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6.0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有什麼其他功能呢 ?

Android 6.0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有什麼其他功能呢 ?

Google 在推出 Nearby Share 附近分享之後沒多久,就在 8/12 公布 Android 全新的五項新功能,並針對 Android 6.0 以上裝置都可做升級,新功能包括緊急定位服務、地震警報、Android Auto 車內同步行事曆、睡眠時鐘與 Lookout 文件掃描等。在這邊需要注意的是,緊急定位服務跟地震警報功能,目前還沒有再在台灣提供服務,至於其他新功能只能等待 Google Play 商店進行功能告知方可使用,但實際告知日期,可能因地區、設備不同而有差異。

1 . 緊急定位服務

Android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能夠做什麼呢 ?

Android 緊急定位服務(ELS),能夠在用戶撥打求救電話的同時,透過手機 GPS 提供更精準的座標資訊,以提高危難時刻的搜救效率。現在,只要是手機版本在 Android 4.1 以上,撥打 ELS 服務時就會同時傳輸該支手機的語言給報案單位,好讓對方能夠找尋翻譯,以加速救援溝通。不過目前台灣還沒有這項服務,可能要等之後 Play 商店進行功能推送方可使用。

2 . 地震緊報

Android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能夠做什麼呢 ?

Google 可透過 Android 手機建立地震警報系統,當感應到地震時會透過 Android 發送警報,但目前只有美國加州適用。

3 .  Android Auto 將 Google 日曆功能同步到車上螢幕顯示

Android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能夠做什麼呢 ?

因應車聯網的發展,Google 特別針對 Android Auto 新增手機行事曆同步功能,駕駛可透過車子內部的顯示器直接查看 Google 日曆行程。

4 . 時鐘 App 新功能就寢提醒

Android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能夠做什麼呢 ?

Android 時鐘 App 也有了新的功能,那就是多了「就寢時間」的頁面,使用者可以自己設定什麼時候睡覺的時間,開啟後系統會在預設時間,降低手機螢幕亮度與關閉通知,同時還能透過 Spotify 及 YouTube 播放環境音效,幫助用戶安心入眠。

5 . Lookout App 新功能掃描文件跟食物標籤

Android 全新五大功能!除了偵測地震跟就寢提醒還能夠做什麼呢 ?

Lookout 新增了文件掃描及食品標籤功能,有方便助於弱視朋友進行手機閱讀操作,Android 真的越來越貼心了。以上就是 Android 全新五大功能啦!大家覺得哪個新功能最好用呢 ? 期待之後 Android 能夠推出更多新穎的功能,還沒更新的朋友要趕快去做更新喔 !

Android 地震偵測、緊急定位服務如何開啟?

Android 地震偵測、緊急定位服務如何開啟?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Google Chrome:速度與安全兼具

Google Chrome 是一款速度飛快、操作簡單又安全的網路瀏覽器。專為Android 設計的Chrome 可為你提供個人化新聞報導,以及常用網站、下載內容和Google ...

偵測地震、提醒就寢!Google推出五大新功能

4 天前 - 地震偵測Google透過Android手機建立地震警報系統,當感應到地震時會發送 ... 使用五項全新功能,包括撥打緊急電話時的語言顯示服務、地震偵測、睡眠時鐘等。 ... 案,現因疫情影響銀行融資利率已大幅調降,為使股東之資金能做更有效之 ... 和泰汽車除了榮獲連續30年營收排名都在百大企業裡以外,並獲得「 ...

Garena 極速領域:絕境逃生

4 天前 - 【全城追緝絕境逃生】超高自由度開放式地圖 - 全城追捕是全新的2v6 非對稱生存對抗玩法,8名車手分為兩個陣營:追捕者VS 探秘者,在一張超大 ...

重灌狂人

2020/8/13 · 【重灌狂人】網站鎖定電腦操作、軟體下載、網路新訊等相關應用,以簡明、清楚的文字與圖片介紹各種有趣、實用的電腦軟、硬體資訊與使用教學,讓大家在各種簡易的教學文章

讀者投書》來自新北國小老師的心聲 怒控黑函假投訴流竄公務體系 | 政治

偵測地震、提醒就寢 !Google推出五大新功能 發布2020.08.13 | 16:57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凡是使用Android 6.0以上系統的用戶,都能使用五項全新功能 ...

Android 6.0 APIs

2020/5/6 · Android 6.0 () offers new features for users and app developers.This document provides an introduction to the most notable APIs. Start developing To start building apps for Android 6.0, you must first get the Android SDK.Then use the SDK Mana

要接收地震警報快看手機得怎麼設定- 科技

欲接受地震警報,Android手機的緊急廣播設定需開啟。 ... 6s Plus等,確定可以收到地震通報(預知確切名單,可至NCC災防告警服務專區查詢)。 ... 針對推送地震警報的系統,NCC也表示,目前系統仍在測試調教中,這也是部分 ...

手機化身迷你地震儀Google加州推地震警報系統

5 天前 - 他說:「這意味你的Android手機可以化身迷你地震儀,與數百萬台Android手機共同組成全球最大的地震偵測網路。 ... 偵測地震、提醒就寢! ... 重新開放的新發地市場全面取消零售功能,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堅持批發 ... 目前全球已有70多個央行或貨幣當局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儲備,是第5大儲備貨幣。2020 ...

Android

Android Marshmallow lets you define what you want to share and when. Turn permissions off at any time, too. Simplified security with your fingerprint Skip the crazy passwords: The key is at hand. Your fingerprint unlocks your phone and lets you ...

偵測地震、提醒就寢!Google推出五大新功能

2020/8/14 · 新頭殼newtalk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凡是使用Android 6.0以上系統的用戶,都能使用五項全新功能,包括撥打緊急電話時的語言顯示服務、地震偵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