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熱麵香冷麵Q,天婦羅醬汁好好沾,日本庶民健康麵食連鎖店(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熱麵香冷麵Q,天婦羅醬汁好好沾,日本庶民健康麵食連鎖店(新光三越新天地)

蕎麥麵是日本的庶民美食之一,不過引進台灣的連鎖店目前不多,市場上還是烏龍麵和拉麵為主。

新天地的美食街改裝,出現了一間【名代富士蕎麥麵】,大家看到『蕎麥麵』三個字會有興趣嗎?其實我對蕎麥麵興趣不大,之前在京都清水寺裡面吃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軟軟的麵這樣,也不知道好吃的蕎麥麵是怎樣,不過身為一個貪吃鬼,又有一點強迫症,這間富士蕎麥麵是遲早要來吃的!

用餐時間人潮會比較多,早一點來就不太需要排隊,不過就算要排隊,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這間名代富士蕎麥麵,是東京來的蕎麥麵連鎖名店,在日本有破百家分店,為啥日本人愛吃蕎麥麵?因為蕎麥是很健康又營養的食物,從江戶時代開始就已經是庶民美食了。

菜色以各種口味湯頭的蕎麥麵為主,但還是有提供兩種飯,里肌豬排丼和腰內豬排&炸雞塊丼,另外還有三種麵+迷你丼飯的套餐。

↓新推出的豚骨湯頭。

蕎麥麵該怎麼吃呢?先吃麵,留下湯底,因為湯底有點兒鹹,然後再去加熱湯,最後把湯一飲而盡。

點餐方式和隔壁的【丸龜製麵】一樣,大家一起排排隊,前進夾天婦羅囉!GO!

富士蕎麥麵的天婦羅還蠻有趣的,炸成一塊一塊圓圓的,有好幾種口味,牛蒡、花枝、海鮮、海苔玉米...,甚至還有空心菜!第一次看到用炸的空心菜ㄟ!但我們沒有夾啦!下次再來試試看。

點完、取完餐,就可以來醬料區自行調味囉!

我們點了一份迷你天婦羅丼套餐,和一份豚骨蕎麥冷麵,熱的冷的都吃吃看,還夾了炸蝦和海鮮天婦羅。

↓迷你天婦羅丼套餐,就是一碗熱湯麵+一碗小小的野菜天婦羅丼飯。

別懷疑,這有點黑黑的湯汁,就是很像醬油的感覺,但沒那麼恐怖啦!就是比較鹹的味道,仔細品嚐,還是有鰹魚和昆布的香氣。

要直接喝這個湯也是可以,不過應該喝不了幾口,味道較鹹的醬汁,主要目的應該是沾麵,而且剛剛的吃法介紹圖也有說明,這湯底是要留下來加熱湯後再享用的啊!但我覺得大家好像都沒注意這件事,因為我們也是ㄟ,哈哈哈哈,隔壁桌的客人也一直說好鹹好鹹,最後也沒有去加湯。

蕎麥麵的特色就是麵條上可以看到很多小黑點,吃起來帶有一股淡淡的蕎麥香氣,吸附上較有味道的醬汁會更順口。

麵的口感和烏龍麵、拉麵完全不同,以我個人愛吃硬一點的麵來說,蕎麥麵確實偏軟,但不是爛爛的,而是它本身結構咬下去就比較容易斷掉,不是有嚼勁的感覺,這樣解釋有很難懂嗎...?哈哈。

天婦羅丼飯的天婦羅就是野菜天婦羅,有洋蔥和葉菜(但數量較少不知道是什麼菜),以洋蔥居多。

吼吼吼!這個丼飯!有中我和佳佳的心!

我們超愛日本的天丼,就是俗話說的炸蝦蓋飯,簡單的炸物淋上獨家醬汁,就可以好吃得不像話,但偏偏在台灣都還沒吃到滿意的...。

總之,這個天婦羅丼飯吃下去就是有那種日本天丼的感覺,然後我們又有點炸蝦和海鮮天婦羅,剛好可以用來配飯,用炸物配湯麵我們還是不習慣,配飯比較對味。

↓海鮮天婦羅和炸蝦。

炸蝦一條50元,和丸龜的一條35元相比,算大條的。

我們夾到的都是有點冷掉的炸物,皮也不脆了,其實它們這種炸皮好像也是比較不脆的,像丸龜那種就是脆到不行,兩家品嚐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雖然說富士蕎麥麵的炸皮不脆了,但我比較喜歡ㄟ,因為這樣反而讓主角蝦子的鮮甜味道和彈牙口感都更凸顯出來,再加上這個天婦羅醬!好好沾喔!很清爽卻很提味,難得這些進來台灣的日本連鎖麵食店,是用這種水水的天婦羅醬,而不是那種又濃又鹹的像豬排醬一樣的,實在很開心。

然後同一餐點的丸龜的炸物,我們也是沾這個醬,果然比較合我們的口味!整個有變好吃的感覺。

↓豚骨蕎麥冷麵。

肉片也給得不少喔!而且也很入味。

豚骨湯底的味道很濃郁,麵條吸附湯汁味道很夠,香氣還頗特別的,冷麵吃起來的口感比熱湯麵Q,喜歡吃Q麵的同學可以考慮點冷麵。

佳佳很貪吃的佳點一個麻糬冰淇淋,是柿子口味,內餡除了柿子口味的冰淇淋,還可以吃得到柿子果肉,很適合飯後來一顆啊!

