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變身塔。(十)

吳哥窟遊記。變身塔。(十)

變身塔為古代皇族變身為神之神殿,千年前在此舉行儀式,一定是達官雲集,不能隨便進入的唷!

DSCF1686.jpg

在進去之前就看到了很多的牛,當地的牛算是一種特色,因為牛比人白啦,此外當地的牛都超級瘦的,都是瘦到皮包骨的模樣,雖然說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草可以吃,為什麼還是瘦呢?這就是和飼養牛的差別嗎?

DSCF1692.jpg

GO!GO!GO!趕快進去參觀一下囉~變身塔算是第一個遇到規模比較大的古蹟,所以參觀起來爽度比較高。

DSCF1693.jpg

看起來算壯觀吧?在下方有個類似浴缸的地方,這就是火化的場所。

DSCF1695.jpg

腳在左頭再右,導遊是說火話的時候頭是要面向塔的,想到這裡面以前都是燒屍體會感覺毛毛的,但是又覺得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歷史,又感到相當有神話感。

DSCF1700.jpg

DSCF1702.jpg

DSCF1696.jpg

階梯在古蹟裡面算是有特色的,很多階梯是很陡的,而且一定要用爬的才有辦法上去,因為通常上方都是神聖的地方,爬上去才有比較謙卑的感覺。

DSCF1706.jpg

但是變身塔裡的階梯算是簡單的,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第一個遇到要爬很多階梯的。

DSCF1707.jpg

登頂囉!但是實際上不是太高,但是若一個腳華滾下去我看也是會很淒慘,所以當到吳哥窟遊玩時爬階梯真的要謹慎小心。

DSCF1717.jpg

DSCF1720.jpg

行程才第二天而已,很多需要爬高的古蹟老人家們都還願意爬,到後面幾天很多同行的老人團都不爬了,爬古蹟的任務就交給年輕小夥子了。

DSCF1708.jpg

這是最高的一層唷!

DSCF1718.jpg

上面的雕刻還是很有看頭,只是我們不知道雕個什麼東西而已,很想知道所有的故事,但是腦袋沒有那麼大,導遊說的我都快記不住了。

DSCF1719.jpg

繞到後方後總是是比較涼爽啦!因為背向陽光囉~可以躲避一些太陽,而且發現後面的景色不錯說,第二天上午的參觀就到這裡囉^^。

吳哥窟遊記.變身塔.十

吳哥窟遊記.變身塔.十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吳哥窟古蹟群遊記)變身塔Pre Rup、皇家浴池Srah Srang、東美蓬寺 ...

2016年8月22日 - 【小艾愛旅行】位在吳哥窟古蹟群大圈之內的這些寺廟,皆是西元8~900年間修建 ... 首先是變身塔Pre Rup,從字面上看會覺得有點可愛,以為是卡通裡人物變 ... 這裡是皇家浴池Srah Srang,早在10世紀左右就已經打造出原型,後續12 ...

吳哥窟遊記之二-變身塔、東梅蓬寺、達松將軍廟 @ ::enoslee:: 孟想天地 :: 痞客邦 PIXNET :

很久沒繼續寫的吳哥窟遊記,決定把他一次出清啦! 所以近期內三不五時就會發一篇自從第一篇的之後,接著就從變身塔、東梅蓬寺、達松將軍廟這三個點開始吧!(此為達松將軍廟範圍) 柬埔寨的氣候果然很熱帶,昨晚一

StopAsia 吳哥窟玩感動

StopAsia 吳哥窟玩感動. 9,663 likes · 592 talking about this. StopAsia靠譜的旅遊攻略,最佳的自由行。除了常規的遊覽名勝古跡外,還可以親自深入體驗當地特色和民俗生活,更 ...

【吳哥窟遊記】千年傳說探索神秘

旅行日期:2015/1/23(五) 地點:柬埔寨-吳哥窟早上去四個點:變身塔、達松將軍廟、涅槃宮、 ... 201508241200【吳哥窟遊記】千年傳說探索神秘-變身塔.達松.涅槃宮.寶劍塔.塔普倫廟.塔凱歐寺. .... 飯店設施有游泳池健身房SPA 開放時間都是10:00-22:00.

吳哥窟遊記之九-班蒂喀黛–皇家浴池–荳蔻寺 @ ::enoslee:: 孟想天地 :: 痞客邦 PIXNET :

此分類下一篇: 吳哥窟遊記之十-吳哥的下午茶–漫遊吳哥西街-吳哥藝術學院-上一篇: 吳哥窟遊記之八-古墓奇兵拍攝點- 塔普倫神廟。以及塔凱歐寺、塔瑪儂遺址 下一篇: 捷運中山站附近不用排隊到死的蜜糖吐司~ R9 Caf'e 歷史上的今天 2014: 香港街頭-叮 ...

[吳哥窟遊記] Day 2: 變身塔 Pre Rup ,東梅蓬寺 East Mebon @ 來自南方國的熱情 3.5 :: 痞客邦 PIXNET :

靈魂不滅之地 ~ 變身塔 Pre Rup 建造年份: 10世紀中期 (公元961)在位國王: Rajendravarman 建議時間: 30分鐘-1小時 (含攀爬時間)注意特點: 到

吳哥窟遊記

景點:大吳哥南門、巴戎寺、巴芳寺、空中宮殿與皇宮遺址、鬥象台、癲王台、十二生肖塔、大吳哥北門、寶劍塔、涅槃宮、塔頌將軍廟、東梅蓬寺、班蒂薩雷寺、變身塔、皇家浴池、高棉廚房、酒吧街、腳底按摩 (詳細景點

吳哥窟遊記 2/5 (2006.10.7) - 隨裕而安

10/7 變身塔(Pre Rop)-東美朋(East Mebon)-寶劍塔(Preah Klan)-涅盤宮(Neak Pean)-塔頌將軍廟(Ta Som)-午餐(湄公河餐廳,柬式buffet)-柬式按摩-塔普倫寺(Ta Prohm)-逛超市和水果攤-晚餐(飯店內合菜)-坐嘟嘟車去 酒吧街(The Red P

吳哥窟 Day2 古蹟巡禮【變身塔(Pre Rup)。皇家浴池(Sras Srang)】。舒活 ...

2014年7月7日 - 變身塔的建築型式可說是粗具吳哥經典建築的基本要素,於西元961年完工 ... 皇家浴池為10世紀中由羅貞陀羅跋摩初建,經闍耶跋摩七世改建而成,.

吳哥窟遊記。變身塔。(十) :

2008年7月16日 - 在進去之前就看到了很多的牛,當地的牛算是一種特色,因為牛比人白啦,此外當地的牛都超級瘦的,都是瘦到皮包骨的模樣,雖然說還是可以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