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台語很勾錐、甜筒的餅乾是我的、看診遊戲玩不膩、有耐心教阿祖拼圖、打鼓課程、婆婆好沒水準、開心到兩腳踢踢、我不要媽咪罵我 2Y4M24D-2Y4M30D

學台語很勾錐、甜筒的餅乾是我的、看診遊戲玩不膩、有耐心教阿祖拼圖、打鼓課程、婆婆好沒水準、開心到兩腳踢踢、我不要媽咪罵我 2Y4M24D-2Y4M30D

2Y4M24D,昨天咪喬在孔廟撿了一條像蛇一樣的樹葉,今天媽咪拿出來給咪喬玩,沒想到整個很害怕耶!明明昨天還抓在手裡逛孔廟的啊…,害怕就算了,竟然把蛇和娃娃一起關在腳踏車置物箱裡面…。

準備喝奶時,媽咪叫咪喬去拿出來才可以喝奶,咪喬就大哭說『可是我不喜歡蛇!』,但媽咪跟咪喬說妳放進去的就要自己拿出來,不然娃娃不是很可憐嗎?咪喬為了喝奶只好硬著頭皮去抓蛇,邊唉唉叫邊把蛇丟到垃圾桶,怎麼會有這麼壞心的媽咪!

媽咪的台語教學雖然2266,但還是收到一些成效,偶爾咪喬會突然講出台語,但當然都是以單一個名詞為主,無法講句子,例如『媽咪,冰箱有”捧各”嗎?』、『媽咪,小朋友可以用”嘎ㄉㄜ”嗎?』…之類的,比較簡單的發音通常都沒啥問題,但今天真的害媽咪忍不住大笑,咪喬說『媽咪,獅子是”ㄕㄨㄞˊ啊”!』,那個”ㄕㄨㄞˊ”還有點捲舌音,也太勾錐了吧!

小朋友講台語真的好好笑,因為實在太可愛了!但媽咪要克制一點,不可以讓咪喬覺得我們是在笑她發音不標準,以免她以後就不願意講了。

騎腳踏車越來越厲害,已經抓到那個感覺了,雖然還是不太持久,可能家裡空間有限,沒辦法讓她一直往前騎,終於會騎了之後,果然也不會發脾氣了,還說要去阿巄家一起騎腳踏車。

有一次咪喬看到媽咪I pad的遊戲裡面有個人,就問說這是誰啊?媽咪說是老船長,咪喬又問那老船長有歌嗎?媽咪就唱了澎湖灣,從此之後,咪喬就很愛叫媽咪唱老船長的歌,最近也在偷學,但只會最後那句『陽光、海浪…』,咪喬這麼狂野的外表和性格,以後該不會是走民歌路線的吧!

晚上開開心吃芭樂,結果又悲劇了,竟然咬到自己手指…,之前吃蘋果咬到就算了,畢竟顏色比較相近一點,吃芭樂也會咬到…,真的是服了她。

喬喬咩咩很嗨喲

推車技術越來越值得信賴!逛賣場好輕鬆啊!

2Y4M25D,好一陣子之前,媽咪在YOUTUBE上面找到還不錯的英文卡通短片,兩分鐘而已,唱一首英文歌,咪喬超愛那支影片,媽咪就鼓勵她可以跟著裡面的人一起唱,幾次之後,她會跟著亂發音回答問題這樣,哈哈。

因為實在太愛那支影片,媽咪就以此來當作交換,有乖乖午休起床就可以看一次,所以每當咪喬想看的時候,就會問媽咪『媽咪,我有乖乖睡覺嗎?』,有的話當然就可以看一次,但沒有的話嗎咪也不會心軟,還好咪喬也不會吵著非看不可,大概也知道嗎咪鐵石心腸,吵也沒用。

今天中午媽咪買了一份潛艇堡,上車分咪喬吃麵包,整份都吃完了之後有個小孩超不滿足,要媽咪從袋子裡再拿出一包,媽咪說沒有了只有買一包,咪喬還不死心,一直追問為什麼只有買一包?下次要媽咪買很多包!對於愛吃的東西真的非常有胃口!

午休時間結束,咪喬還沒醒來,媽咪直接先幫咪喬換尿布,褲子一脫,咪喬馬上驚醒,皺著眉直問媽咪『幹嘛這樣?』,哇!好成熟的反應喔!以前都任人宰割的,好吧!這也不是壞事。

明明這陣子都表現出很怕猴子的感覺,但下午突然說『媽咪,我下次還要去動物園看猴子』,媽咪問『妳喜歡猴子嗎?』,咪喬回『喜歡』,小孩真的好善變!後來還自己解釋說,她是不喜歡台語兒歌本裡面的那一隻猴子!有指定的就對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咪說這個臉很好笑!超像阿咕的!

