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百之行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百之行

早知道五分山是個好地方,吸引我的是他的好 view,並非要挑戰什麼坡什麼坡之類的,今早跟著IN幫幫的加碼團出發了,炎炎夏日真的很可怕,防曬以及水分樣樣不能缺。

DSCF0946.jpg

這條路線已經第三次跑了,以騎腳踏車來算應該是第二次,熟悉路線對於爬山的確是比較有幫助的,而且今天的團非新手團,沒有人會等你啊~所以就給他持續的努力爬!最近的續航力比較差,到石碇的茶壺就先休息了^^,而且相機忘記調成傻瓜的自動模式了。

DSCF0948.jpg

因為路途中協助車友處理爆胎,前方的人早就消失不見囉!於是開始拔腿直追,這裡已經是過了平溪往十分的方向了,騎起來覺得很舒適,所以感覺到這公路還頗有美感,停下來拍張照啦,也可以回家對照 GPS 軌跡圖的所在方位。

DSCF0954.jpg

上次騎機車來探路的時候並沒發現氣象站,這次因為目標就是五分山氣象站,所以在騎的途中就會特別台頭望望,剛過十分風景區後就可以看到氣象雷達站囉!就是在遠方山頭上那白白的一點!

DSCF0957.jpg

十分過後往五分山路口的地段算是比較硬的路線,可以算是五公里風櫃嘴較硬陡的部分,中途我也休息了兩次,除了拍拍照之外就是趁機休息,現在已經不太追求不落地這種挑戰,其實是自己意志力薄弱啦^^

DSCF0961.jpg

看著旁邊的公里數顯示,到74.5公里處時就是五分山的路口啦!到路口前幾百公尺就是下滑了,千萬別滑得太爽而過頭啊!那還要再爬回來的^^,是聽說五分山進去之後的路線沒有十分過來硬陡,但是還是得做好充足的準備,拉筋、噴肌樂、戴上mp3。

DSCF0965.jpg

為什麼要開始聽 mp3 嗎?因為自己想藉著聽音樂來輕鬆爬坡,這個只是自己覺得啦,但是這都是錯覺,因為根本沒有在聽再唱什麼歌,聽到後來來只覺得好吵@@a,而且因為帶著耳機還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一直噗通噗通噗通,索性就不聽了繼續爬山好了。

DSCF0966.jpg

哈哈哈哈哈!終於到囉,事前不知道到底幾公里,所以沒有任何作戰策略,還好是沒有很遠啦,入口到達五分山氣象站大概不到六公里,而且不是太難的路線,我用中盤就可以克服了,代表真的是不會很難!難怪是條練爬坡的好路線!

DSCF0967.jpg

上面視野真的很好唷!所以大家爬完後都笑臉滿面的,除了一種征服的感受之外,再來就是天氣很好風景很好,今天在上面不會太熱而且有風吹拂,整體就是個涼爽舒適。

DSCF0971.jpg

太陽還是有的,也樣讓我的車車來遮陽一下!路邊放了一張很大的紙,那就撲在車上遮遮陽吧!這張只其實大有來頭,是藏在上方警察巡邏的簽到箱內,這張紙上面很多簽名,凡是挑戰氣象站成功的車友們都可以在上面簽上大名,這消息傳開之後來挑戰的車友越來越多,而且這樣的活動線在風櫃嘴也有30分鐘完成簽到表。

DSCF0968.jpg

當然我也要留下大名囉!而且還留下小小的廣告,連綠色工廠四個字都簽上去啦^^,就只差沒有把網址寫在上面了,因為這張紙已經沒有太多空間了!

DSCF0972.jpg

五分山的路段幾乎都是髮夾彎居多,感覺好像可以練習耍尾過彎似的,但是這裡沒有排水溝,藤原拓海的驚人第一招自然就不攻而破了,好冷~

DSCF0980.jpg

望眼看去真的很高囉!就是有這樣的至高點才有一個氣象雷達站,放眼望去已經沒有更高的山了,往下看可以看到一些蜿蜒的山路,我剛剛都有走過嗎?我真的不知道ㄟ,只覺得好像能爬上來很誇張而已。

DSCF0973.jpg

嘿嘿~這張照片就比較獨特了,因為大家都能爬上來卻不一定能進來,話說遇到一位員工剛好開車進去,順口問了一下之後就讓我們進去補充水分,其實我水分是很足夠啦!但是還是得給他跟進去,車車靠在牆邊拍照囉!

DSCF0985.jpg

大家除了很高興能進來喝水之外,更能有欣賞風景的絕佳地理位置,這時候被檔在門外的人都一直問我們怎麼進去的?阿~都不好意思說啦!

DSCF0990.jpg

為了不給他人造成困擾,道謝後就趕快離開了,這次的五分山之行真的相當的幸運,除了天氣好之外,更有機會取得最佳的視野位置拍照!爽歪歪啦!

