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鄉蒙古蛋餅,要體驗不一樣的蛋餅嗎?來來來!

【花蓮】光復鄉蒙古蛋餅,要體驗不一樣的蛋餅嗎?來來來!

還記得前一陣子去花蓮 193 線道騎單車的遊記嗎?除了體驗 193 線道的美好之外,當然就是吃吃喝喝的行程,第二天一早起床之後,連旅社的早餐都捨棄,就是要來體驗很多人都推薦的蒙古蛋餅!!!光復鄉的市區其實不大,也有不少人推薦其他的早餐選擇,不過我就是愛吃蛋餅,當然以蛋餅為優先選擇,而且我只打算吃一點點,因為騎到瑞穗之後還要繼續吃,哈哈!這算是騎車途中的小小享受吧!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蒙古蛋餅是間普通的小店,規模比一般的美而美還要小,原本想說會不會也有觀光客,但是可能是平日的關係似乎也當是在地人,不過其實人也不多,不知道是否是時間太早的關係?這家店的菜單走手寫風格,別有一番親切的感覺。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看到這些餡餅、餅皮就好想吃吃看,不過年紀大了無法一早就入口太多油膩的食物,暫時還是先忍著^^。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早餐店出現一堆九層塔?又不是賣鹹酥雞的?那麼多九層塔要幹嘛?不過我想這就是蒙古蛋餅的特色啊!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看著老闆在那邊顧著滾燙的油鍋,就和老闆的聊聊蒙古蛋餅,問說這真的是蒙古的蛋餅嗎?老闆笑著說當然不是,這是自創的蛋餅啦!所以這個「蒙古」應該是「蒙古大夫」的蒙古,既然能創造出一個蒙古蛋餅當然也很特別,我的確在其他地方沒有吃過,下次若你也有路過,不吃吃看可以嗎?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這裡的餅皮很特殊,不像一般蛋餅皮都軟軟的,這裡的是油煎過比較酥脆,單吃皮那種感覺比較像酥脆的蔥油餅那樣。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硬式的餅皮夾著蛋吃起來頗特別的,光傳統蛋餅的口感就差很多,而且蛋還有加蔥,更增添了一份蔥的美味,我個人其實頗愛蔥蛋的!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最特別、最特別、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蛋餅裡面加入了九層塔!真的是讓蛋餅有了新的味道,活了三十幾年的我也未曾這樣吃過,蛋餅加九層塔真的會好吃嗎?我覺得頗好吃的啊!也有可能第一次吃到覺得很特殊,點了一個之後真的很想再點一個,不過其實這份量還不少,覺得吃兩個會太多,所以就只有吃了一個。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他們所搭配的沾醬也很特別,沒有注意是自己調的醬汁,還是外面可以買到的醬汁,總之搭配上蛋餅也還不錯。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這裡還有一個特色是辣椒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辣!我是已經很愛吃辣的人,雖然說不敢說吃到很辣,但是這個辣椒真的有辣到我,還不敢一次沾太多,吃辣椒後還要多喝幾口米漿,這辣椒真的不錯,現在看到這圖片還會流口水,真想再回去品嘗這辣椒,愛吃辣的人也可以去挑戰挑戰啊!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光復介於花蓮與台東之間,我覺得比較少人規劃在這裡過夜,當然也比較少機會在這裡吃到早餐,不過不管由南往北、或是由北往南總是會經過的,若是時間對的上可以來吃吃看唷!

【花蓮縣光復鄉蒙古蛋餅】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二段289號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花蓮光復蒙古蛋餅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花蓮光復] 蒙古蛋餅| Yoti‧生活:

2016年11月2日 - 在花蓮縣光復鄉有間『蒙古蛋餅』,小薛想說蒙古來的蛋餅到底是什麼滋味呀XD 這裡還有賣餡餅、大腸麵線、豬血湯...等台式早點,不過光是蒙古蛋餅 ...

[花蓮光復] 蒙古蛋餅@ All 趴食:

2014年9月1日 - 記得去年我看到騎單車的朋友FB,騎到光復後PO一張『蒙古蛋餅』的照片,直呼很厲害!我看了之後好想吃喔! 可惜專程去一趟光復吃份蛋餅來回就 ...

花蓮光復鄉蒙古蛋餅要體驗不一樣的蛋餅嗎?來來來!

2015年8月11日 - 這裡的餅皮很特殊,不像一般蛋餅皮都軟軟的,這裡的是油煎過比較酥脆,單吃皮那種感覺比較像酥脆的蔥油餅那樣。硬式的餅皮夾著蛋吃起來頗 ...

【花蓮】光復鄉蒙古蛋餅,要體驗不一樣的蛋餅嗎?來來來!

2015年8月9日 - 除了體驗193 線道的美好之外,當然就是吃吃喝喝的行程,第二天一早起床之後,連旅社的早餐都捨棄,就是要來體驗很多人都推薦的蒙古蛋餅!

[花蓮光復][早點]蒙古蛋餅

光復雖然離我有些距離但是我偶爾南下找美食的時候都會在這邊看看有沒有好吃的美食最近朋友有推薦一家早餐店的蛋餅很好吃剛好要去那裡拍照我就過去吃早餐 ...

【食記】花蓮光復必吃【蒙古蛋餅】當地人都吃這味@ Vitamin Girls維他命 ...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2段289號營業時間:早上6:00-10:30 很久以前有朋友特地從光復買這家的蛋餅到花蓮市區給我吃(感動) 當時覺得很特別,造型就像墨西哥 ...

跳躍的宅男

光復雖然離我有些距離但是我偶爾南下找美食的時候都會在這邊看看有沒有好吃的美食 最近朋友有推薦一家早餐店的蛋餅很好吃剛好要去那裡拍照我就過去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