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不是 Facebook 賣掉的,是大家自己賣掉的!如果你曾經玩過這些小測驗,要怎麼補救?

個資不是 Facebook 賣掉的,是大家自己賣掉的!如果你曾經玩過這些小測驗,要怎麼補救?

Facebook 個資風波越演越烈,其實並非只有 Facebook 搜集個人隱私,我們在臉書上做的各種心理測驗,也把自己個資賣掉了,數據分析公司 「CubeYou」 透過各種線上測驗 App 收集了大量 Facebook 用戶數據資料,這些 App 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像是:你的前世是什麼?你老了之後是什麼樣子?用兩個字形容你這個人等有趣的測驗,只要玩了就中招,我們的名字、姓氏、電子郵件、電話號碼、IP 地址、手機 ID 等全都被搜集光光,CubeYou 再將這些資訊轉賣給廣告代理商,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玩過,那就一起來看看要怎麼解除這些怪怪應用程式的權限吧!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上面所說的測驗 App,上圖是其中一個範例,坦白說在我自己的塗鴉牆看過不少朋友分享,類似的 App 不在少數!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因為我自己之前還真的沒有玩過這類型的測驗,為了跟玩過的臉友分享如何解除這些應用程式權限,只好下海嘗試一波了,就拿上圖的「你的什麼讓人猜不透」來試試好了XD(坦白說想這些題目的人還真是有才華)

FB 隱私安全

△ 通常看到上圖這個畫面,點擊繼續的話,應用程式就有權限可以取得你的隱私資料,年齡,性別,地點,工作和教育、甚至是家庭和關係也有可能都被搜集光光,聽起來的確是非常可怕!

FB 隱私外露

△ 測驗結果通常會讓人會心一笑不意外,難怪大家都這麼愛玩類似的測驗,甚至還會分享到臉書上~好了現在跟大家走在同一條路上了,現在要如何解除應用程式的權限呢?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登入臉書後點擊右上方小箭頭,找到設定處。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在左方的選項列選擇「應用程式和網站」

FB 提升隱私

△ 這時候就會看到之前所有授權過的應用程式和網站,你以為只有這些嗎?不,下面的「顯示全部」點開真的數不完XD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越往下滑越新,找到可疑的測驗名稱,點進來我才發現原來我之前也玩過不少啊,曾經也淪落過XD這些測驗的名字都很好辨認,一看就知道,像是:異性緣排行榜、朋友中誰最了解你、5 年後的樣子、抽一支感情籤等,把要刪除的全部勾一遍!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再滑回去最上面點擊「移除」

FB 個資外流

△ 這邊再跟你確定一次是否要刪除權限,下面有一個欄位,用力的給它打勾,代表連之前發過的相關貼文也一並把它刪除!

FB 心理測驗 解除應用程式權限

△ 看到這個畫面後就代表成功,已經完全解除應用程式權限啦!雖然說可以刪除權限,但是大家日後看到類似的 Facebook 測驗,還是不要一時衝動點進去玩了,在這個注重隱私的時代,資料會被拿去怎麼運用我們也都不清楚,如果想要加強臉書隱私安全除了解除應用程式權限外,也可以參考Firefox 外掛 Facebbok Container 臉書洩露隱私風波該怎麼自保?這款外掛讓臉書減少取用你的隱私資訊!

Facebook 遊戲測驗出賣自己個人隱私資料

Facebook 遊戲測驗出賣自己個人隱私資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法律基本常識測驗目錄表(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版)

(一)是非題 (×)1、在別人Facebook 的塗鴉牆張貼同學間有曖昧關係的言論,因為帳號是別人的,不需要擔心被抓到 ... 的好朋友,朋友叫我去買遊戲點數卡應該馬上去樓下的便利商店幫忙買(5)為了防止好友出賣自己 ...

消費者報導 1月號2012 第369期 from 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at SHOP.COM TW

文 檢驗委員會P.52【時尚話題】>_ ||| 臉書上的尷尬 淺談Facebook上的個人隱私 保護前言:使用臉書,避免尷尬內容或圖片出現,建議您不要隨意加入不認識的「好友」,好友群進行細分類,不要隨意加入遊戲或測驗,並設定適當的開放權限,積極保護自己 ...

林采瑩

林采瑩已經註冊了 Facebook。加入 Facebook 來聯絡林采瑩及更多你可能認識的朋友。Facebook 讓人們盡情分享,將這個世界變得更開闊、聯繫更緊密。

黃國能

黃國能已經註冊了 Facebook。加入 Facebook 來聯絡黃國能及更多你可能認識的朋友。Facebook ... 我知你是保護自己 , 但這若是做生意, 你這店一定倒的。 永不再來的惡客,得到最好服務 ...

╢Facebook臉書╟你所不知道的「臉書」秘密特蒐!〈2012.4.9新增〉@i甜心美人誌|PChome 個人新聞台

有些臉書(Facebook)上最常使用的App,像是遊戲、問答測驗 和分享服務蒐集了眾多個人資訊,他們不僅讓社群網站的地位更加明確,也添增社群網站的魅力 ...

博客來

在感情上,你會與幸福擦身而過嗎 在生活中,你有著怎麼樣的特質 在財運上,你的偏財指數有多高 在心理上,你的脆弱程度有多深 在人際上,你是個社交高手嗎 洞悉自己、了解他人的窗戶就從這裡打開 解密性格、玩轉生活的

憲法時刻-美國人權論 - Posts

人類在近代民主革命後,在錯綜複雜的國家思想中,理出了國家與個人關係的「世界共識」(World’s Common Concensus),即馬禮夫(J. Maritian ...

ReclaimPrivacy 單鍵檢查你的Facebook隱私防護安全等級

之前我曾經寫過很多篇關於調整自己Facebook隱私 設定的文章: 如何在Facebook Open Graph新政策下做好你的隱私權限設定 ... 例如「私德」這樣的問題,以及幾句即時通訊息,和目前的Facebook到底有沒有真的出賣用戶隱私資料 ...

如何在Facebook Open Graph新政策下做好你的隱私權限設定?

Facebook 個人用戶隱私 設定心得完整分享(歡迎補充與指教) Facebook 隱私安全關鍵 12 步(針對Make Use Of其文的補充 ... Plugin」其實就是Facebook把自己的社群互動功能延伸到外部網站的機制,但是整個互動過程與資料其實還是等於在Facebook自己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