: 痞客邦:

導航這個功能我還真的不會用,感覺上地圖就可以直接看了就讓怪獸陪著 ... 的方式,所以不用擔心沒有網路時你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當你不知道該往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