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一個小小的script與大家分享,主要是透過ps的指令去累計每位使用者的CPU以及MEMORY用量,系統上若是有很多不同的用戶,這是一個很方便的檢視方式。而在虛擬主機上,apache+suPHP的模式下,也可以快速地察覺是哪一個用戶或是網站吃資源吃得最兇,甚至定期把資料撈出來匯入資料庫,做成圖表也沒有問題了啦!

這個script是在CentOS下使用沒有問題,個平台可以依照ps的輸出結果再進行修改。

預設是每五秒重新撈一次資料,可以儲存成scriipt之後,自行帶入參數當成秒數。

#!/bin/bash

if [ $1 -ne 5 ];then
    sec=$1
else
    sec=5
fi

while true
do
clear

ps aux

tail -n+2

awk \
'BEGIN { printf("\tUSER\t%MEM\t%CPU\n")}
{
CPU[$1] += $3
MEM[$1] += $4
}
END { for (USER in MEM)
        {
                printf("%12s %6.2f %6.2f\n", USER, MEM[USER], CPU[USER])
        }
}'

sleep $sec
done

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第 9章 使用量資料 (Solaris Resource Manager 1.3 系統管理指南)

每位使用者的 CPU 使用量可以透過每位使用者 lnode 的使用量欄位來觀察,但是工作量 A 的 CPU 使用量總和可以由 lnode 中工作量 A 的累計 CPU 使用量得知 ...

【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一個小小的script與大家分享,主要是透過ps的指令去累計每位使用者的CPU以及MEM...

瞭解處理器組態和 Exchange 效能

針對每位使用者計算 MHz 和 IOPS TOC 瞭解處理器組態和 Exchange 效能 Exchange 2010 適用版本: Exchange Server 2010 SP2, Exchange Server 2010 SP3 ...

資源控制 (Solaris Resource Manager 1.3 系統管理指南)

CPU 使用量 是的 (每位使用者識別碼) 是的 是的 (每位使用者識別碼) 是的 虛擬記憶體 是的 (每位使用者、每個處理) 是的 ... 較短的數值容易在系統上供應平均的回應,不過在計算與維持系統資源配置時比較不精確。

使用Lync Server 2013 容量規劃計算器 - TechNet

2013年11月21日 - 例如,啟用語音功能的使用者百分比、每位使用者每小時的平均通話數、通話 ... 索引標籤中所執行的測試,針對CPU、記憶體以及頻寬需求提供計算值。 ... 且伺服器規格與用於Microsoft 測試之伺服器規格相同時,CPU 的使用量百分比.

Next

每位使用者的CPU 使用量可以透過每位使用者lnode 的使用量欄位來觀察,但是 ... 舉例來說,如果虛擬記憶體使用量的收費函數會在使用量增加的同時造成單位成本 ... 的累計使用量帳目,必須從群組總計減掉群組中每個子的個別總計的總和來計算。

針對每位使用者計算 MHz 和 IOPS

瞭解 Exchange 效能 針對每位使用者計算 MHz 和 IOPS 針對每位使用者計算 MHz 和 IOPS ... 比主動使用者的信箱少 15%,而每個在其他位置託管的被動複本會對主動伺服器上的使用者 CPU 使用量增加 10% ...

SQL 資料倉儲中的並行存取和工作負載管理

根據預設,每位使用者都是小型資源類別 smallrc 的成員。 sp_addrolemember ... 詳細查看記憶體資源配置的差異,或在進行疑難排解時,分析工作負載群組的作用中和歷史使用量 ...

計算伺服器大小 - TechNet

若要計算一個伺服器可以支援的使用者數目,首先必須判定目前的使用量設定檔。 ... 位使用者(每秒1,000 MHz),則一個2,000 MHz 處理器只需以50% 的CPU 使用量來 ... 所建議的硬體,並未考量其他效能因素(如網路容量、伺服器記憶體及快取大小)。

一個典型的應用程式伺服器 (Solaris Resource Manager 1.3 系統管理指南)

目前的使用者有權使用的計算式系統 CPU 資源百分比。 當其他的使用者登入及登出時(或 lnode 成為作用中或未作用的),此值會跟著變更,因為計算只有包括作用中的使用者。目前使用者最近的用量不包括在計算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