2Y4M26D,不知道哪時又自己建立了一個規則,媽咪吃冰淇淋,甜筒餅乾要留給咪喬吃…,以前有分到一點點餅乾就很不得鳥了!現在是餅乾連被媽咪咬到一口都氣呼呼地質問媽咪『媽咪為什麼咬到我的餅乾!』…。

但為了把冰淇淋吃乾淨,媽咪還是咬了餅乾,結果這傢伙居然大哭ㄟ!邊哭邊說『我不要媽咪咬到我的餅乾…』…。

晚上收到新訂的月刊,咪喬一直要把鼻重複生病的那段CD,最近真的很熱衷於醫生扮演遊戲,每天晚上每隻娃娃都要排隊候診,接受咪喬醫生的治療,把鼻媽咪也不例外,不就是嗶一下耳溫槍、聽一下肚子、打一下針,不管是肚子痛、眼睛痛、屁股痛都一樣…,一玩可以玩半小時…,而且好像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背後靈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洗完澡都要自己包著走出來~~光溜溜很開心!

2Y4M27D,終於又帶阿祖來家裡玩了,咪喬很開心,約阿祖去房間玩拼圖,但阿祖不會拼,咪喬超級熱心一直幫忙,教阿祖這個拼這裡、這個拼那裡,而且教很久都很有耐心,沒有生氣也沒有急躁,真的是好棒棒!一定是把鼻媽咪平常教咪喬幹嘛幹嘛的時候也很有耐心!哈哈哈!

後來又和阿祖一起玩樂高,拿到灰色的積木就說跟阿祖頭髮顏色一樣,逗得阿祖很開心,雖然咪喬越來越會說話之後,阿祖和她的溝通越來越不良,一個國語一個台語,但還好咪喬也不會排斥和阿祖對話,有次媽咪跟咪喬說到『歐歐睏、一暝大一寸』或是大象的台語時,咪喬就會說『阿祖也會說這個』,表示咪喬還是有記得阿祖跟她說的話。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祖拼圖都不會!!!完全敗給喬喬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睡相也太糟糕了~~~反正爸媽都差不多!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好吃的鴨肉!最近吃飯變不出什麼新把戲

2Y4M28D,趁著連假人擠人之前,今天去十鼓玩,把鼻去體驗五層樓高的大溜滑梯!咪喬看得好羨慕!一直說她也要上去玩,如果沒有年齡限制,大膽咪喬應該會玩到虛脫才甘心回家吧!

不能玩大人的溜滑梯,只好帶去玩小孩的溜滑梯解解悶,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有潔癖!說溜滑梯好髒…,媽咪說沒關係只有一點點髒,我們回家再洗衣服就好,咪喬又說『可是我會害怕』…,最好是有這麼愛乾淨啦…!

最開心的就是搭小火車,其實還沒搭過真正的火車,但就是很熱愛搭小火車…,為了搭上小火車,媽咪還抱著咪喬小跑步趕趕趕,差點就沒命了!還好有趕上,結果距離超短的…!咪喬意猶未盡,甘願等好久等下一班車開,然後又搭了一次。

今天還有體驗搭人力竹筏,不過沒啥特別的感覺,反倒是上船之前看到一個媽媽跌倒受傷,這件事咪喬一直記著,回家無限問媽咪那個阿姨怎麼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最近就是每一件事都要問一萬次為什麼…。

體驗打鼓也很好玩,咪喬打得有模有樣,不過真的要看人家打鼓表演就沒辦法了,鼓聲太震撼,才一下子咪喬就受不鳥。

晚上把鼻媽咪出門辦事情,外婆來代班,每次外婆隔一陣子來陪咪喬,咪喬都會被誇獎一番,今天果然也不例外,展現很多才藝給外婆看,又講很多話,感覺懂很多。

好笑的是外婆自以為厲害說要跟咪喬比賽拼圖,沒想到咪喬超神速!拼完了自己的還去幫外婆拼,外婆壓根沒想到自己會輸啊!哈哈!拜託!咪喬可是每天都在玩那幾組拼圖玩好幾次耶!熟得要命!

然後外婆被口水嗆到,咳了兩聲沒有遮嘴巴,咪喬邊拼圖邊說『婆婆好沒水準!』,外婆想說是不是聽錯啦!問咪喬妳說什麼?咪喬又說『婆婆妳好沒水準!』,被罵了兩次沒水準…,哈哈!

大概是最近咪喬有時候會故意咳嗽對著別人亂噴口水,還說『把鼻你身上都是細菌!』…,媽咪就會說妳這樣好沒水準喔!結果就被咪喬偷學起來了…,沒想到第一個被罵的是外婆!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給爸爸拍麵麵,看來知道老爸的工作在幹嘛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背著爸爸跑去搭火車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辛苦的爸爸在撐竹筏,差點掉到水裡~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跟著一起亂打鼓的小朋友,所謂的濫鼓充數!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直吵著要再坐一次火車,等了好久終於開車,結果上車就是這個臉,就不能笑一個嗎?

