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初上風櫃嘴

新手初上風櫃嘴

車齡還不到三個月應該可以自稱一個新手吧,今日要挑戰風櫃嘴!

自從開始參加永福IN幫幫的活動之後,每個禮拜六都得早起啊,幾乎就是摸黑出門,好久沒有睡到自然醒了,睡爽爽的感覺好懷念唷!

既上次遇雨無法挑戰之後,一個禮拜之後又回到了這個地方,今日天公作美沒有下雨,那當然要朝聖囉!一個大家都喜歡挑戰的一個練習場所,不要累垮我這個新手啊!

要從楓林橋開始出發時,天空露出一點點陽光,這是代表今日可以順利前進哩嗎?

8點10分開始出發,8點45到達,新手初登風櫃嘴35分鐘不落地,這樣的成績應該還算勉強合格吧,雖然說這次爬得頗喘的,而且出門前水分補充太少,在路途中就有些口渴了,然後又很懶得停下來補充水分,就這樣不小心到達了終點。

其實這條路線並不難,而且前兩公里根本沒有什麼再爬坡,那後面也只剩下四公里了,若是以四公里的距離來計算的話,那其實跟貓空差不多,所以我會覺得爬中正嶺更有挑戰一些。

上面的溫度還真的頗冷了,若不找個地方遮個風,我想馬上會感到冷意直上心頭,還好我有多帶件衣服,後貨袋的用途就是在這裡啦,不然我幹嘛增加自己爬坡的負擔呢?

『嘴櫃風』這三個字,不...不...不...『風櫃嘴』這三個字我想只要是單車類型的網誌都會出現的啦!若有個排行榜是統計景點的被拍攝次數,那麼我想這三個字排名應該也不會太低。

霧真是非常大的啊,剛上來的時候霧其實就算多了,沒想到之後越來越多,若這時候直接滑下山的話,會不會直接衝下山谷啊?

好一個朦朧美啊~這時候我們還在等待一位車友上來,他會不會已經迷失方向在霧裡哩啊?

這裡是個三岔口,分別往外雙溪、汐止還有萬里,若要好好把這裡騎透的話,哪裡上哪裡下經過排列組合有很多種方式,等我精力旺盛時再來考慮吧!

現在的溫度12度,今天算是寒流過後,若是前幾天寒流上來的話會不會只有6~8度啊?光12度就快冷死了,而且騎車不是像平常一樣穿那麼多啊,大家都是一件車衣加一件風衣而已!

漢妮咖啡的老闆也叫做漢妮,男老闆叫做漢妮?我還真的覺得很怪咧~但是老闆人還不錯,說他有用心在經營,還跟我們說他的咖啡怎樣怎樣,而且還有招待我們兩個鬆餅,我是不知道其他車友愛不愛聽老闆說古啦,我只知道我想趕快喝咖啡取暖。

喝為咖啡已經可以看到台北方向出太陽了,濃霧也幾乎消散了,大家喝完咖啡身子也暖了,應該是下坡的時候了,這裡的下坡其實也是會遇到不少汽車,還是得小心才是。

回程時大家選擇走市區回去,我是不想再走市區了,於是獨自一個人走大稻埕碼頭河濱回去,在河濱騎車比較輕鬆啦,也不用隨時要準備剎車的感覺。

今天除了在山上喝咖啡之外沒有任何加碼吃東西,所以我只好自己加碼50嵐囉!補充一點糖分,雖然說已經到家了啊,然後回家之後再把預備用的巧克力吃掉,這就是變胖的開始!

今日騎乘時間 2:51
騎程距離 54.76 公里
平均時速 19.1 公里
最快時速 53.7 公里

今日軌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手初上風櫃嘴

新手初上風櫃嘴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自行車綜合討論區- [分享]新手上風櫃嘴-

看到車友所謂朝聖之地-外雙溪風櫃嘴,便想去嘗試看看爬山路的感覺( ... 所以建議新手們可以先來這邊練等升級體力,等有能力輕鬆騎上劍南路後再 ...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初登風櫃嘴 愉快的爬坡! - 單車討論區

曾經看到有人建議說新手可以先在楓林橋拉拉筋、休息一下 以最佳狀態 ... 於是目標就從「登上風櫃嘴」變成「不落地登上風櫃嘴」了! 騎乘途中,又遇 ...

風櫃嘴(風櫃口) 單車初體驗 @ 台灣Bike皮書 :: 痞客邦 PIXNET :

風櫃嘴(風櫃口) 單車初體驗日期:2009.12.05地點:台北 士林路線:北投唭哩岸站-至善路-楓林橋-風櫃嘴里程:來回約35km和Pinky在唭哩岸站旁用完早餐,準備今天的朝聖路線。

初上風櫃嘴

初上風櫃嘴 因為 BJ 明天要出國, 今天沒辦法跟我一起騎車, 所以我得另覓行程. 一個人去騎自行車道有點悶, 想到我家後門就是五指山公路, 從這邊上風櫃嘴也是一條熱門路線, 就來試試吧. 就算騎不上去撤退下來, 滑下來就到家門口, 進可攻, 退可守. 前一天 ...

新手初上風櫃嘴

車齡還不到三個月應該可以自稱一個新手吧,今日要挑戰風櫃嘴! 自從開始參加永福IN幫幫的...

小徑與摺疊車- 雖然是老梗,還是要發!!新手折疊車初上風櫃嘴

5月18日一個重要的日子(對於殘廢團來講很重要!!) 天氣: 晴朗炎熱行程: 汐止>七堵友蚋>七分寮>汐萬路>風櫃嘴集合時間: AM 6:30 車種: DAHON ...

風櫃嘴和北海岸破風

2016年7月23日 - 出發『風櫃嘴和北海岸』這個路線的前3天,其實也有練習仰德大道到竹子湖上下這個 ... 哎,真的給不會打氣,又沒做功課的公路車新手們參考。 ... 所以,今天是我的第三次長途騎乘經驗,亦是我的風櫃嘴初體驗,用了40分10秒騎完。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問題] 巴卡拉vs風櫃嘴vs中社 - 單車討論區

巴卡拉vs風櫃嘴vs中社請問各位大大以上三條對新手來說難易度是??我只上過風櫃嘴,想嘗試另外2條但...

小徑與摺疊車 - 雖然是老梗,還是要發!!新手折疊車初上風櫃嘴 - 單車討論區

雖然是老梗,還是要發!!新手折疊車初上風櫃嘴 訂閱主題 友善列印 版面鎖定 kevin6397 2008-05-19 13:32 #1 文章編號: 6197822 文章人氣: 1,540 個人積分: 10 私訊 連結 5月18日 一個重要的日子(對於殘廢團來講很重要 ...

風櫃嘴.頂山.石梯嶺.擎天崗(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083篇)

風櫃嘴 .頂山.石梯嶺.擎天崗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083) 風櫃嘴.頂山.石梯嶺.擎天崗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圖:往頂山途中的登山步道 今天走的路線屬於「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的東段,起自五指山的風櫃口,翻越頂山、石梯嶺,至擎天崗大草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