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森林。陡坡試煉

紫薇森林。陡坡試煉

傳聞中的紫薇森林,陡坡的陡坡,永福IN幫幫本周的行程就是紫薇森林啦~一個勇腳練爬坡,嫩腳練牽車的一個『好地方」啊!

剛進入口我就快被海放啦,我不喜歡大家衝那麼快,因為我上坡速度很慢,而我又不敢去提高迴轉速,因為迴轉速一拉高之後腿痠得更快,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步一步往上爬;而一開始大家衝那麼快我又想跟上,不是重踩就是拉高迴轉速~很累啊~

果然慢慢龜才是王道啊,剛剛在我前面的人都消失了,因為在第一個陡坡就一堆人停下來喘氣了,騎車喘氣真的很不好受,所以我都是避免大喘氣的騎乘方式,慢慢爬就是了。

此時前面只有兩個人在我前面囉,紫薇森林真的還頗陡的,但是我拍的圖片都是比較緩的,陡坡的時候我沒有辦法拍照啦,所以要呈現陡的感覺比較困難一點!

雖然我沒有大喘,但是還是喘呼呼的啦,而且整個人應該是呈現冒煙的狀態,眼鏡都霧了,衣服應該也濕透了,但是實在很懶得把外套脫下來。

小小的山路雖然看不到什麼好風景,但是能在這樣的環境騎車感受不錯,若沒有爬坡應該更好吧^^

持續的陡坡沒有任何緩路可ˇ以休息,剛開始還可以留一兩盤的,後來都不用留了,反正最輕的檔位上就是了,烘爐地前兩個陡坡連續很多個就是了。

到達終點囉,不知不覺我變成勇腳了啊~第二名到達的,這就是歸功於龜功啊。上來的時候上面全部ˇ都是霧,但是沒有什麼風不會冷,趕快來拍拍照囉!

我後面接著一個馬上到達,再稍等一會又有一位車友到達,接下來就等很久了,幾度以為大家是不是不上來了,因為這個真的不是輕鬆的路線,若要一口氣騎上來的確比較難。

我算是接近完成不落地挑戰成功的,為什麼說接近呢?就是因為有落地啦,因為有一處爬坡轉彎處地上有鐵板,又有濕的泥巴,我的輪胎沒辦法過的啦~遇到濕的泥巴一打滑摔了會更慘吧,所以在那時就落地了,但是我依然是沒有休息的完成全程。

霧氣一片的狀況下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藍藍的天,照片拍起來像是雲層啦~好像爬很高的樣子,其實紫薇森林好像也才500多公尺吧,4公里爬升500多公尺感覺是還好,重點是是沒有平路可以休息,得一路往上啊。

太陽出來囉,霧慢慢的散掉很多了,但是我們還是在等大家上來,除哩喇賽之外就是拍照囉,可惜紫薇森林還沒有開門,不然應該就進去喝咖啡了吧^^。這張照片有讓我看到黑化T3的一點影子,好像有點感覺為什麼會有人要把龍頭和座管都改成黑色的了。

在上面有遇到不是本團的車友,他說小摺可以上來真的算不錯,但是下坡要小心啊,因為下坡很陡,路面濕滑,第一是怕輪框過燙引起爆胎,第二就是趴路滑摔車啦,害我下山時特別謹慎,當煞車發出鳥鳴聲時就下來牽車了。

太陽出來的風景一張,沒啥特別,只是看到陽光趕快拍一下^^

藍天,可惜亮度不夠,要當成桌布的條件還不夠啦~可能要修飾才有辦法。

看著下坡,等待車友的陸續到來,就算是牽車上來的,到這裡一定都要假裝騎一下的啦。

可怕的四個字「紫薇森林」,能征服的爽度一百,今天原本沒有要來的,因為身體狀況不好想休息,但是想說錯過這次下次不知道何時,於是就在睡夢中出發,也用龜功完成,紫薇森林挑戰成功!!

更多的此次活動照片

紫薇森林.陡坡試煉

紫薇森林.陡坡試煉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魯肉腳 紫微森林 試騎.... - 單車討論區

星空傳說指示牌(距 紫微森林 1.39Km) 才是長陡坡起點.....沿路大約都10 度以上 回程....牽車下山. 沿路拍照並記錄. 天后宮.... 天后宮旁出口....坡度8度 天后宮正後方....四角涼亭 坡度8度 64號民宅前...坡度10度 68號民宅前...坡度10度 ...

紫薇森林。陡坡試煉

傳聞中的紫薇森林,陡坡的陡坡, 永福IN幫幫本周的行程就是紫薇森林啦~一個勇腳練爬坡,嫩腳...

紫薇環山步道 六寮崙山 @ 登山蕭遙遊 :: 痞客邦 PIXNET :

自三十股路底起登,陡上接紫微環山步道,經六寮崙山西南峰,續行經紫微森林 ... 陡坡上抵茶園, 在此稍休息後再走 謝大哥休息後體力變好ㄌ 此布條處需左轉,右路則直下天后宮去ㄌ ...

豔陽!來去紫微森林 @ 路克伍肆參 :

紫微森林,這個位在三峽、有著夢幻之名的地點,也是在我踏入了單車領域後才知道的地點曾聽單車界的車友說過,紫微森林號稱是「北縣三大陡坡之一」,簡單的說,就是「坡度很變態」某一天的晨騎,跟著大夥去騎這條山路,心裏躍躍欲試但短短的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