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巴拉卡。勇闖助航站

再戰巴拉卡。勇闖助航站

肉肉腳的腳踏車日誌更新的比軟體頻繁,還是跟大家說不好意思啊,因為年紀大了比較需要運動。今天原本預期是會下雨的,但是一早起似乎還有看到太陽,昨夜一點多睡,今天五點起床,只睡一下下的體力卻是要去挑戰巴拉卡。

DSC02370.jpg

永福橋出發後到大稻埕休息一下,可以看到太陽出來囉!早上可能還是個好天氣唷!所以大家也沒有休息太久,想說早點出發早點回來囉!今天永福到大稻埕一段一路領騎,順順的騎卻把大家放了一小段,大家似乎都還在保留體力給山路。

DSC02375.jpg

大稻埕起步之後就是直接休息紅樹林站,在紅樹林站大加補充完體力之後就上囉!其實登輝大道到北新路一段是我很不喜歡的,因為一路長緩坡,而且一看就可以看到一路上坡,山路就比較不同,因為看到的都是一小段一小段,比較沒有心理因素影響。之後一路上到天元宮。

DSC02376.jpg

這禮拜天元功櫻花開的消息陸續傳出,今天假日果然充滿人潮啊!騎腳踏車來賞櫻的車友也不少,腳踏車也塞車啦!這是我第一次看櫻花,以前沒有騎腳踏車時,對於賞花好像未曾有過,騎車帶來生活的改變也不少!

DSC02377.jpg

人群中大家都拿著相機猛拍照,我是意思意思拍一下交個作業,因為我要用一隻手機把照片拍得好看可能要很久,所以就隨便亂亂拍而已,除了希望能留下一些畫面之外,在來就是可以搭配上 gps 的軌跡記錄。

DSC02379.jpg

其實好像很多地方都有櫻花,只是大家似乎還是比較喜愛往一些人多的地方跑,像是中和烘爐地上面也有櫻花,但是好像沒有人說要去烘爐地賞花啊!不知道烘爐地的櫻花謝了沒有,我應該去造訪一趟比較有什麼不同!

DSC02380.jpg

大家在這裡拍花也是花了一點時間,今天出來9人,攝影組的也只有5個,其他的就只是在喇賽等待,為了下午大家都還要返鄉投票,拍拍照就趕快上路了!天元宮算是今天巴拉卡行程的小菜一碟吧!

DSC02400.jpg

到了警察局補充水分之後,我就開始緊張了,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面對到長距離的爬坡了,而且同行車友不是登山車就是公路車,只有我一台小徑車,大家記得要等我啊!我比較吃虧的,開始想邁向輕量化的過程了!警察局起十公里的爬坡說長不長,但是說短也真是不短,今天借來的08年T3坐墊平路騎起來都沒感到不適,但是爬這十公里到後面屁股難奈啊!

DSC02397.jpg

上次上巴拉卡也只有到二子坪停車場,今天上去天氣還不錯,除了不冷之外也沒有風,那麼前往助航站是一定要的,據說兩公里的路程而已就爬爬看吧!但是這兩公里好像有點陡,原本飛輪還想留兩三盤的,但是到後面真的留不住囉!所有檔為通通用盡囉!但是爬上去的爽度還真是高!雖然說屁股和腰都在痛,換牛角把後雖然說起步和爬坡都好施力,但是趴騎長程爬坡腰也是會酸的!

DSC02391.jpg

天氣本來就不太優,上面也看不到太陽,只能感覺這裡已經是附近的最高點了,登高望遠的感覺不賴,可惜天公不做美看不遠。二子坪到助航站據說兩公里我看應該不止,應該是有多出一些唷!下滑的時候也覺得滑很久,但是依據下滑的順暢度來看,這段路絕對沒有紫薇來的陡!因為紫薇是陡到不敢下滑!

DSC02401.jpg

巴拉卡助航站之行終於結束,直接一路下滑到仰德大道,這一路下坡真的是非常的長,騎大車的車友都覺得很爽,但是騎小徑車的我是一直很緊繃,因為要保持重心之外更要控穩龍頭,再加上沒有避震,震得我肩膀都痛了起來。到士林後就搭捷運回家囉~為什麼會選擇搭捷運呢?因為沒有人要騎回去,一個人騎很孤單吧!於是就跟著搭捷運也趕時間回去投票!

今日巴拉卡助航站之行,成功!

軌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戰巴拉卡.勇闖助航站

再戰巴拉卡.勇闖助航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肉腳勇闖二子坪.大屯助航站..暴累啦(第3頁)

上次挑戰失利 ,今天再戰一次終於 騎到二子坪啦 花了3hrs,一路上風和日麗 ... 去巴拉卡、二子坪最好是早上時間去比較好,這星期日剛從平等里、冷水 ...

再上巴拉卡

原本要再上到助航站,但那就真的太危險了。光是站在馬路上,人都會被吹得東倒西歪。我從二子坪出發往助航站不到200米,就兩次差點連人帶車被風吹翻。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收兵,下次再戰 ...

再戰巴拉卡@ 阿章的飛行&單車與攝影天地:: 痞客邦PIXNET :

離上次勇闖巴拉卡到今天~~好巧剛好3個月經過3個月各種路線的洗禮,感謝阿土 ... 今天巴拉卡騎50分的確比上次進步不少,上助航站不落地 17分比上次的3次落地休息.

再戰巴拉卡

離上次勇闖巴拉卡到今天~~好巧剛好3個月經過3個月各種路線的洗禮,感謝阿土大師領 ... 總里程:59km(三重~北新路~巴拉卡公路~大屯山助航站~東山路~三重) 騎乘 ...

再戰巴拉卡,殘念助航站@ 馬克桑的台灣生活˙旅遊記憶:: 痞客邦PIXNET :

2008年11月22日 - 再戰巴拉卡,殘念助航站. IMGP2622.JPG. 翻了翻記錄,. 上回到這該是八月份的事,. 不過上次是隻身一人, 這回則多了馬克嫂、賓哥及Hoya。

再戰巴拉卡。勇闖助航站

肉肉腳的腳踏車日誌更新的比軟體頻繁,還是跟大家說不好意思啊,因為年紀大了比較需要運動。今天原...

再戰巴拉卡- 阿章的單車/攝影天地

2008年7月26日 - 離上次勇闖巴拉卡到今天~~好巧剛好3個月經過3個月各種路線的洗禮,感謝 ... 今天巴拉卡騎50分的確比上次進步不少,上助航站不落地 17分比上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