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騎石碇。加碼菁桐火車站

輕鬆騎石碇。加碼菁桐火車站

天氣真的是太好了,好到覺得應該待在家裡才是=.=

,IN幫幫今天的行程比較晚,終於不是凌晨六點前要出門了,相對集合時間晚,來的車友也很多唷!大概有三十多個吧,真的是相當可怕,越來越多的新面孔,夏天真的來了!

DSCF0062.jpg

今天的目的地是石碇老街,是個我沒有去過的地方唷,到石碇老街時公里數還不到25,可見到石碇老街是很適合新手的行程,最近車對加入的人越來越多,輕鬆的路線一定是首選啊!跑太硬的路線會把新手嚇跑的!

DSCF0063.jpg

不知道老街是否就是我走的這一條,因為還真的是相當不熱鬧,但是還是要進去給他走一走,來到一間百年石頭厝的地方,想到只是石頭堆的房屋就覺得可怕,雖然說這石頭厝也在地震帶經歷了百年,只能說是厲害。

DSCF0068.jpg

進去後就是破破舊舊的石頭一堆,還有古老的器具一堆,再來是還有一個後花園,只是可惜我前面走的不是一位穿短裙正妹,不然就可以造福個位網友了,但是我也有可能在警察局=.=。

DSCF0084.jpg

天氣真的很熱,車友們在那邊曬太陽,不進來老街走走就可惜啦,沿著老街走走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但是還是別走太久,因為回去時大家都走光了,只剩下等人的在那邊播電話找人而已。

DSCF0090.jpg

其實今天行程預定就到老街而已,但是這樣的行程是不能運動到的,所以部分得十幾人就--決定加碼到菁桐車站,到菁桐車站一路的難易度算是比烏來還簡單,從雙青公路上的7-11算起不過12公里而已。

DSCF0092.jpg

但是還真是累=.=,天氣好熱唷!好害怕中暑唷!水分流失的好快唷!這樣下去夏天還是不要挑戰山路好了,感覺全身火燙,就只差沒有變成超級賽亞人了,超級賽亞人騎腳踏車的話迴轉速應該可以破五百吧!

DSCF0096.jpg

到了菁桐老街之外大家就開始休息了,休息好一陣子說,因為天氣真的熱到翻掉,後面還有新手再努力的爬坡,其實我是希望可以到平溪或是十分的,但是看到太陽那麼大真的很沒有力,下次有一個適合騎車的天氣再挑戰吧!若往福隆在過去繞北岸回來就是大台北兩百公里的路線了。

DSCF0100.jpg

最近把改車的欲望都收起來了,恢復了相當低調的設定,除了牛角把和Q2輪組外也不過是台T3而已,但是現在這台車還是很缺貨,真的那麼好騎嗎?還不錯啦!其實我現在還等 XPEDOMX-13 紅色踏板,等到踏板到位之後可能會再花個一小筆,把麥當勞叔叔的紅黃配一起到位,幻想自己還有零頭...

DSCF0102.jpg

努力的礦工是這裡的地標,沒有說故事的話大家也不知道這是在表示什麼?

DSCF0103.jpg

所以把故事都拍下來給大家看看囉!這邊一路再下去似乎頗多可以玩的說,找機會先騎機車來一趟吧,我遇記下次騎腳踏車經過這裡,真的可能是跑兩百公里的訓練。

DSCF0112.jpg

等大夥都到齊之後就往車站前近拍照囉,來了當然要多拍點照才可以,這樣單車生活的記錄才會豐富,感覺跑過很多地方的感覺真的很棒,整個台北還沒去過地方似乎還很多,還可以跑很多說。

DSCF0114.jpg

這邊有個許願的地方,上面已經有相當多大大小小的竹筒,上面寫著上千人的願望,大家的願望是否都實現了呢?

DSCF0124.jpg

「司法官律師考試...」後面模糊掉了
「永遠美麗長生不『了』」怎麼會許自己美麗卻不長生啊@@
「思的寶貝聰明美麗、功課好。不要『港』底迪長高」港?

DSCF0125.jpg

願上天,下面沒有拍到,這個留給大家自己發揮了,大家看著圖許願吧^^

DSCF0126.jpg

「祝我自己賺錢賺翻天」這願望實在太好了!有夠實際的!就把他當成是自己寫得好了!

