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離職日掙扎篇

換工作。離職日掙扎篇

新東家。公司規模大,系統環境也很大,工作環境有利我學習;薪水優渥,可以讓我每個月可以存些小錢,或是買些東西;工作內容屬責任制,可以讓我自由掌控,可以自己做許多測試及監控,這方面有助於對自己工作進度的調整,以及整體工作之完善;遇到專案機會多,可以實際參予專案之運作及規劃,在規劃部份可以有不少學習及成長空間。

掙扎點 - 我希望能越早去越好,因為正在專案訓練時期,可以上課,以免日後學習阻礙較多;負責人也希望我可以早些去,越早熟悉環境越好,馬上到更好。

舊東家。公司規模普通,工作環境還不錯,但是幾乎都在修電腦,我不知道我一直修電腦幹麻,我覺得浪費自己的專長;薪水不多,往往我到月中就開始透支;太悠閒,我可以在半年內考上四張國際認證,但是還可以算年輕的我應該多出去操操;要離職,沒啥好交接。

掙扎點 - 主管人一直不錯,但是因為同時間也有人要走,人事上的調度問題要求我一個多月後才能走人,只是我急於去一個有助於自己的新環境,而不想繼續拖時間修電腦。

在我的比較之下,其實不難發現我對於舊東家已經沒心了吧,新東家充滿了誘惑條件,舊東家對我而言就像浪費生命。說真的,我這次很擔心離職時間橋不好,在舊東家走的不漂亮而且很傷感,舊東家主管已經很明白請我幫幫忙,希望我不要讓他開天窗,駐點單位需求一定要到幾個駐點人員,而且對駐點單位來說也會質疑舊東家怎麼同時有人要走,對未來案子多少影響。

新東家對我的誘惑實在太大,因為的確是相當有發展性的工作環境,雖然會操,但是現階段而言很值得。此外,薪資對我來說也算是很優渥,想說趕快報到了才有確定的感覺,我也沒耐心再等一個多月才去報到,說真的,我很想依照勞基法10天就告別舊東家。

其實當初我跟新東家主管談的,的確是要到六月初才去報到,但是後來新東家負責帶我的人希望我可以盡快,對我來說,能趕快配合報到當然也比較好,我可以趕快去新環境熟悉,早點在新東家上手總是有利於日後工作,不然我還要再舊東家修電腦嗎?

呼呼~真的煩惱啦~我真的有預感我會在舊東家走的不漂亮><,但是我也是得一直告訴自己未來更重要。到底該怎做呢?

換工作.離職日掙扎篇

換工作.離職日掙扎篇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3年不辭職!記住,在石頭上也要坐3年!|經營管理|2014-05

想換工作 ?出現6大徵兆,就別再猶豫了 長年在日本從事人才培訓相關工作的本田有明,發現日本儘管經濟不振、失業率高居下,但剛到公司工作的新人,大約每3人中就有1人在進入3年內選擇辭職 ...

放膽換工作- 能力UP - 職場

如果你正面臨轉職的矛盾與掙扎,或者你壓抑自己、不想正視換工作這件事,本系列報導將是你重要的指引與參考,幫助你對個人生涯作出審慎評估,對產業環境充分&nbsp;...

[轉貼]人事主管最常面試的問題和最喜歡的答案 - 想到就寫

2016年12月22日 - 選擇D,則是因離職原因為個人無法改變的客觀外在因素,因此,面談者也就 ... B.原則上我可以盡量配合,但我必須與我目前的老闆討論交接的日期。 ... D.我不是很積極的想換工作,這半年多來陸陸續續寄了一些履歷,公司名字不太記得。 .... 卓文萱的Blog &middot; 小小上班族的情色世界 &middot; 【宅】與【不宅】之間掙扎 &middot; 小醜短片站&nbsp;...

【塔羅牌占卜】─現在是我換工作的好時機嗎? @ 射手兔星球星語 :: 痞客邦 PIXNET :

接續上一篇塔羅文 工作或許不適合 但轉換跑道的時機點很重要 今天要分享的塔羅占卜要測驗的主題是 『現在是我換工作的好時機嗎?』 請在心中默念這個問題三遍 然後 ...

鬧鐘響了就想哭!8個跡象勸你換工作 | 鍵盤大檸檬

當我們從學校畢業、步入社會後,只有少部分的人剛好能夠工作與興趣結合,但我們不能因為興趣不符而甚麼都不幹呀,想要對一份工作感到快樂與熱情,這可是要自己慢慢發掘的! 但當你發覺以下8件事發生在你身上,這就

換工作。離職日掙扎篇

新東家。公司規模大,系統環境也很大,工作環境有利我學習;薪水優渥,可以讓我每個月可以存些小錢,或是買...

關於離職 (下) @ 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慢慢地找工作, 謹慎地換工作, 學會了要認識很多業界的朋友, 因為他們會在必要的時候證明其實我是個人才 ... 建議還是跟公司把話說清楚; 如果你是員工, 也建議跟員工把離職日確定. 這才是比較務實的做法. wjchang 於 2016/02/05 15:59 回覆 j5 謝謝您提供這麼 ...

[請益] 換工作的勇氣與掙扎- 看板Salary

2014年7月21日 - 原PO目前在法人單位工作已兩年(但此工作為派遣工所以很想換份正職的工作&gt; 上週投履歷到一家上市上櫃的公司有幸得到 ... 標題[請益] 換工作的勇氣與掙扎 ... chinaeatshit:在離職宣告時間內還交接不完這是公司的問題 07/21 23:16.

3年不辭職 - 求職通 - 職場

更有甚者,即使進入職場多年,換工作頻率卻愈來愈高,而且愈換愈糟糕。「上半年換工作 ... 從數十萬筆個人履歷資料庫中的統計,台灣工作者平均一份工作在職時間為24.2個月。「工作做滿2年,拿了年終就離職 」已經成為職場常態 ...

該怎麼選擇工作 (上) @ 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所以找工作或是換工作 變成一個具有高度風險的事情。如果你在原來的公司待了三年然後離職,你也許不會太難找工作;等你去一家公司後發現苗頭不對,你會需要時間適應,更糟的狀況下你會想要馬上離開,但是因為現在這家公司比上一家不好,加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