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遺失該如何處理?所有重要證件掛失補辦流程一次搞懂

錢包遺失該如何處理?所有重要證件掛失補辦流程一次搞懂

大家在錢包遺失時都怎麼處理呢?在現今社會中,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與處理不完的事,所以常常在疲於奔波的過程中弄丟許多東西,最讓人頭痛的事情就是弄丟自己的皮包,如果錢包裡,剛好又放著你的身分證、健保卡、行照、駕照等重要證件,就必須趕緊重新申辦補發喔!先別著急,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在發現自己錢包不見時也不用驚慌,小編會教你如何掛失補辦所有重要證件流程,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國民身分證掛失及補發

錢包遺失該如何處理?所有證件及信用卡掛失補辦懶人包

當錢包遺失時,第一時間就要想到你的身分證是否在錢包裡,如果在的話,那就得趕緊去重新申辦一張了。

初次申辦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作業程序說明:

1 . 先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預約申辦自然人憑證IC卡及確認該IC卡適用之讀卡機需求規格,並依「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使用設定說明」確認完成申辦服務系統環境設定。
2 . 執行申辦作業時,首先閱讀相關說明文件完成瀏覽器相關設定,再選擇 申請類別 並依照網頁指示步驟輸入申請者 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姓名 及 自然人憑證IC卡私密金鑰密碼(PIN CODE) 等資料,按確定送出即可。
3 . 申請成功後,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會將成功訊息顯示於畫面,通知掛失或撤銷掛失申請已成功。
4 . 申請失敗時,請重行檢視申請系統作業程序與各項設定是否無誤,並參考Q&A問題與說明,若有任何疑問歡迎 聯絡我們 ,待收到您的問題將竭誠為您服務。

補發身分證所需文件?
  • 滿 14 歲者,由本人親自攜帶印章(或簽名)辦理。未滿14歲者,則需法定代理人身分證、印章(或簽名),如法定代理人無法共同辦理,應由未到場之法定代理人出具同意書,交由另一方辦理。
  • 本人戶口名簿正本或貼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
  • 本人最近 2 年內拍攝之符合規格相片 1 張或數位相片,補領免繳交相片或數位相片之情形,請參照「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製發相片影像檔建置管理辦法」第11條規定
  • 相片規格:點我前往查看照片相關資訊
  • 補領費用每張收費新臺幣200元。
要去哪補發身分證?

任何一戶政事務所都可以幫你辦理補發身分證

健保卡遺失補發

錢包遺失該如何處理?所有證件及信用卡掛失補辦懶人包

現在補發健保卡非常方便,你可至各地臨櫃現場領卡據點、郵局、戶政事務所、鄉鎮市區公所、網路申辦辦理健保卡遺失補辦,如果你的身分證與健保卡同時遺失,可在戶政事務所一起辦理,當然最方便的,就是網路申辦啦!

健保卡補發詳細相關規定:點我前往

補發健保卡所需文件:

1 . 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護照、汽機車駕照、其他符合規定的居留證明文件,或是其他由政府機關(構)核發且載有相片、姓名、出生年月日及身分證統一編號等足資辨識其身分之證件。
2 . 工本費 200 元
3 . 二吋照片 1 張

駕照行照掛失及補發

錢包遺失該如何處理?所有證件及信用卡掛失補辦懶人包

從 2013 年開始,駕照及行照不用定期換發,因此駕照遺失也不需要補辦。不過還是不放心想要補辦駕照的朋友,你只要攜帶下列證件,前往任一監理站辦理即可:
  • 身分證明正本文件任一:國民身分證、軍人身分證、僑民居留證明或其他有效之 汽車駕駛執照。
  • 本人最近 6 個月內拍攝的彩色照片 2 張。照片要求: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 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 汽(機)車駕駛人審驗暨各項異動登記書 1 份。
  • 駕駛執照規費新臺幣 200 元。
駕照補發詳細相關規定:點我前往

行照遺失補發

錢包遺失該如何處理?所有證件及信用卡掛失補辦懶人包

雖然從 2013 年開始,駕照及行照不用定期換發,但是行照遺失是必須要補發的,提醒大家,補辦行照前要先繳清積欠的燃料費、牌照稅以及違規罰鍰,且強制險到期的期限必須超過一個月,符合以上條件才能辦理喔。

