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上線,報稅免找讀卡機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上線,報稅免找讀卡機

到了每年繳稅的季節,你總是要挖出藏在深處的讀卡機嗎?從今年開始,你可以跟讀卡機說拜拜了,從今以後透過內政部的 FidO 應用程式,加上具有「指紋辨識」或「臉部辨識」的手機,你就可以透過 App 快速達成身分驗證,首次成功註冊後,就可以體驗免插卡、免帳號密碼,輕鬆申辦許多政府服務項目,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趕快跟著小編申辦起來。2020 線上報稅教學請參考:2020 綜合所得稅線上申報教學,免下載軟體 Windows Mac 都能用!

FidO 特色快速看

  • 政府網站上的通行證
  • 免插卡,透過手機 APP 驗證身分
  • 結合生物特徵辨識,避免身分被冒用

步驟一:使用自然人憑證註冊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只有首次開通需要自然人憑證,大家就為了未來的安全+便利勉強找一下自然人憑證及讀卡機吧,以電腦開啟「Taiwan FidO 臺灣行動身分識別」網頁進行註冊。插入讀卡機,輸入身分證字號、自然人憑證 PIN 碼之後按下送出。

忘記自然人憑證 PIN 碼怎麼辦?請看教學:自然人憑證忘記密碼怎麼辦?不用跑戶政事務所,線上就能重新設定!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然後輸入 Email、手機號碼完成註冊。

步驟二:下載並安裝 FidO 應用程式

FidO教學

送出 Email 及手機之後,就可以看到螢幕上出現 QRCode,此時用手機下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App 開啟並掃描螢幕上的條碼。還沒下載的請直接點下方連結下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Google Play 下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iOS 下載)

步驟三:掃描 QRCode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開啟 App 後按下註冊裝置,然後將相機對準 QRCode 完成掃描。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按下「是」之後,就完成囉!

網路報稅免自然人憑證

接下來政府各項需要身分認證的服務,都會陸續與這個 fidO 應用程式做串聯,像是即將來臨的報稅季。

FidO是什麼

點擊線上版。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報稅時點選「行動身分識別」選項,大家點擊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後,手機就會跳出驗證選項,只要在手機按下登入,就可以輕鬆完成登入,如此一來以後就可以將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暫時丟一邊啦!

https://fido.moi.gov.tw/

線上報稅如何不用讀卡機?FidO 用手機就可驗證

線上報稅如何不用讀卡機?FidO 用手機就可驗證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綜所稅首度可無卡申報,兩大新措施5 月上路

January 29, 2020 by 中央社 Tagged: 報稅, 綜所稅, 行動身分辨識app, 財經 ... 部表示,將新增兩大措施,包括導入手機行動身分認證技術及開放民眾可至超商取得「 ...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網站,使用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認證註冊,讀卡完確認身分 ...

無卡時代來臨!綜所稅網路申報新增「行動身分識別」認證 | 生活

隨著行動網路發展,今年度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系統新增「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 ... 透過手機「TAIWAN FidO 」APP,運用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 ...

報稅季又來了,10分鐘網路報稅成功:電腦、手機、平板,多元報稅平臺 | T客邦

又到了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的五月,今年(103年)申報期間為5月1日至6月3日,只要是在102年產生的所得及交易收入,都得在這一個月內完成申報的動作,逾期可就無法再利用網路報稅,且就算有自然人憑證也無法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得以人工申報書方式辦理結算申報。 ...

自然人憑證綁定手機 免插卡就能網路報稅

下載APP後並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驗證,用手機就可申辦政府 ... 機 免插卡就能網路報稅 相關文章 解決沒有讀卡機 痛點 新光立碼驗全家登場 ...

綜所稅新增行動身分識別 無卡申報今年上路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20年3月7日電)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天表示,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系統新增「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以自然人憑證綁定行動裝置進行身分認證,5月即可無卡申辦所得、扣除額查調及網路報繳稅。

自然人憑證綁定手機免插卡就能網路報稅

透過「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自然人憑證綁定在手機中 ... 用於網路報稅外,現在還能綁定在手機中,不須讀卡機就能申辦各項網路業務,都 ... 部等生物辨識方式驗證,用手機就可申辦政府服務,11月開徵的地價稅即可適用。

內政部推手機綁自然人憑證先開放繳納地價稅| 生活

人手一機行動網路世代來臨,內政部也推出手機等行動裝置可綁定自然人憑證。 ... 掃描QR code即可快速完成登入,不用再拿出讀卡機或找出自然人憑證。 ... 其次使用電腦到「台灣行動身分識別平台」(https://fido.moi.gov.tw/)以自然人憑證 ... 綁定後,未來即可免插卡、免帳號密碼,可透過手機「T-FidO」APP,登入使用 ...

「行動身分識別」無卡網路申報在家安心報稅看這裡

3 天前 - 國稅局說明,「行動身分識別」只支援有生物辨識功能的手機,作業系統版本 ... 要使用讀卡機及實體卡片,但以後登入電子申報繳稅軟體只要搭配手機TW FidO ... 就可用手機認證登入綜所稅線上版申報系統,免出門就可完成綜所稅申報喔! ... 免插卡、免帳號密碼」、「生物特徵驗證、安全更升級」、「在家無卡網路報稅」。

如何在手機、平板電腦上以網路轉帳或信用卡方式繳稅?(免自然人憑證、免下載 App)

現在用手機打開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網站,也有行動版的可以使用了,不需再為了要繳個稅而去下載、安裝 App,如果你跟我一樣,連走到路口的便利商店繳錢也嫌麻煩,或是懶得把讀卡機拿出來,那你可以透過網路繳稅。

綜所稅首度可無卡申報 2大新措施5月上路 | 稅務法務 | 產經

財政部表示,第1項措施是確定將導入內政部的「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 TAIWAN FidO),把過去「讀卡認證」的環節,改為以手機進行生物辨識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