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趟烏來+廣興

半趟烏來+廣興

若我沒有說這裡是往烏來的路上,你知道這裡是烏來嗎?烏來是一條基礎的山路,很多車友雙腿不落地就可以輕鬆的完成,當然我"應該"也可以,烏來山路來來回回非常多次了,通常不會停的地方就是四公里過後的下坡路段,那段真是滑的又舒服又暢快啊!上圖就是下坡途中的黃昏景色^^

Speed one SOR

回到下坡前的上坡,這次是我第一次騎著SOR實際走山路,前避震鎖死之後,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後避震有在吞食踩踏的力道,上坡沒有什麼慣性可以把速度拉起來,迴轉速都還在80左右,以這樣的速度來說,我可以感覺到若是跟車隊出來騎會被海放很大。但是第一次騎山路,我覺得還不台熟悉這台車該對應的齒比,或許習慣後可以騎得更快一點。

Speed one SOR

而下坡時感覺還頗妙的,打從心底就有一種很穩定的感覺,理論上車重應該下坡更快才是,但是我覺得沒有我的小徑鋼管還快,但是兩種穩定感是不一樣的,細胎是依靠速度在維持穩定,但是很怕遇到坑洞,SOR的寬胎加上避震可以很舒適的不擔心下坡,甚至壓在白線上都不會有擔心的感覺。

Speed one SOR

Speed one SOR

話說今天下午三點半多才出門騎車,對於現在的季節來看真是有點太晚了,於是我決定烏來就跑半趟就好,走廣興回程也是有坡可以爬,甚至還有陡上坡和陡下坡可以試車。

Speed one SOR

太陽已經快下山囉!看來我下山的腳步還得加快,但是這時候騎車還不錯,通常騎車都晨騎比較多,日落的時光其實也很漂亮,只是時間沒控制好就變成夜騎了。

Speed one SOR

從廣興回新店的路上是一條優美的路線,走這裡回程可以感受到比較美好的風光。

Speed one SOR

途中還回經過一個湖,景色還不差就是了,可以稍微停下來休息一下。只是我曾經在這裡被小黑蚊咬過,大概兩個月都沒有好,大家要注意防蚊啊!

Speed one SOR

Speed one SOR

回程的路上到最後段有連續的陡坡,我也首次將這台車的小盤用上,我只能說有小盤真是好!可以很輕鬆爬一些陡坡,看來這台車爬坡的能力是沒有問題了,而時速上也可以維持8-10,若是不求快的話其實騎起來還頗輕鬆的,真的是可以優閒的慢慢騎啊!

Speed one SOR

到新店碧潭之前有一段連續下坡還頗陡的,下滑的速度還算是快,SOR的下坡穩定性的確值得信賴,而且搭配上碟剎沒有c夾或v夾所擔心輪框過燙的問題,碟煞還是有碟煞的好啊!就算一直在剎車也比較沒那麼的擔心。

Speed one SOR

今日騎乘時間 2:10:15
騎程距離 42.5 公里
平均時速 19.6 公里
最快時速 46.8 公里
平均迴轉速 74
最高迴轉速 116
最高心跳 186
消耗卡路里 1945

半趟烏來廣興

半趟烏來廣興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新北下午茶 湖光山色&燕子湖美景♥烏來La Villa Wulai 景觀湖畔餐廳♥ @ 野蠻王妃愛漂亮 :: 痞客邦 PIXNET :

去年耶誕節前一天我跟我們家"國王"來到位在烏來的 La Villa 景觀湖畔餐廳 這間很低調的景觀餐廳,知道的人其實並不多 我也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格友分享就列入口袋名單,一年後才有機會來拜訪 它隱身在烏來下龜山橋旁廣興里方向,對岸的餐廳是名流水岸

烏來廣興單車行@ Qz的單車樂活:

剛好D-Link單車社幾位好友也在約騎就一起到烏來廣興這邊來練一下車子囉! ... 這趟烏來廣興單車行共騎了32公里左右,最高海拔上將近200M, 這樣一趟下來也騎到 ...

新烏路-廣興自行車道 @高個兒的家 :

【路線】:捷運新店站集合出發-北宜路-新烏路(台9丙)-花園新城-屈尺-新廣興橋(燕子湖)-廣興自行車道-廣興河濱公園-小坑一路-新潭路-永業路-碧潭-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下行)-陽光河濱公園-【過】陽光橋-中央社區*山東 ...

半趟烏來+廣興

若我沒有說這裡是往烏來的路上,你知道這裡是烏來嗎?烏來是一條基礎的山路,很多車友雙腿不落...

新店區廣興村水淹半層樓高 警消涉水救人 | 時事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烏地區,烏來地區多處道路坍方、通訊中斷,新店廣興村更是大水泛濫,嚴重淹水成災,廣興路156號附近水半層樓高,而廣興村的受玄宮更是幾乎全包在泥水中,住持和家人受困一天一夜,家當全毀;消防隊清晨挺進災區救人,..

參加災後清理家園志工記錄 烏來忠治 @ Wayne's Blog :: 痞客邦 PIXNET :

又是一個重創台灣的颱風,受災最嚴重是在台北郊區的新店、烏來山裏。受災戶最多的烏來老街、新店廣興附近都有國軍弟兄和慈濟人士在清理,零散的地方若沒有辦法動用關係者大多只能靠自己。 戰友通知要到烏來山區幫

Cow-way in Taiwan (烏來篇)

【 Cog-way in Taiwan 烏來篇 】 時光如水,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流失,上一篇的春色早已悄然逝去,在領受完地球百年來不曾有過的高溫焠煉後,日曆又已過了立秋。可恨的是陽光仍然酷烈似火,彷彿所有的思緒,都已被陽光蒸發。

新店烏來深度之旅

輕便小台車 搖擺入山林 烏來台車歷史久遠,原本是日據時代運送木材的一種輕便車。早期台車道除了福山經信賢、烏來、龜山、廣興遠達新店外,另在孝義至烏來間亦築有一條。台車軌距才 545公厘,只台鐵的1067公厘之半。

trekking TAIWAN 台灣.用騎的最美: 別遺忘的好地方-

今天趁著風和日麗,與車友阿凱及老婆相約由碧潭吊橋出發,來一趟碧潭-廣興-信賢- 福山行,也拍下一些照片及路線圖,分享給沒去過的車友,也請去過的車友回味回味! 會約在碧潭是想走另一條有別於新烏公路的路線,過碧潭吊橋後經廣興往烏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