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夜騎。路面變好了

碧潭夜騎。路面變好了

好久沒有跟女友一起騎車了,沒想到今日的邀約她竟然答應了,還真是嚇了我一跳!想說家裡的小白T2已經放到快發霉了,打氣時發現胎壓大概只有20,而且車架上還有小小一層的灰,少說也視上萬元的車子,再不騎出門就真得有點浪費囉!

DSCF4526.jpg

今天決定走北縣端的河濱直接到達碧潭,上次走這條路線已經是一年前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也騎了一年多的腳踏車了。印象中這條路線是非常冷清的,而且路況不是很好的,事隔一年再度再訪這條河濱自行車道,發現真的變得很好騎,路面都是柏油路為主,而且還算是寬敞。

DSCF4529.jpg

選擇離家較近的路直接上秀朗橋,走在人行道上就有往河濱自行車道的牽引道,一年前也是在這裡拍照的,今天當然也要來拍一下,再下一次鐵定也是明年了!話說回來女友對自己的車還真是陌生,到今天才發現車架旁邊有個摺疊機構開關,我真的有點快暈倒的感覺^^a。

DSCF4530.jpg

我今天也是騎著新車TKM803出場,出門前在家裡我也很猶豫到底要騎哪台車出門,騎T3有裝腳架比較方便,但是我也很想再繼續fitting我的新車,最後決定還是騎著新車,藉由慢速騎乘順便來抓抓看車子有沒有什麼異音,而且白色的車子剛好也可以搭上女友的白色T2 ^^。

DSCF4541.jpg

下了牽引道就是接上河濱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可以一路接到新店的碧潭,路面狀況非常的好,而且這裡騎車的人不多(有好有壞),只是這裡的路有些地方還是會彎來彎去,而且燈光照明有比較不足的情形,只是夜騎在這邊還頗舒服的,一旁還有溪水的聲音。

DSCF4571.jpg

兩個人帶著傻瓜相機一路上邊玩邊拍照,傻瓜相機拍很昏暗的夜景真的有難度啊!後來就用F100fd可以長時間曝光開始玩起殘影的遊戲了,話說這條路上腳踏車真的不多,所以可以很白癡的在路邊搞笑。

DSCF4579.jpg

騎沒多久一下就快到碧潭了,但是女友說他已經快不行了,還真的是體能有夠差的啦!

DSCF4581.jpg

所以沿路過來就不停的停下來拍照,順便讓女友有休息的機會,話說冬天的風本來就比較大,突然遇到逆風時還真的不太好騎,我又不太想一直碎碎念說著要如何配速與應用變速,等女友自己騎出心得來吧!哈哈~不知道會不會給他等久。

DSCF4590.jpg

到碧潭大橋時,看到幾個學生聚集在一起,還拿起垃圾往河裡面丟當遊戲,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對方人比較多我就沒說啥了,私下和女友在咒罵這幾個不懂事的小朋友,真是沒水準啊!

DSCF4603.jpg

整頓後的碧潭其實頗漂亮的,看起來比較有規畫性的感覺,但是我還是覺得像以前一樣有些店面不是很好嗎?以前的人氣好像比較旺說,現在變得比較像約會的地點,氣氛還不差是真的。

DSCF4607.jpg

回程騎在新店的市區經過中華路,發現新店的耶誕氣氛好像比較濃厚,對於街景的佈置感覺有用心,我在中永和晃啊晃好像都只能看到商店招牌還有紅綠燈會發亮,怎麼只隔了一個橋差那麼多啊^^。最後就慢慢陪著女友騎回家了,在後面看著女友騎就知道是個很無力的狀態,能騎到家就好了,有機會再出來鍛鍊體力吧!

今日騎乘時間 1:28:57
騎程距離 22.36 公里
平均時速 15.08 公里
最快時速 29.77 公里
平均迴轉速 46

女友的文章:12.23。碧潭夜騎

碧潭夜騎.路面變好了

碧潭夜騎.路面變好了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碧潭夜騎。路面變好了

好久沒有跟女友一起騎車了,沒想到今日的邀約她竟然答應了,還真是嚇了我一跳!想說家裡的小白...

Renee's 雙城故事 Blog : [碧潭] 水岸街坊景觀餐廳

最棒的是還有碧潭的夜景欣賞 只要不介意夜騎 時速度難免會變慢、視線多少也會受影響的話 我還挺喜歡夏夜裡給自己找個沒有藉口偷懶的運動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