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OS 緊急服務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資訊!

iPhone SOS 緊急服務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資訊!

近日藝人黃鴻升因意外不慎在家中浴室跌倒,導致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不幸死亡,不幸的是我們永遠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所以當意外發生時,iPhone 的 SOS 緊急服務功能就變得很重要了,SOS 緊急服務功能不僅能即時撥打給 110/119,並再跟 119 連絡完後,手機就會自動撥打給你的緊急聯絡人,並且能傳送你目前的位置給對方,好讓對方第一時間知道你的所在地,甚至當你車禍或是發生其他意外不幸暈厥,也能讓好心人士不用解鎖手機畫面,便可立刻撥打緊急電話以及查看你的緊急聯絡人資訊,這篇就是要教大家在意外發生時如何利用 iPhone SOS 緊急服務功能幫助自己也能幫助他人!

iPhone SOS緊急服務

iPhone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

首先將 iPhone 設定打開,往下滑找到「SOS 緊急服務」>開啟「側邊按鈕通話」功能,開啟後,只要在手機電源鍵上按 5 下就能啟動 SOS 緊急服務(5 下真的也點多,希望日後能改進)。

製作醫療卡

iPhone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

接著教大家如何製作醫療卡,一樣到 SOS 緊急服務頁面,選擇「在健康中設定緊急聯絡人」就能開始製作「醫療卡」。

iPhone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

建議大家在填寫醫療卡可以寫上中文全名,如果緊急聯絡人不知道的話會以為是詐騙電話那就糗了!也把有無藥物過敏、有得過什麼病例、對哪些藥物會產生過敏、血型、身高、體重等等都填寫清楚,這樣好讓醫護人員精準掌握我們的身體情況,最後在下方緊急聯絡人中這邊加入聯絡人,如果一個不夠還可多加幾個也沒關西。

如何開啟 SOS 緊急服務?

iPhone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

當你一個人在家,感到身體不適身旁又沒人時,可直接在 iPhone 電源鍵按 5 下來開啟 SOS 緊急服務功能,接著 SOS 緊急服務會開始倒數三秒,倒數完畢後會要你選擇要撥打 110 還是 119。

iPhone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

跟 110 或 119 聯絡完畢後,SOS 緊急服務功能會立即撥打給你在醫療卡上所提供的緊急聯絡人,並且在通訊結束後,發送你的位置訊息給對方,讓對方第一時間能確認你的位置。

如何在不用解鎖 iPhone 螢幕的情況下查詢緊急聯絡人?

iPhone SOS 緊急求救功能,不用解鎖就能查看緊急連絡人!

當你因事故而昏迷時,沒辦法自行啟動 SOS 緊急服務,而有好心人士要使用你的手機找尋你的緊急聯絡人該怎麼辦呢?你只要按住電源鍵和任一音量按鈕,畫面就會出現「SOS 緊急聯絡」以及「醫療卡」滑動按鈕,只要將醫療卡往右滑,就可以找到緊急聯絡人了,簡單卻很重要的一個小技巧你學會了嗎?其實不管是自己還是家人,都要記得「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必須隨時做好準備,才不會在意外來臨時不知所措!

如何不用解鎖 iPhone 就能查詢對方緊急聯絡人?SOS 緊急服務!

如何不用解鎖 iPhone 就能查詢對方緊急聯絡人?SOS 緊急服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Phone怎麼設置緊急聯繫人?iPhone的SOS緊急聯絡功能使用 ...

對應iPhone手機用戶來說,緊急聯繫人需要及到SOS緊急聯絡功能, ... 就是使用這個功能可以快速撥打求救電話(如110報警電話、120救護車 ... 及其以上(其實理論上iOS10也能使用這個功能,只不過功能不完善和 ... 之後就會顯示以上介面,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在設置---SOS緊急聯絡看到該選項,如下圖所示。

在iPhone 上使用“SOS 紧急联络”功能

在緊急情況下求救. 你可使用iPhone 或Apple Watch 打電話或發訊息聯絡緊急服務,即使不動手也可以。 為緊急情況 ...