DSCF0074.jpg

話說回來,之前常常提到 k850i 拍照的問題,原本想換回 k810i 的,但是後來想來想去也太麻煩了,假裝相信韌體在大家的抱怨之下遲早會更新到完美狀態,說服自己手機是高階機種,不管怎樣隨手拍還是很方便,但是我還是不小心買了相機。

DSCF0121.jpg

雖然只是笨笨的傻瓜機,但是真的目前夠滿足了,以前 k810i 可以滿足的,換成 k850i 變成了不滿足,買了一台相機又回到了滿足狀態,老是覺得自己再繞圈圈,花了很多自己覺得該花的,但是到後來又發現白花,最後要選擇自己覺得該花的,這就是人生嗎?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3:36
騎程距離 72.56 公里
平均時速 20.0 公里
最快時速 55.2 公里

菁桐火車站

菁桐火車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菁桐老街@ 東哥趴趴走:

今天原本不是要來菁桐的,而是要到汐止大尖山爬山的,但是開車到大尖山時山上起濃霧又下著細 ... 平溪線彩繪觀光列車,搭火車的遊客可買一日券,憑券站站都可上下車.

平溪菁桐火車站-美美網

平溪線通車八十多年來,鐵道修修補補,連火車車廂都換了,八十多年的菁桐車站卻保存的相當完整,外觀也很乾淨,它也是台灣目前僅存的四個木造火車站之一。 車站內保存了一些鐵道的老設施和物件,如手搖的電話、電氣路牌閉塞器等。

菁桐車站

菁桐火車站建於1929年10月1日已有70多年歲月,古老木造車站,光是過改砸口(剪票口)台語音,回憶起高中學生時期,上學追著蒸汽火車吊著車門上學 ,相信同年級的朋友,這種滋味讓人永難忘懷,菁桐車站仍然保留1920年始建時迷人風采,車站內有古老 ...

【芒果遊台灣】平溪線一日遊:十分瀑布、平溪、菁桐老街 @ 芒果燴FUN的研究室 :: 痞客邦 PIXNET :

→從菁桐搭平溪線列車回瑞芳火車站 (約50分鐘) + →從瑞芳火車站搭回台北車站(約40分鐘) ------- 總結以上花費時間共 397 分鐘 (約6個小時又37分鐘) 呼~終於寫完~喜歡的話請幫忙按「 讚 ...

菁桐車站

菁桐車站位於臺灣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線的終點站。 本站建於1929年,並在2003 ... 日:管理站由十分站改為瑞芳站。 2013年9月30日:啟用多卡通刷卡機。 2014年2月:火車站修復暨月台加長工程動工,於2015年3月2日完工啟用。

十分、平溪、菁桐一日遊情侶必訪放天燈感情加溫| 旅遊| 聯合新聞網

2015年2月26日 - 我們從近的玩到遠的:十分、平溪、菁桐。第一站就是十分火車站,自南港至十分火車站,需搭乘區間車至瑞芳轉車,總共大約是40分鐘。非常興奮啊!

【食記】從瑞芳到菁桐~懷舊台鐵平溪線。美食一路吃不停@ LOHAS ...

2013年6月15日 - 從台北火車站出發的話,可以選擇搭乘台鐵到瑞芳(最便宜的區間車票價 ... 採三段票計費(一般悠遊卡45元,學生則則36元),抵達菁桐或平溪後,再 ...

台北旅遊景點推薦 平溪鐵道一日遊(Pingxi Railway One Day Trip)

放天燈、十分老街看火車、體驗日式建築風情、菁桐火車站 周邊拍照 特別推薦 每年4~6月的晚上,可以到 平溪國小 附近 看螢火蟲,大約晚上7點到9點,平溪國小旁小路邊的草叢,以及周邊沒有路燈的地方,只要是沒有光害的地方就有很多螢火蟲了 ...

菁桐車站旅遊景點介紹(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新北市旅遊住宿

在石底與菁桐煤礦最發達時期,菁桐火車站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隨著煤礦業的沒落與人口外流,菁桐火車站雖已不復當年盛況,但卻保留有日據時代的傳統建築 ...

菁桐車站

菁桐 車站位於臺灣 新北市 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 平溪線的終點站。 本站建於1929年,並在2003年5月1日由臺北縣政府(今 ... 2014年2月:火車站 修復暨月台加長工程動工 [6],於2015年3月2日完工啟用 [7]。 鄰近車站 前一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