DSCF1010.jpg

出來之後就開始閒在路邊等人了,因為還有很多同行車友尚未到達,那就待在路邊喇賽囉,可以看到上來的人絡繹不絕,有汽車機車腳踏車,看來這地方果然是個好地方,口碑好人人來,看來我要考慮假日上去擺個香腸飲料攤了啦^^

DSCF1019.jpg

在這裡我的相機都一直拿著,因為感覺就是風景很好所以一直拍一直拍,畢竟同條路線下次在跑是什麼時候也不知到了,所以多拍一點留下回憶。

DSCF1023.jpg

所有車友都到了以後當然又摸了很久,畢竟大家都需要休息,然後肚子一陣狂餓,畢竟那時候得時間也已經過中午了,早上只吃了一個蛋餅加兩條小熱狗,吃這樣的東西其實體力是不會足夠的,還好我還喝了兩包能量果凍,不然應該是很慘烈的!

DSCF1024.jpg

之後就下滑到十分用中餐了,也遇到了團內另外的加碼團到十分的,一群人相遇的感覺也很不錯,更多人更歡樂了,一起用餐了之後就要回程了,回程路途從十分到菁桐超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只是一般的平路加點下坡,但是好像上坡很多ㄟ@@a,加上大大的太陽,苦啊!

DSCF1031.jpg

到菁桐之後我等了一下後面的人,來的人有的停有的繼續走,那我當然繼續走囉!然後我也就不等了,從菁桐直接就一路殺回家了,到石碇三岔口過後還被車友認出來我是哇哇,真是害羞啊^^,然後我就繼續騎回家了,騎的屁股好痛,到木柵後才忍不住停了下來,順便喝杯涼的囉!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4:39
騎程距離 100.75 公里
平均時速 21.6 公里
最快時速 57.0 公里

再來一張愛車圖吧!

DSCF1014.jpg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百之行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百之行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精湛Z字形山道-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 單車討論區

2010/11/10(三)精湛Z字形山道-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出門時間:08:40板橋家中。交通工具:FUJI...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精湛Z字形山道-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 單車 前往內容 Mobile01 Google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會員資訊. Hi, 歡迎來到 Mobile01 註冊. 登入 ...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百之行

早知道五分山是個好地方,吸引我的是他的好view,並非要挑戰什麼坡什麼坡之類的,今早跟著I...

20090704 近破百練習曲

自從菁桐車站對面的酸梅汁老闆,向我們強力推薦"五分山"後,我就開始到處尋找相關資訊,據說是一條風景優美、車輛少、難度不高(比風櫃嘴輕鬆)的必騎路線!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分享】板橋~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 單車討論區

2009/02/11(三)首登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出門時間:08:50板橋家中。交通工具:FUJI ... 好久沒單日破百了,今日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之行,也一改我對106縣道,車快危險、沿路吸廢氣的刻板印象,非假日這條路線還真不賴,而五分山 氣象雷達站Z字型 ...

20130115-基隆山、五分山 @ Carry 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小百岳, 基隆山, 雞籠山, 大肚美人山, 五分山,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五分 山步道, 五分山萬里長城, 九份老街, 郊山, 登山, 爬山, 2013, 102縣道, 106縣道 C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

瑞芳.五分山(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199)

五分山之氣象雷達站。 五分山步道與五分山公路交會處。 瞭望亭(位於五分山西峰)。 從瞭望亭回望氣象站雷達。 五分山稜線步道宛如萬里長城。 稜線步道無遮蔭,只適合於秋高氣爽季節行走。 步道平緩易行,道旁芒花隨風搖曳。 五分山步道回望 ...

腳踏車破胎怎麼辦資訊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破百之行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portable.easylife.tw已經被分享了1214 次 早知道五分山是個好地方,吸引我的是他的好 view ,並非要挑戰什麼坡什麼坡之類的,今早跟著IN幫幫的加碼團出發了,炎炎夏日真的很可怕,防曬以及水分樣樣不能 ...

基隆鳶飛百客車隊 -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01簽名處 - 單車討論區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01 簽名處 訂閱主題 友善列印 版面鎖定 elvis1974 2007-12-30 14:29 #1 文章編號: 4519151 ... elvis1974 2007-12-30 14:29 #1 文章編號: 4519151 文章人氣: 78,906 個人積分: 5 私訊 連結 五分山01 ...

觀測

五分山 雷達受蘇迪勒颱風影響故障,已修復完成並進行測試運轉中。 雷達設置地點與有效範圍 ... ※ 氣象雷達開始掃描15 分鐘內,可於本局網頁上可看到新的雷達合成圖。若無法看到最新雷達圖,建議利用「重新整理」功能來更新資料的顯示 ...

【遊記】久違了...106縣道!! - Xuite日誌

就當作是耐熱訓練,五分山,我來了^^ 雖是平路,卻越騎越沒力,好不容易到達了106與106乙縣道的交叉口。如照片所示:面 ... 【坡度分析】106縣道+五分山氣象雷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