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桌還沒有車禍偵測功能怎麼辦?SOS 緊急求救設定指南,請馬上幫自己和家人設地

安桌還沒有車禍偵測功能怎麼辦?SOS 緊急求救設定指南,請馬上幫自己和家人設地

iPhone 有自動偵測車禍的發出 SOS 求救訊息的功能,用安卓的朋友有想過目前沒這個功能怎麼辦嗎?我想 Android 應該很快就可以透過軟體更新增加車禍偵測的功能,不過在那之前,Android 其實有「安全與緊急狀況」功能,只是大家都會忽略它沒有填,小編想要請大家跟著一起填寫起來,包含緊急連絡人、緊急醫療資訊、SOS 緊急求救電話、自動發送緊急求救位置資訊,甚至幫你的家人、親人一起填寫起來,當然緊急狀況是不要發生最好,但發生了有做好準備是有益無害的,話不多說請拿起手機一起跟著做吧。

如何新增醫療資訊?

緊急援助

首先打開手機的「設定」,找到「安全與緊急狀況」,點擊「醫療資訊」。

Android 緊急醫療資訊

這邊就可以新增血型、過敏類型或服藥記錄等資訊,輸入完畢後按下儲存即可。如此一來任何撿到我們手機的人不用將手機解鎖,就能看到螢幕鎖定訊息和緊急救援資訊。

如何新增緊急聯絡人

Android 緊急聯絡人

同樣在「安全與緊急狀況」中,找到「緊急聯絡人」,點選「新增成員」,然後選擇要新增的現有聯絡人。如要讓手機在螢幕鎖定時顯示緊急救援資訊,請選擇「裝置鎖定時顯示」 下一步 「鎖定時顯示」。

與緊急聯絡人分享資訊

Android 緊急定位分享

遇到緊急情況時,你可以在手機上觸發緊急求救動作,例如撥打求救電話、將位置告知緊急聯絡人,以及錄製求救影片。

Android 緊急定位分享

首先是緊急定位服務,請檢查手機的緊急定位服務是否有開啟。當我們撥打緊急電話時,手機會取用我們的定位資訊,將我們的精準定位傳送給緊急聯絡人。

撥打緊急救援服務

Android 鎖定螢幕緊急電話

Android 手機請開啟「傳送 SOS 求救訊息」,在緊急情況下,連按三下電源鍵撥打給緊急連絡人或是 110。如果所在地區有多個緊急電話號碼,系統預設會打電話給警方。如要變更系統撥打的號碼,請輕觸「撥打緊急電話號碼」並輸入新號碼,然後輕觸「儲存」。

設定完成後,連按三下電源鍵就會自動傳送求救訊息給預設好的緊急聯絡人。

錄製緊急求救影片並自動分享

Android SOS 功能

建議大家可以將「附加相片」、「附加語音錄音」一起開啟,如此一來求救訊息就有更豐富的內容可以提供給緊急連絡人囉。

以上是關於 Android 手機比較重要的緊急求救訊息設定,各位如果還沒有設定好,或是你買新手機到現在還沒設定的,請現在拿起手機幫自己和家人都設定起來!

Android 有車禍偵測功能嗎?緊急求救訊息設定指南

Android 有車禍偵測功能嗎?緊急求救訊息設定指南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Android 基礎教學Archives

教你在Android 上設定「緊急援助」系列功能,急難時幫你一把! by ClaireC ... Android 手機上的Google 助理經常跑出來刷存在,教你怎麼關閉. Android 基礎教學 ...

緊急援助Archives

教你在Android 上設定「緊急援助」系列功能,急難時幫你一把! by ClaireC · 2022 年10 月18 日. 「緊急援助」功能的設定只要短短幾分鐘,但.

Android手機自動傳送 SOS 求救訊息!快點幫家人、朋友設定吧!

只能說這一年真的是多事之秋,太多生命的意外讓人防不慎防,加上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的情況下,真的有必要幫自己身邊重要的朋友設定一下「Android手機傳送 SOS 求救訊息」吧! 在緊急時刻只要按3下電源按鍵,就可以自動幫你傳訊息給你通訊錄內指定的朋友、家人,讓你的家人朋友可以在10秒內 ...

Android Q 將有緊急求救車禍偵測功能?

2019年5月13日 — 行動系統內建S.O.S 緊急求助報警功能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隨著蘋果開始針對跌倒等意外提供相關的偵測功能,看來在Android Auto 行車系統方面已經有 ...

【Google Play 商店】全新「人身安全」APP,可偵測車禍,並協助 ...

這當中最令人有興趣的就是這個「偵測車禍」的功能了,當 Pixel 手機偵測到你可能發生了車禍時,你的「 人身安全 Personal Safety 」APP 就會跳出來,詢問你是否還好,你需要選擇「 我沒事 I'm OK 」,或是透過 APP 幫你撥打緊急電話。. 選擇「我沒事 I'm OK」. 你如果 ...

SOS Archives

教你在Android 上設定「緊急援助」系列功能,急難時幫你一把! by ClaireC ... 女子遇惡徒誘騙,以iPhone 的SOS 緊急求助報警驚險逃過一劫. by Ross Wang.

如何在Pixel手機上開啟「車禍偵測」功能?

近期 Google 為親兒子 Pixel 新增了不少新功能,包括數位車鑰(僅支援2020至2022年間推出的特定BMW車款)、聽歌辨曲、Quick Tap to Snap 等等,不過其中最受矚目的,應該是國外早已經開放許久的「車禍偵測」功能,這項功能會使手機在偵測到重大的撞擊動作時,自動詢問使用者目前狀態,若無反應,便會 ...

在發生緊急事件時使用Android 手機尋求協助

你可以使用「個人安全」應用程式儲存及分享緊急救援資訊。在某些國家與地區使用特定電信業者也可以自動撥打緊急救援服務電話。 重要事項:

【科技新知】Android手機設定自動「傳送SOS求救訊息」教學!不用 ...

步驟一. 首先,我們要進入手機的「設定」,並點選「隱私與安全」功能。. (部分機型是置於「進階功能」裡」). 步驟二. 接著我們要點選「傳送SOS訊息」,並打開右上角的開關鈕。. 步驟三. 再來我們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選擇發送SOS訊息時,是否要同步附加照片 ...

如何在Pixel手機上開啟「車禍偵測」功能?

2022年3月21日 — 步驟1.進入Pixel 手機的設定頁面,往下滑點選「安全性與緊急援助」。 · 步驟2.接著點選「車禍偵測」功能。 · 步驟3.首次設定時,需先登入或選擇個人的Goog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