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大家都知道這禮拜天元宮的吉野櫻盛開,當然我也要去擠一下!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會拍花,自己覺得拍得相當差,當然天氣不好可能也有些影響!但是還是把拍照片紀錄一下,明年再來比對有沒有進步。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起了一個大早,五點多就從床上起來,然後騎著我的機車往淡水過去,騎乘途中才發現我好像很久沒有騎機車到淡水了!騎單車的頻率比機車還要多,回味起以前大學通車的時候感覺,最大的不同就是機車的時速,我現在怎麼催都催不過90,以前都還能催到120-130,遇到測速照相還得刻意慢下來,如今都沒這種煩惱了。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轉進淡水的北新路後看到已經有單車族的蹤影了,兩個禮拜前我也才在這裡騎車,突然感覺騎機車真是快多了XD,但是單車樂趣多,只是在台北只有一台T3悶了點^^。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我大概早上六點半就到天元宮,但是天元宮已經充滿人群啦!看來這裡的魅力果然不是蓋的,可能這裡一年就只紅一次,應該不少人和我抱著一樣的心態早點來,想說人會少一點也可以避開車潮,的確可以避開車潮,但是人潮是避不掉的,真的超級多人的~沒想到六點半還算晚到的!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說來慚愧,今天帶出我哥的50D配上Canon 16-35L的鏡頭,但是拍起來還真是糟糕,一來相機沒有很順手,二來對於花的取景真的缺乏經驗,現場天又是灰的,整個拍照的感覺很低落,真是的...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天元宮這時候真的是櫻花最盛開的時候了!看來每年的時間都還頗準時的,湧入的人潮的確相當可觀,大家手上的相機也是一台比一台猛!我看拿小小白的人就不知道有多少,到底拍花要廣角大光圈還是長鏡頭好?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愛一朵花的美景,就是那種一朵清楚後面都模糊那種,因為覺得好像誰拍都差不多。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沿著天元宮繞一圈,的確到處都在開花,有八成的人都是抬頭,估計這裡的相機超過1000台,估計相機的總值可能超過2000萬!走在路上其實也不用閃相機了,因為怎麼閃也閃不完,大家都在拍照,還有cos也有拍婚紗的!不少人也帶著女model一直狂拍,在一旁注意別人的舉動反而更多樂趣。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之前來這裡是騎腳車來的,上面就沒有上去過了,當在地面上一直往上拍時,也不少人一直在往下拍,而且天氣那麼的糟糕,或許從上面拍會好一點。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到了天元宮的上面,但是景色上還是缺少了陽光,不過可以看到大家捕捉到很多人抬頭的樣子,這時候應該拿出長鏡頭的,應該會捕捉到很多非常自然的場景。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上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雖然他不是花的特寫,但是我喜歡花底下透出人群的感覺,而且穿黃色衣服的小姐讓畫面更有色彩,我企圖在上面繼續等待鮮明衣服色彩的人出現,過等來等去等不到,所以最滿意還是這張!

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

5點多起床,6點半到這裡拍照,7點半拍到肚子餓,想說該去7-11買個早餐來吃,一進去7-11發現架上能吃的東西幾乎都沒了,真的很誇張!之後我就跑去吃文化阿給了,回程途中台北就開始下雨囉~看來早起還是有賺到,若是晚點起床可能就沒機會來拍照囉!

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賞櫻不必跑老遠!台北人私藏5處都市裡的櫻花秘境,現在正是開花時

一定要飛到日本、或跑去淡水天元宮人擠人,才能看見粉白夢幻的落櫻美景嗎?其實在台北市,從2月到4月,都有不同品種的粉色櫻花在這座城市綻放,以下5個風傳媒編輯私藏的賞櫻景點,絕對值得你一訪!

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大家都知道這禮拜天元宮的吉野櫻盛開,當然我也要去擠一下!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會拍花,自己覺得拍得相當差,當然天氣不好可能也有些影響!但是還是把拍 ...

痞客邦 PIXNET

春城無處不飛花,滿樹如嬌爛漫紅,台北人探春的好地方~~淡水 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開花了。 淡水無極天元宮,近年來已成為台北的賞櫻聖地,趁著北部難得 的好天氣,白色情人節那天趕緊搭車到淡水,再搭接駁車去

新北三芝淡水 粉嫩吉野櫻盛開

櫻花季終曲,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從不讓人失望,三芝青山路此刻粉櫻也點綴山林,一彎一繞花兒突然現蹤,接二連三出現的小驚喜,賞心悅目。真龍殿陵園下的「移動森林」則是一處另類賞櫻點,吉野櫻構成夢幻粉紅森林。新北

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大家都知道這禮拜天元宮的吉野櫻盛開,當然我也要去擠一下!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會拍花,自...

玩/台/灣-淡水天壇映襯吉野櫻 天元宮賞櫻 順遊重建街吃喝玩樂

天元宮有中式天壇建築映襯粉嫩的吉野櫻,此等美景在北台灣很少見,每年櫻花盛開的時節,園區就擠滿了人,還曾一天擠進十萬人次!(鍾凱淵提供) 天壇周遭種滿吉野櫻,日出和黃昏是最佳拍攝時間,尤其傍晚6點天壇開燈

吉野櫻盛開!天元宮人擠人去! :

2010年3月14日 - 大家都知道這禮拜天元宮的吉野櫻盛開,當然我也要去擠一下!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會拍花,自己覺得拍得相當差,當然天氣不好可能也有些 ...

下雨也要去天元宮賞吉野櫻 @ Alice的天空 :: 痞客邦 PIXNET :

每年三月中的吉野櫻,淺粉的一抹浪漫正在淡水北新路的天元宮 上場,走在花海樹道下,雖然細雨霏霏,依然吸引眾多的遊客來 賞花。 淡水天元宮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 ...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盛開@ 桐佳遊記:

號稱北台灣最美櫻花天元宮人潮擠爆連接 淡水三芝天元宮吉野櫻開豔競京都 延伸 ... 農業局景觀處處長陳淵泉也請民眾,多多利用非假日去天元宮賞櫻,賞櫻行程的品質 ... 現在是賞櫻的季節,在北台灣很多人會上陽明山,不過不用上山人擠人,在淡水 ...

天元宮_吉野櫻盛開(淡水) @ 愛鄉愛土愛查某:

好不容易來到天元宮,停好車再走回天元宮,天元宮停車場左手邊的吉野櫻已@ 愛鄉,愛土,愛查某, ... 櫻花樹下黑壓壓的人群,人人莫不兩眼直盯著樹上的美麗花朵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