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錄製螢幕畫面,免安裝任何軟體就搞定

YouTube 錄製螢幕畫面,免安裝任何軟體就搞定

錄製 PC 螢幕畫面你都用什麼方法呢?網路上有很多實用的程式軟體分享,但我總覺得還要下載安裝很麻煩,其實用 YouTube 就可以錄製 PC 螢幕畫面囉!完全不用安裝,當然也不用付費~只要有 Youtube 帳號即可,還能選擇是要錄製「全螢幕」畫面還是「單一視窗」畫面。由於我們是利用 YouTube 的「現場直播活動」功能來啟用 Google Handouts on Air 錄製螢幕,因此完成的影片會存在 YouTube 帳號裡,若不想讓別人看到,可以在錄製前就先將影片攝製為「私人」。想要幫影片編輯怎麼辦呢?YouTube 提供我們將影片下載的功能,非常方便!快來看看如何操作吧~

螢幕錄影工具推薦

△ 登入 Youtube 後來到現場直播活動的頁面,點擊左方功能欄中的「活動」,在點擊畫面右上角的「+新增現場直播」。

YouTube

△ 像上傳影片一樣,我們需要輸入影片名稱,若你不想要將這個影片被別人看到,可以手動設定為「私人」,最後我們點選右上角藍色按鈕「立即直播」。

如何錄製螢幕

△ 這時候會跳出一個「 Google Handouts 」視窗,允許這個程式使用我們 PC 的麥克風與前相機鏡頭之後,你就會看到畫面中有你自己啦!咦!?不是說好要錄制贏目話面嗎?怎麼變成在直播自己了?別緊張!! 我們要進行下一步驟~

YouTube 錄製螢幕

△ 將游標指向視窗上半部,會出現一排功能鈕,我們將麥克風靜音、攝影盡頭關閉,再將游標指到畫面左邊,一樣出現一排功能鈕,我們點選第二個綠色圖案的「螢幕分享」。若你在錄製螢幕分享時,想要新增自己的聲音做說明,可以保持麥克風聲音呦!按下下方的「開始播送」進行下一步驟。

免費錄製螢幕工具

△ 這時候「 Google Handouts 」會詢問是要錄製「整個螢幕畫面」或是「單一螢幕畫面」,選擇好了之後點選「分享」。

YouTube 錄製螢幕

△ 回到剛剛的畫面,我麼可以看到視窗中間已經有螢幕畫面啦!!準備好要開錄,我們就點擊畫面最下方綠色按鈕「開始播送」。

YouTube 錄製螢幕

△ 畫面右下角有個「連結」,可以將這個影片及時分享給其他人,前提是在建立影片時要將權限設為「公開」或「非公開」。

YouTube 錄製螢幕

△ 點擊「停止直播」即可結束螢幕錄製,我們可以將「 Google Handouts 」視窗關閉,回到原本 YouTube 的畫面,這時候看看到剛剛我們錄製的影片已經存好啦!點按可以進一步查看影片內容,就跟看一般 YouTube 影片沒有不同。

YouTube 錄製螢幕

△ 想要下載錄製好的影片嗎?我們點擊左方選單中的「影片」,找到剛剛錄製的影片,點「編輯」展開下拉式選單,在點擊「下載mp4 」,馬上就能下載囉!

利用 YouTube 來錄製螢幕畫面,若沒有要特別後製的話,影片錄製完就直接在網路上了,要分享給其他人看非常方便!若是還要進行編輯的話,可以將錄製完的影片以 mp4 檔案格式下載,一樣很輕鬆方便~有了這項功能,對 9m87 我來說最實用的狀況,除了錄製工作需要的內容外,就是錄製電腦教學影片給長輩們學習啦!最近家中長輩有很多電腦的疑難雜症,有了這個即時錄製螢幕畫面的功能,我就可以輕鬆分享操作畫面啦!

利用 Youtube 現場直播錄製螢幕畫面:https://www.youtube.com/my_live_events

如何用 YouTube 錄製螢幕畫面?