2Y4M29D,今天是去梅嶺吃梅子雞的行程,哇咧阿伯和YULA阿姨跟我們一起坐車,因為YULA阿姨身上散發著不愛小孩的磁場,所以咪喬幾乎整路都沒啥開口,就算開口了,聲音也跟蚊子一樣,而且還超級溫柔的…,哈哈。

雖然咪喬和YULA阿姨不熟,但還是有跟媽咪說她喜歡YULA阿姨坐她旁邊,而且回程也跟YULA阿姨玩戳戳戳和摸摸摸的遊戲,自己笑得很爽,不過最開心的時候應該是和哇咧阿伯手牽手散步!

這次和苜苜仔的互動也比較多了,媽咪叫咪喬和苜苜仔牽手、照顧好苜苜仔,咪喬就過去牽手,但偏偏人家不領情,咪喬就伸手在旁邊等,好像很可憐的樣子,哈哈,畢竟人家還小嘛!再給人家一點時間啦。

等了好久今天終於收到新的巧虎,每次打開包裹就疾呼呼的要玩貼紙,貼完貼紙把鼻放DVD,咪喬馬上就定位等著看影片,雖然面無表情,但兩隻腳一直踢踢踢,完全掩蓋不住內心的興奮!

以前看巧虎都好像被點穴,媽咪就會鼓勵咪喬一起做動作,現在也稍微會跟著影片亂比亂揮了,但很像老人晨運這樣…,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出門玩的日子,不過一張好照片都沒有,因為活動力超強都拍不到,勉強拍到一張喝奶的!對的~~還在喝奶,愛得很!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苜苜玩鱷魚咬咬咬的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喜愛爬山的行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彈鋼琴,根本是來亂的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出遊成功!!!老爸又變胖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展現猴子真本事,開始爬爬爬到處跑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其實這時候已經很累了,但是出來玩沒在怕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家裡沒得爬桌子,看來的確很愛挑戰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起來好夢幻,是隻夢幻的猴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乾杯!

喬喬咩咩很嗨喲

跳不停!跳不停!臉上的肉也跳不停!

2Y4M30D,今天又是很熱鬧的一天,有五個小孩湊在一起去乾媽家玩,咪喬還特地帶了她的腳踏車要和阿巄哥哥一起玩,但騎上阿巄哥哥的嚕嚕車之後就不下車了,因為嚕嚕車比腳踏車快很多,哈哈。

咪喬騎嚕嚕車的技術又進步了,竟然還會甩尾!然後一邊車輪還離地的飛過來媽咪前面…,車停了又馬上掉頭嚕走,後來還有一次是整個翻車飛過來,胯下還緊緊夾著嚕嚕車…,翻正之後又繼續嚕走…,真的很有飆仔的氣勢。

現場三個兩、三歲的小孩一直在追趕跑跳+飆車,常常消失在走廊的另一頭,在隔壁房間不知道幹嘛,兩個快一歲的小孩就默默地地上爬爬爬,完全是兩個世界…。

不過玩太開心又超時的後果,當然就是大家都容易脾氣上來、而且心靈脆弱!後來辰寶哥哥先是為了跟咪喬搶腳踏車開始搖車子+抓頭髮,情緒已經上來,那時候咪喬還有點冷靜,後來咪喬又跑去跟阿巄哥哥搶嚕嚕車,也開始動手推來推去,最後咪喬又去跟辰寶哥哥搶腳踏車…,兩個人都又急又氣拳打腳踢的…。

最後雖然被大人控制住場面,但咪喬不知道是受了多大刺激,從上車離開乾媽家開始,一路哭回家,回家後又哭了好久,最後終於累癱睡著,全家不小心就睡到晚餐時間…。

咪喬一醒來又哭了半小時…,脾氣還沒退掉,還在亂找事情發脾氣,真的是超折磨人的…!

平常午休到四點,今天六點半才起來,為了怕咪喬當暗光鳥,晚上稍微給她操一下,沒想到還是拖到半夜才睡著,而且媽咪抓抓抱抱拍拍好久…,弄到媽咪都發脾氣了忍不住教訓了一下咪喬,這傢伙竟然說『我不要…媽咪…罵…我!我不要媽咪罵我!』,這次第一次咪喬說出這句話,而且感覺她在想要怎麼組合成一句。

媽咪說『妳要學著自己睡覺』,咪喬又說『我不要自己睡覺、要媽咪陪我』,媽咪說『我有陪妳,但只能陪一下下』,咪喬說『我要媽咪陪很久』…,總之就是媽咪一句咪喬一句…,到底是要不要睡覺?為啥這傢伙如此的會對話…?跟她講話真的沒有句點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三個小朋友很好笑,被牽手還在那邊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張照片可以加很多對白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天下午打架打很兇,鬧到晚上情緒都很差,非常可怕!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小朋友好多可怕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24D 2Y4M30D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24D 2Y4M30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WinToUSB 3.1 Enterprise + x64 中文企業版U 盤安裝系統工具 ...

2016年8月8日 ... WinToUSB Enterprise 是一個免費的U盤安裝系統工具,利用它,你只需要有 windows操作系統的iso鏡像、cd或dvd,就能用u盤來安裝windows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