使用Apple Watch 上的「SOS 緊急服務」功能

「SOS 緊急服務」可讓您快速輕易呼救,並通知您的緊急聯絡人。 ... 當您使用「SOS 緊急服務」撥打電話時,Apple Watch 會自動撥打當地緊急服務電話,並將您的位置分享給他們。 ... 如果您的iPhone 不在身邊,則您的Apple Watch 需要連接到已知的Wi-Fi 網 ... 點一下某位聯絡人,然後加入對方與您的關係。

iOS 11 其實暗藏可快速 暫時關閉 Touch ID 的安全秘技,關鍵在於「SOS 功能」 - iOS交流

不過最近有 Twitter 網友意外發現了可以快速且 暫時關閉 Touch ID 的功能,關鍵在於 SOS 求救功能上: 這個暫時關閉的方法與求救時所使用的方法相似,iOS 11 這次有內建一個緊急報警功能,首先連按五下電源按鍵,然後滑開撥打救護車或警消單位的電話,再輸入密碼啟 ...

iPhone 保你一命!升級 iOS 11最重要的「SOS」快速鍵,緊急求救這樣做! - iOS交流 - AwaBest 安卓白牌軍論壇

iPhone 保你一命!升級 iOS 11最重要的「SOS」快速鍵,緊急求救這樣做! ,AwaBest 安卓白牌軍論壇 全新大改版的iOS 11 系統,蘋果將於台灣時間 9/20 日正式推出,此次不但換上全新的操控介面,帶來更加簡化便利的操控方式;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 ... ...

台灣之星 - 每天跟我們黏在一起的手機,也能成為防身利器? 今天就讓 #00C編 跟大家分享iPhone的...

每天跟我們黏在一起的手機,也能成為防身利器? 今天就讓 #00C編 跟大家分享iPhone的 #SOS功能 與其說是可怕的SOS緊急服務 不如說是Apple體貼用戶的快速發話功能 讓大家在需要緊急通話的時候,不用解鎖、翻通訊錄 就可以快速發話給預設好的 #緊急聯絡人 如何操作呢 ...

在iPhone 上的健康App 中設定「醫療卡」

他們可以查看過敏與醫療狀況,乃至於緊急聯絡人這類的資訊。 ... 當您在iPhone 或Apple Watch 上撥打電話或發簡訊給緊急服務電話時, ... 若您在「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系統服務」中停用了「緊急電話與SOS」,則不會進行此項檢查,且不會 ... 點一下某位聯絡人,然後加入對方與您的關係。

緊急狀況求救!Apple iOS 11 測試版中加入「SOS」快速鍵功能

緊急 SOS 功能在所有運行 iOS 11 的 iPhone 上都可以使用,除了禁用 Touch ID 之外,當緊急 SOS 功能被啟用後,iPhone 將發送緊急訊息給指定的聯絡人,標示 ...

iPhone SOS 緊急電話幫你打110119!快幫你的家人設定這個 ...

求救 永駐 永住 水雲 水鑽 燈光 燒鴨 機場共乘 硬碟火燒 石頭 石頭機器人 砲房 ... 緊急電話撥打功能使用很簡單,設定完成後不管iPhone 處任何狀態下(關機 ... 就算手機擁有者昏迷,醫護人員也可以在不用解鎖手機的情況下操作來打開醫療卡。 ... 就能直接看到你自己設定的醫療訊息囉~同時這裡也可以設定緊急聯絡人資料,請 ...

愛瘋隱藏求救功能!女生必知防身術 緊急時開機鍵連按5下 | 科技

年底很多人瘋派對跑攤不間斷,但出去狂歡也要注意安全,3C達人Tim哥教你私房招數,尤其是女生獨自一人夜歸,其實你的愛瘋手機有隱藏防身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