如何用 YouTube 錄製螢幕畫面?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免費軟體】電腦螢幕錄影程式推薦,Win,Mac線上免安裝!Apowersoft教學 | 痞凱踏踏

Apowersoft線上免費不需破解就能將電腦畫面錄影下來的超推薦網站!現在只要開啟網頁瀏覽器,不需要再另外安裝或下載任何軟體就能一鍵將在PC上的所有活動錄製完成,也可選擇攝影機、螢幕錄影與將系統聲音、麥克風同步錄下來,還有額外的後製編輯 ...

不用下載新軟體!用PowerPoint搞定電腦螢幕錄影|數位時代

之後你可以對錄製部分內容進行調整,比如說是否錄製音頻(滑鼠點選即可啟動)或者在錄製的畫面中是否需要出現滑鼠光標。 ... 可開啟),但步驟記錄器只記錄滑鼠事件,最終錄製的步驟並不連貫,相比PowerPoint內建的螢幕錄製 ...

【教學】找出Windows內建電腦螢幕錄製軟體,畫面擷取程式。

Windows 7/8內建就有隱藏的螢幕錄影程式Problem Steps Recorder(psr),軟體會將我們在電腦操作的每個畫面自動錄製下來,將各個動作產生文字說明&切換以投影片放映方式檢閱錄製的問題步驟,把這些圖文的螢幕擷取畫面傳給需要的人,讓教學更簡單。

YouTube 線上錄螢幕視訊畫面,免下載軟體自動轉影片上傳

若你完全不想安裝軟體或擴充功能,使用 YouTube 就能協助你錄製影片、視訊畫面,亦能透過即時串流功能來轉播給其他人收看,唯一你需要的就是準備網頁瀏覽器。YouTube 在「創作者工作室」提供「即時串流」功能,完成後自動轉成 YouTube 影片 ...

免費螢幕畫面錄製軟體《Screen2exe》三個步驟輕鬆完成

可以錄製螢幕操作畫面的軟體多不勝數,但許多都是功能過於複雜導致一般人在使用上不容易上手,編輯也很麻煩,特別又遇 […]

如何利用 YouTube 進行直播或螢幕錄影?

YouTube 的功能越來越多樣化了,針對一般使用者可以觀賞影片,對於影片要上傳的人也提供影片編輯的功能,現在又加入直播與螢幕錄影的功能,讓有活動想要直播或想製作教學影片者,免去安裝軟體就能免費的使用。

[Mac 螢幕錄影] 如何將螢幕畫面錄製成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在 Windows 電腦裡有很多種不同的軟體可以幫我們錄製螢幕畫面、儲存成影片檔,如果你用的是 Mac 電腦,希望能在 Mac OS X 系統中將螢幕操作畫面錄製成影片檔的話,可以試試看下面這個簡單的方法。 以下方法是透過 Mac 系統內建的 QuickTime Player ...

2018新手教學:螢幕錄影怎麼做?(手機電腦WindowsMACiOSAndroid)

除了回報問題,「錄製螢幕畫面影片」其實還有很多功用,例如你終於設計好了Ragic的資料庫,準備上線讓人使用,錄個簡單的教學短片給你的資料庫使用者,有時也很有幫助;學會了 ...

[免費] Wink v2.0 將螢幕操作畫面「錄影」下來,作成動畫教學影片!

以下先示範如何用Wink軟體將電腦操作畫面錄成swf 影片檔,這是最基本的錄影操作,之後有機會的話,再深入介紹如何在步驟中插入補充說明文字、箭頭、紅圈圈…等等 ...

YouTube 也能螢幕錄影!免費免安裝軟體還跨平台

附註:下面這段影片除了示範基本的 YouTube 螢幕錄影操作流程,影片本身也是用 YouTube 螢幕錄影功能錄製 ... 這時候會打開 Google Hangouts 的直播畫面 ,放心,這個階段還沒開始真正直播或錄影! 我們可以在這裡先關閉上方的 webcam 攝像鏡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