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能騎車到武嶺一定是很多人騎單車的夢,因為武嶺是台灣最高的公路,能征服這座山的爽度是最高的,而且高山景色就是美啊!去年我曾經從翠峰爬到武嶺,這次是要體驗全程啊~地理中心碑就是出發點!

人止關

大中午的天氣出發,大家都期待能一路不要遇到下雨的到清境,但是出發10公里左右就遇到下雨啦~剛剛好有一間7-11可以休息,等著等著雨果然就停了,話不多說趕快上路囉!這家便利商店之後就開始爬坡囉!開始爬坡我遇到了麻煩,當我飛輪在28T時和後變卡住了,變速完全不能動,很狼狽的騎騎停停得來到了人止關,後來多謝James車友的幫忙,不然我還真不會調。

到清境途中

變速修好之後還是有一些怕怕的,但是多試幾次變速之後似乎很正常,那麼我就可以放心的用我的28T了,不知道是太久沒騎車還是怎樣,我覺得還有點吃力,而且路面狀況不是很好,加上砂石車也不少,這一段其實騎得不是很自在。

到清境途中

騎著騎著終於到仁愛鄉的便利商店了,整身的汗水可以用噴得來形容!說這段路很硬好像也還好,但是速度拉不太起來,因為路面凹洞不少,累積的速度一遇到凹洞就什麼都沒了,然後得在使力的把速度拉起來,因此還真是讓我喘呼呼的!

到清境途中

前段的路程我的心跳帶沒電了,看不到自己的心跳其實還頗擔心,不知不覺中還頗依賴心跳錶,雖然說自己騎車時可以感受到自己會不會很喘,但是還是看心跳錶比較實在,在便利商店換完電池之後終於有心跳了,不過就算看的到心跳也沒有騎比較快就是了,沿途拍照的我還是很快就被海放了!

五里坡

地理中心碑到清境農場大概31公里,到清境前五公里的地方剛好就是五里坡,不知道是地名那麼剛好,還是真的想告訴大家再五公里的坡就到清境了!這之後也開始變得較難騎,我們大家似乎每公里就稍微停頓一次,到清境前的7-11就已經快到清境了,但是大家還是都忍不住開始補給了起來!其實這邊再轉個彎就到清境的星巴克了!

青青草原

很高興終於到清境農場了!終於騎完的心情真是爽快!但是被告知民宿還要再騎三公里,在青青草原再上去一些,心裡想說既然只有三公里就騎吧~沒想到這三公里還真是硬啊!

青青草原

稍早之前清境這邊下過大雨,天色也都灰灰暗暗的,在這裡沒有陽光可以拍照稍嫌可惜了點。

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

因為真的都在硬踩了,還真是希望民宿快點到達,明明知道只有三公里,但是卻還是爬得非常的龜,三公里一到民宿卻還沒到,嗚嗚~又被騙了啊!還好我可以一直藉口拍照停下來休息~有帶相機還真是不錯!

民宿珂之幄

再幾百公尺民就抵達囉!抵達時真的是超開心的~第一天的行程終於給他騎完了!第一天都快累趴了,其實很擔心第二天騎到武嶺怎麼辦,好加在大腿和膝蓋的負擔沒有感覺很明顯,晚上吃飽早點睡就是了!

傍晚風景

傍晚風景

大家盥洗過後就準備來吃晚餐囉!原以為已經天黑沒啥好拍照了,我就索性得把單眼丟在房間內,但是發現大家都還在拍照,我就趕快又衝回房間拿相機,我怎能錯過這麼好的景色呢?而且這次出門前還設定了幾種自定風格,希望可以把照片拍得更美麗啦!

傍晚風景

傍晚風景

這次主要都是用原廠提供的兩種風格來拍照,白天時使用Emerald預防天過亮而景物過暗,接近傍晚時就使用Clear風格來增強對比,這兩種風格其實都還頗不錯的,上面兩張圖分別是Clear和Emerald,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出差異在哪邊。

晚餐

拍完美美的照片後就用餐囉!為了明天更煎熬的路程我還吃頗多的,也難怪這一趟武嶺行回家後我反而還變胖。因為疲累的關係,我後來就沒和大家玩團康活動躲在房間休息,等到熄燈就寢時也一下就睡著了~果然累了還真是好睡!

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高雄騎到武嶺

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第一天都快累趴了,其實很擔心第二天騎到武嶺 怎麼辦,好加在大腿和膝蓋的負擔沒有感覺很明顯,晚上吃飽早點睡就是了 ... ATOM 高雄 34 ATOM 屏東 5 ATOM 澎湖 1 ...

單車環島第一天 清境=>武嶺=>武陵農場 @ 保羅楊的卡打車 :: 痞客邦 PIXNET :

下車後組完車,並將車袋交由 7-11 清境 最高 富嘉門市 遞送至終點左營 左運門市,這樣就可減輕重量,有 7-11 真好 ... 從昆陽出發,約莫花了 30 分鐘,三人抵達 武嶺,再度成功挑戰 台灣公路之巔,尤其是用重車,心中真是有著萬般的興奮,此時此刻 ...

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能騎車到武嶺一定是很多人騎單車的夢,因為武嶺是台灣最高的公路,能征服這座山的爽度是最高的...

單車清境到武嶺

清境農場我來啦!挑戰武嶺前哨站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能騎車到武嶺一定是很多人騎單車的夢,因為武嶺是台灣最高的公路,能征服這座山的爽度是最高的,而且高山景色就是美啊!去年我曾經從翠峰爬 ...

清境農場、武嶺、小瑞士花園親子二日遊

清境農場、武嶺、小瑞士花園,第一次帶女兒來清境,因為她最喜歡羊咩咩,假日下午兩點半有綿羊秀可以看,隨便吃個中餐先,看完馬術秀,我們就去阿東窯仔雞的香杉小木屋checkin,吃晚飯,晚上去爸媽住的另外一間民宿聊聊,然後8點多就回來睡覺了 ...

20130827 武嶺前哨站 埔里-清境 @ 郭子的部落格 kuoid biker 自行車 環島 斜躺車 :

2013 08 29 21 35 20130827 武嶺前哨站 埔里-清境? 未分類資料夾 8/27 搭最早一班 6:00 從台北到埔里的國光客運,帶著小藍鳥車及行囊,準備在颱風來之前挑戰單車客的最高殿堂"武嶺",不過我衡量我自己的能力,決定分2天完成,看看人家3個小時就可以騎 ...

清境小旅行:: 來去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 好奇的眼睛不寂寞 :: 痞客邦 PIXNET :

武嶺這個名詞對我來說覺得既熟悉又遙遠。 熟悉的是,每每合歡山下雪,總是聽到武嶺的遊客又多的爆炸; 或是又聽到無聊大學生在武嶺標高石碑那兒刻了字。 遙遠的是,台灣公路最高點嘛,要上去感覺好困難,除了下雪

我操他媽的'武嶺' @ 脫韁老馬 :: 痞客邦 PIXNET :

路線 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台14-霧社-台14甲-清境農場-武嶺 里程數-110 ... 本來這次要來挑戰一日雙北(北橫加北宜) 但是天公不做美 晚上一點還在下雨忽然想到中部天氣似乎不錯乾脆來去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