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巴戎廟。(十二)

吳哥窟遊記。巴戎廟。(十二)

微笑的高棉也是這裡的民產之一,巴戎廟是在大吳哥城裡面,只要去逛大吳哥應該不會錯過這個地方,這地方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很多微笑。

DSCF1808.jpg

不管怎麼看到處都是微笑,一個塔有四面,四面都會有一個笑臉,當然每個笑臉也都不一樣,大家都在尋找自己心目中微笑最好看的一個。

DSCF1794.jpg

以下介紹來源

吳哥遺址重要景點之一的巴戎廟,位於大吳哥城中央。百因廟的正門朝向東方,面東而建,迎接日出,象徵新生與希望,面朝東方幾乎是吳哥窟所有寺廟的座位方向。好大喜功,向來是國王彰顯威權的虛榮心態,加亞巴曼七世利用最短的時間,建蓋了由54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

DSCF1803.jpg

這裡就有三個微笑,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呢?

DSCF1813.jpg

西元12世紀末、13世紀初,加亞巴曼七世驅趕鄰族的占婆人,奪回淪陷的首都吳哥,為了紀念這場贏來不易的勝戰,他將原本只是座小廟的巴戎廟,在短時間內擴建成具大規模的皇家寺廟。寺廟迴廊上,他命令匠師雕刻這次威猛的戰功,密密麻麻的浮雕銘記歷史,告訴後人這場可歌可泣的戰役。在巴戎廟東側南段的浮雕是描述高棉軍隊,他們手持長矛,短髮並身著纏腰布,下方有群蓄鬍,深著長袍的中國戰士。南側東段外牆被公認是巴戎廟最美麗的浮雕,描繪高棉與占婆在洞里薩湖的水戰,下方是高棉百姓的日常生活,市集中還有宋朝商人,這表示吳哥與中國通商關係早已存在。

DSCF1814.jpg

就當時的國力來說,作為國王的廟宇,建材應該是採用最大塊的原石,才能表達最宏偉的氣魄,但巴戎廟的建築結構,幾乎都用中、小型石塊堆疊而成,這些石頭是取自附近小吳哥廟所剩下的石材,種種跡象顯示加亞巴曼七世想要快速求建功,在急迫的時間下,沒法找尋與運輸原石,只好就地選擇小吳哥廟的廢材,改建巴戎廟。即便如此倉促完成,巴戎廟所展現高棉石雕藝術的光彩,依然令人驚歎。

DSCF1811.jpg

DSCF1815.jpg

DSCF1818.jpg

DSCF1822.jpg

這裡的塔還真的頗多的,加上天色比較灰暗,拍照起來真的不太好看,真的很可惜,但是說真得密密麻麻的也真是難拍照。

DSCF1830.jpg

在我亂拍照的同時,導遊正在幫大家跟最好看的微笑高棉拍照,當然我也是盲從後來也去了,只是我看起來太癡肥了,所以就不傷害大家的眼睛了。

DSCF1832.jpg

把腳架拿出來了,代表快樂的跳跳行又要開始囉!

DSCF1833.jpg

真的很多人一直在看我們跳來跳去,不管在哪裡跳總是充滿住目的眼光,但是出來玩開心就好^^,同團的到後來小吳哥窟時也跟著在跳跳拍了,證明跳跳是有影響力的啦!

DSCF1835.jpg

因為在這裡跳得不順利,一直沒有抓到跳起來的時間,這時候我們已經被導遊們海放啦~趕快找人去了!不然在陌生地方迷失了也很麻煩。

DSCF1837.jpg

DSCF1843.jpg

DSCF1846.jpg

巴戎廟就這樣結束囉!總之巴戎廟就是一個很多微笑高棉的地方,要把各地方的特色記住回家後照片才好分類,像我下場就很慘,多虧了女友友認真做筆記。


吳哥窟遊記.巴戎廟.十二

吳哥窟遊記.巴戎廟.十二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吳哥窟遊記。巴戎廟。(十二) :

2008年7月18日 - 微笑的高棉也是這裡的民產之一,巴戎廟是在大吳哥城裡面,只要去逛大吳哥應該不會錯過這個地方,這地方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很多微笑。

吳哥窟 Day2 古蹟巡禮【巴本宮殿(Baphuon)。空中宮殿(Phimeanakas ...

2014年7月11日 - 離開有眾多微笑國王雕刻的『巴戎廟(Bayon)』,接著一路向北步行至『巴本 ... 皇宮遺址(Royal Palace)。12生肖塔(審判塔Prasat Suor Parat)。

吳哥窟-巴戎廟Bayon高棉的微笑 :) @ 蘇姍與貓 :: 痞客邦 PIXNET :

吳哥窟最美的微笑,就在巴戎廟(Bayon), 在多達54座微笑的、巨大的四面佛像圍繞之下,心也靜了下來。 巴戎廟(Bayon)位於吳哥城的中央,建於公元1219年,以中小型 ...

吳哥窟遊記之五-大吳哥城遊記(下)~三巴行程(巴本宮殿-巴戎廟-巴肯山夕照) @ ::enoslee:: 孟想天地 :: 痞客邦 PIXNET :

因為剛好都是巴開頭的名稱,有巴本宮殿、巴戎廟、巴肯山夕照。【巴本宮殿Baphuon】 此遺址為十一世紀初建築完成的B ... 此分類上一篇: 吳哥窟遊記之四-大吳哥城遊歷(上)(鬥象台–12生肖塔-古代法院–空中宮殿)

《巴戎庙的神奇(1)—“高棉的微笑”》(吴哥窟游记四)(图文视频)

2013年10月7日 - 巴戎庙的神奇(1)—“高棉的微笑”》(吴哥窟游记四)(图文视频)_问 ... 大吴哥城是真腊王国吴哥王朝的国都,于12世纪后期由高棉王国国王扩建而成。

吳哥窟遊記 @ DanielOY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吳哥窟遊記 很多人說,吳哥窟是此生必去景點之一,就衝這句話筆者參加了可樂旅遊五天四夜吳哥窟團旅 ... 虛榮心態,加亞巴曼七世利用最短的時間,建蓋了由54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 西 元12世紀末、13 ...

吳哥窟遊記。巴戎廟。(十二)

2008年7月18日 - 微笑的高棉也是這裡的民產之一,巴戎廟是在大吳哥城裡面,只要去逛大吳哥應該不會錯過這個地方,這地方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很多微笑。

【吳哥窟遊記】穿梭千年的微笑高棉王國

201508261200【吳哥窟遊記】穿梭千年的微笑高棉王國-大小吳哥城巴肯山日落 ... 上午到大吳哥城、巴戎廟(微笑高棉)、巴本宮殿、古代法院、鬥象台、12生肖塔.

吳哥窟遊記 (上) @ 米奇小天使 :: 痞客邦 PIXNET :

Jun 09 Sun 2013 12:09 吳哥窟遊記 (上) 令人印像深刻的旅遊地 - 吳哥窟 到柬埔寨旅遊是在2010年,當時Mickey還是拿小DC並且還沒有開始寫遊記 ...

【柬埔寨吳哥窟遊記】Day3-1大吳哥城與巴戎廟

2012年11月22日 - 吳哥窟一日遊:大吳哥城+南門→巴戎廟→鬥象台+十二生肖審判塔 →塔普倫廟+敲心塔(古墓奇兵場景)→小吳哥城之空中宮殿→女皇宮 →(自費)柬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