補發行照所需文件:
  • 身分證明文件任一:(1)個人:國民身分證(或軍人身分證、僑民居留證)正本。(2)公司行號:應繳驗公司、行號主管機關核准登記之公文(公司含登記表)或公司、行號主管機關核發之登記證明書,並應提具財稅機關編配之統一編號。其繳驗之證明文件為影本者,另繳驗該公司、行號最近一期繳納營業稅證明文件影本。
  • 車主印章(本人得現場簽名)。
  • 汽機車各項異動登記書。
  •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保險證(有效期間須滿 30 日以上)。
  • 毀損的舊行照(遺失者免附)。
  • 繳清積欠的燃料費、牌照稅以及違規罰鍰,或攜帶結清之證明文件。
  • 規費:汽車新臺幣 200 元、機車新臺幣 150 元(如應同時繳納機車燃料費者另計)
以上是所有重要證件補辦資訊大家做參考,政府官方詳細資訊都有附在文章內,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行照遺失補發懶人包!

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行照遺失補發懶人包!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錢包遺失補辦各式證件全紀錄@《皆涉世》|PChome新聞台

錢包遺失補辦各式證件全紀錄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 0 訂閱站台 11/23下午發現錢包不見了,全部找過也問過沒人檢到,完全沒有消息所以隔天早上請假補辦有的沒的,並記錄一下補辦各種東西的過程 ...

錢包不見了怎麼辦-證件補辦@ 莫衛兒的幻想世界:: 痞客邦:

2020年7月25日 — 錢包或其他東西弄丟,請參考以下步驟: 一、深呼吸我明白內心的小宇宙, 不斷大 ... 若信用卡遺失,一定要記得辦止付。 ... 證件掛失補辦懶人包.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更換、補發健保卡 網路申辦 字級設定 小 中 大 特大::: 網路申辦 受理申辦原因:遺失、毀損、更換相片 ※ 網路申辦健保卡前,請先詳閱相片規格:近年內半身、正面、脫帽、未戴有色眼鏡,五官清晰(表情自然不誇張)相片乙張,相片不修改且不得使用 ... ...

國外遺失錢包

國外遺失錢包。2017/6/5 · 貴重物品(包含手機錢包)一定要放好!! 不要像我隨便就往口袋裡塞, 最好放在包包裡還有個夾層且拉鍊可以關上 。找到了國外遺失錢包相关的热门资讯。

錢包不見了!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行照...證件掛失補辦懶人包 ...

小編這一篇,就是要教大家,如果下列證件:身分證、健保卡、行照、駕照不見 ... 健保卡補發目前非常方便,除了可至各地健保局、辦事處臨櫃辦理遺失補辦外;也 ...

皮包掉了怎麼辦?信用卡掛失、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行照 ...

2015年6月30日 — 還記得以前聽到這樣的笑話還會哈哈兩句,但當自己錢包真他X不見時可 ... 所有分類. 最新文章 · 熱門文章 ... 信用卡掛失、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行照遺失補辦分享! ... 而我就這樣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因為一瞬間皮夾證件與新台幣全部都 ... 行照管理電子化,汽機車駕駛人未攜帶駕駛執照、行車執照,免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換、補發者(遺失、毀損、身分資料變更、更換健保卡照片)須付工本費新 ... 委託人(14歲以下未領有身分證者附戶口名簿正本)及代辦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 ...

信用卡遺失補辦

信用卡遺失補辦。活動內容: 108/12/31前,完成登錄後,當期帳單KOKO信用卡新增一般消費NT$5,000(含)以上,當期KOKO COMBO icash聯名卡之指定網購。找到了信用卡遺失

身分證、健保卡遺失怎麼辦?一篇告訴補辦證件與管道

2019年10月28日 — 悠遊卡掉了,大不了買過一張,但如果是身分證、健保卡掉了,那可不是付錢 ... 如果你完全沒有頭緒,那也別擔心,MoneySmart 分別整理了遺失身分證、健保卡後該採取的行動, ... 只要是未過期的台灣護照、健保卡、駕照、學生證都可列為身份證明文件 ... 因為各鄉鎮市公所只能為在該單位投保的人補發健保卡 ...

公路總局

首頁 » 監理服務 » 駕照 » 國內駕照 遺失與毀損補發 - 中 + 當Script無法執行變更字級大小時,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Ctrl + (+)放大(-)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