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如何讓 iPhone 螢幕鎖定畫面擁有 Apple Watch 人像錶面功能?使用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就可以輕鬆辦到!這次 iOS 16 系統更新亮點,除了大改動的「自訂鎖定螢幕」功能之外,還多了一項「景深效果」新玩意,使用後就可以將層疊效果套用至人物、狗、貓和風景照片主角上,輕鬆讓照片主角遮住時間成為焦點,怎麼操作呢?趕緊讓我們下看詳細使用介紹吧!更多 iOS 16 實用教學,可參考這篇:iOS 16 關閉鎖定螢幕農曆日期教學!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操作說明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首先,請長按 iPhone 鎖定螢幕進入編輯畫面,接著點選右下角藍色「+」按鈕。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接著看到「加入新的圖片背景」畫面後,請點選上方的「照片」,並選一張要當鎖定螢幕背景的照片。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選好就會進到設置畫面,點選螢幕右下角「⋯」就可開啟「景深效果」,並藉由兩指開合來調整圖片大小,確定沒問題後,設定好之後,就可點選右上角的「加入」,並選擇要設為「背景圖片組合」或是「自訂主畫面」。若你發現你選的照片沒辦法開啟景深效果,那表示這張照片的主體焦點不夠清晰讓系統無法提取。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沒開(左)跟有開(右)「景深效果」的呈現效果,你可以清楚看到有開的效果主體比沒開的更顯眼,對於想讓照片主體在鎖定螢幕上更突出的朋友,趕緊透過以上教學玩玩看吧!

想突顯 iPhone 鎖定螢幕背景主角嗎?就讓 iOS 16 才有的景深效果幫你一把!

想突顯 iPhone 鎖定螢幕背景主角嗎?就讓 iOS 16 才有的景深效果幫你一把!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OS 16 新功能教學】個人化設計由鎖定畫面做起

2022年9月10日 — 個人化iOS 16 鎖定畫面設定是最新iOS 的焦點升級,外觀開放了自訂字型、加入小 ... 水洗色四種,如果相片的主體和背景夠清晰,亦有機會用到景深效果。

iPhone下載iOS 16必玩這5樣!相簿上鎖、1秒去背出國去

6 天前 — 鎖定畫面為iOS 16最大的改變,需從「設定→背景圖片」設定。 《聯合新聞網》實測,若以自己的照片當鎖定畫面時,可調整照片大小,開啟右下角「景深效果」 ...

Re

iOS 16 鎖定畫面 觸發主體景深效果. 41. 首Po as134679258:昨天升級之後 嘗試很久都沒辦法把時間藏到主體後 研究了一下其實是有觸發條件的 1.主體得像人 或是動物 2.照片裡的主體不能佔太大部分. 3. oh5566oh5566:今天醒來發現原來有主題景深的桌布時間會完整顯示了 ...

手機拍攝技巧

3 天前 — 手機若無雙鏡頭,則只有近距離拍攝小物體,才能拍出淺景深效果,題材上 ... 你知,還有5款提升拍照技巧的必備小工具,讓你也能輕鬆成為Instagramer!

iPhone 桌布擋臉 完美解決方法(附圖教學)

大家都愛拍美照,當然也想要把自己或另一半的當成桌布。但是,相信每個用戶都遇過 iPhone 桌布擋臉 的問題吧?正因為平常拍照的比例和手機螢幕本來就不相同,所以才導致如此麻煩的問題。本篇就要教你使用 PhotoGrid 完美解決這個問題,讓桌布視線不再礙眼!

iOS 16 今日推出!全新鎖定畫面超多變最新實用功能一次看

6 天前 — 鎖定畫面有非常彈性的自訂範圍,比如在上面編輯景深效果、透視縮放,人像就能和背景分離,照片呈現置於時間顯示前,讓背景成為桌布更有立體感。

iPhone 換桌布教學,只要 3 個步驟更換主畫面與解鎖畫面桌布背景 ...

iPhone 解鎖畫面與主畫面的背景是我們幾乎天天都會看到的圖片,那麼要如何把 iPhone 的主畫面和鎖定畫面換成自己拍的照片呢?今天這篇 iPhone 換桌布的文章就要教大家如何把 iPhone 主畫面以及解鎖畫面的背景圖片,換成自己用 iPhone 拍的照片。

GIF 動圖如何設為 iPhone 鎖定畫面?這招讓 iPhone 鎖屏背景動起 ...

我們可以將圖片或原況照片設為 iPhone 的鎖定畫面 (鎖屏) 的背景,但其實我們可以透過一個特殊又簡單的方法,將喜歡的 GIF 動圖設為 iPhone 鎖定畫面背景喔,讓你的解鎖背景也可以動起來!只要使用「GIPHY」這個 GIF 搜尋 App,將喜歡的 GIF 儲存下來並轉成原況照片,最後設為鎖定畫面背景

iPhone 電影模式全面深入了解,輕鬆實現追焦散景功能

2021年9月26日 — 能讓使用者以簡單直觀的方式,透過iPhone 錄影拍攝輕鬆實現景深效果和焦點快速 ... 普通人完全不需學習如何手動變焦,也能成為電影攝影大師和追焦手。

【iOS16鎖定畫面】景深效果設定教學!主體遮住時間、如何關閉

3 天前 — 這次iOS16的鎖定畫面可以把人像放到前面,讓你美麗的臉龐不會被時間顯示擋住,不過有一些人不想要擺在前面,而且有些圖片iPhone沒有偵測到就不會自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