雖然這是吃完,我對蕎麥麵還是沒有太大興趣,但對它們家的丼飯還頗滿意的耶!要說是人間美味當然沒這麼誇張,而且它其實是配角...,但就是覺得簡簡單單卻很順口,吃起來心曠神怡,就讓我還會想再來,如果它們哪天推出天丼,我一定飛奔而來。

名代富士蕎麥麵‧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B2美食街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 2015.09 全新改裝美食街:

台南【銀座杏子日式豬排】。生蒜里肌拼干貝腰內豬排,雙人套餐好豐盛!@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麵屋武藏-鷹虎】。濃厚系豚骨魚介雙湯頭,鷹虎限定太刀拉麵太狂野!@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樂檸漢堡】。來自嘉義的美式漢堡本土品牌,清新實在好厚工,穿短褲一同來饗樂吧!@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瓦城大心新泰式麵食】。全世界都在等這碗麵!果然不是蓋的!@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丸龜製麵】。平價的正宗讚岐烏龍麵,秋季限定每日30碗的蛤蠣烏龍麵,搶先進補囉!@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日本庶民健康麵食連鎖店,熱麵香冷麵Q,天婦羅醬汁好好沾!@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去啃】。不只是chicken,吃鹹酥雞配牛小排丼飯,再來份炸物拼盤,複合式料理大集合@新光三越新天地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若是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也請點個讚給本站支持!加入羊吠吠的。黑色。白色。黑色粉絲團追蹤最新動態!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名代富士そば-富士蕎麥麵(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山居歲月之生活 ...

2016年2月5日 - 這間名代富士蕎麥麵,是東京來的蕎麥麵連鎖名店,在日本有破百家分店,因為蕎麥是很健康又營養的食物,所以從江戶時代開始就已經是庶民美食 ...

台南【名代富士蕎麥麵】。日本庶民健康麵食連鎖店,熱麵香冷麵Q,天婦羅 ...

2015年10月3日 - 蕎麥麵是日本的庶民美食之一,不過引進台灣的連鎖店目前不多,市場上還是烏龍麵和拉麵為主。新天地的美食街改裝,出現了一間【名代富士蕎麥 ...

【台南市中西區

2015年10月31日 - 名代富士蕎麥麵(台南新天地B2美食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Google地圖)【時間】早上1100~晚上2200【公休】無公休【網址】官網、 ...

名代富士蕎麥麵.台南店@ alice的小圈圈:: 痞客邦PIXNET :

2015年9月29日 - 新天地B2改裝完成,也多了許多新餐廳其中我鎖定的就是還沒吃過的名代富士 所以不畏登革熱立馬衝來台南 還沒開門營業現場已經人山人海.

富士蕎麥麵台灣

富士蕎麥麵台灣, 台南市。 1478 個讚·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332 個打卡次。非常謝謝各位長期以來對於名代富士蕎麥麵台灣分店的支持和鼓勵。 很期待能夠在此粉絲 ...

台南美食。新光三越新天地B2。名代富士蕎麥麵。 @ 愛吃愛玩美甲師 ...

【 店名】: 名代富士蕎麥麵【 地點】: 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B2 【 用餐時間】: 2015.11.03 有一天謹謹從名代富士走過去剛好看到有個女生端著一碗麵走過去,上頭的麵就像 ...

台南‧中西區名代富士蕎麥麵(新光三越西門店) @ 倫敦男孩の台南美食 ...

2015年10月20日 - 台南‧中西區名代富士蕎麥麵(新光三越西門店)網誌: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112287148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 ...

名代富士そば- 台南市- 蕎麥麵餐廳、烏龍麵店

名代富士そば, 台南市。 7 個讚· 127 個打卡次。蕎麥麵餐廳.

《日式》台南。NADAI FUJISOBA名代富士蕎麥麵~新天地新美食、清爽又 ...

2015年10月20日 - 蕎麥麵湯有一回自己一個人去逛新天地新開的美食街,當時留意到另一邊有好幾家麵店,有丸龜製麵、麵屋武藏及名代富士蕎麥麵,還有一家豚一屋 ...

名代富士蕎麥麵- 台南市- 拉麵店

本來想吃隔壁麵屋武藏..... 但太多人了 放棄.... 換吃名代富士蕎麥麵!! 結果超讚阿!!!!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32個讚. 關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