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坑鐵馬道

三坑鐵馬道

早在剛開始接觸單車時,對於三坑鐵馬道就很期待哩,因為不是河濱,也不是山路,風景卻很優質,昨天終於有機會去體會一下了。

早上6點半集合,等大家到騎吃完早餐7點多才開始上路,中和安和路一直到新店安康路,到後面會有一路的緩上坡,因為我算騎得快的,所以在等大家到齊時也有很充裕的休息時間,上面照片已經是第二次停頓了,一路上超級多紅牌的重型機車啦,果然假日出遊的人很多,而且是相當難得的晴空萬里好天氣。

一路到大溪老街大概休息了三次吧,而且休息時間都不短,大家也都猜到回到家應該也不早了;大溪以前跑業務時去過不少次,但是還真的沒有走進去老街過,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因此還沒有什麼人,大家也決定先吃東西再繼續騎,吃吃喝喝團還是比較吸引人啦。

里長嬤的碗粿,恩...真是不怎麼樣,好像7-11的都比較好吃,是我不懂欣賞嗎?冷冷的碗粿吃起來沒有熱的爽,而且醬料非獨特的自製醬料,而是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於是真的就沒有什麼特色可以言了。

吃完碗粿吃豆花,豆花就比較好吃哩說,但是不管在哪裡吃豆花,我都覺得都豆花好小碗,吃的正爽時豆花就沒哩,豆花的確是好吃的食物啊。大家吃豆花時車都亂停,有夠亂的吧,今天出遊人數超過20吧!

大溪橋還不錯,專門都是給行人和腳踏車的吧,這樣子的橋多來幾條吧,不然每次騎腳踏車上橋都很害怕,尤其有些橋的機車專用道只有兩線,機車不管怎樣都是從身邊直接衝過,感覺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三坑鐵馬道的路口,正中午太陽有夠大的,天氣非常好,但是也就是非常熱的意思;左邊是給公路車走的,右邊是給登山車走的,若我的車走右邊應該會解體吧。

開始三坑鐵馬道的旅遊囉,風景的確不錯,這時候就會覺得 k810i 差哩點,因為沒有辦法把那種美好的畫面呈現得很好,大概只呈現哩60分而已吧。視野遼闊的狀況下騎車,爽度一百,而且以輕鬆的方式慢慢騎真的很爽。

小小的道路,雖然說車子也是可以進來,但是車子真的很少啦。這種類似產業道路的騎程跟河濱與山路的感覺不同,若不是三坑鐵馬道距離台北太遠,不然我應該會常常去騎啦^^

要讓大家傷眼睛啦,哇哇又要出現囉,最近皮膚狀況很糟,年紀大哩真的不能太晚睡,只要前一晚沒有12點睡,隔天精神就會很差,已經超過哩當夜貓族的年齡了。

對長期都待在都市的我來說,這樣的畫面真的很難得,不自覺的心情就很很開朗,雖然說風景不是一等一,但是視野遼闊,心胸也會有敞開的感覺。

最難走的一段路,中間有溪水流過,走過去鞋子會濕,衝過去鞋子會濕,這種就適合登山車來玩啦,我就只能給他慢慢龜過去,之後還有車友表演用衝的,帥是帥啦!但是也換來鞋子全濕的代價。

可以看得出來天氣很好吧,早就知道我不裝後貨架了(內裝風衣),這樣就可以減輕重量了;用了幾天的後車袋了,的確頗方便,上班通勤若沒有帶筆記型電腦還頗適合的。

今天拍最好的一張照片吧,k810i 的小花模式的很不小花,來個大花模式吧,不然來個手動對焦也不錯啊。

我的黃色 T3 再來一張吧,雖然說出外可以把車和風景拍的美美,但是想到回家擦車的確很辛苦啊,還要保養,而且最近車架一直有易聲,不會是我變胖哩吧=.=

純拍照~喜歡的角度~

終點到囉,大家又開始修習喇賽囉,也順便廟裡梳洗一下,還裝滿了水^^,好險有裝水,因為到家時水壺裡水也差不多都光哩,因為回程還是會遇到些許的爬坡的。

也是到最後才看到"三坑鐵馬道"這五個字,拍起來紀念一下吧,這次好像沒有完整走完的感覺,因為看地圖他是一大圈的啊,但是我們到後面卻是走到原路回去=.=,而且還有走錯路到 offroad,地上有碎石碎磁磚,還好沒有爆胎啦~

今日騎乘時間 4:43
騎程距離 89.90 公里
平均時速 19.0 公里
最快時速 53.1 公里

更多爽圖可以到永福IN幫幫欣賞

三坑鐵馬道

三坑鐵馬道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桃園]大溪龍潭三坑鐵馬道~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

2008年3月30日 ... 位於桃園三坑老街又稱「三坑鐵馬道」,是桃園縣政府為了讓曾為桃園龍潭第一街的三 坑老街,可以提振觀光及地方產業而規劃的自行車道,全長約7 ...

三坑鐵馬站- 美美網

爲了加強對顧客的服務,對於出現臨時狀況或體力不支無法自行騎回三坑鐵馬站的 朋友, ... <2>三坑鐵馬站-黑白洗-永福宮-青錢第-石門大圳鐵馬道(油同花徑-蝴蝶花徑- ...

【桃園龍潭】三坑自行車道~有野薑花、櫻花、稻穗香與古蹟的鐵馬道 ...

沿途會經過黑白洗、三坑泉水、螢火蟲的家、咖啡林道、蝴蝶花徑、油桐花徑、石門大 圳鐵馬道、之字狀木棧道、青錢第、永福宮等。在靠近台3乙線這處自行車道入口處, ...

仲夏的黃金交響曲(大溪-三坑鐵馬道-大平-石門大圳 ...

2016年6月23日 ... 龍潭三坑自行車道穿越大溪與龍潭間的這片廣大的河階地,三坑自行車道有主線、副 線,及多條探索路線,有些地方直接穿越溪流,水多的時候還會漫 ...

龍潭三坑自行車道旅遊景點介紹(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提供龍潭三坑自行車道旅遊地圖景點介紹:台灣地圖導覽- 桃園市旅遊景點- 龍潭區 旅遊-龍潭三坑自行車道旅遊介紹,並有龍潭三坑自行車道飯店、龍潭三坑自行車道 ...

[桃園親子遊]騎單車、野餐野放好去處~三坑自行車道、三坑自然生態 ...

於中壢或龍潭搭桃園客運5050、5055線到三坑站下車即抵。 2 · 3. 將車子停好後,出 了停車場往左轉,朝自行車道出發! 4. 5. 自行車道位於三坑老街又稱「三坑鐵馬 ...

【單車日記】板橋-大溪-龍潭三坑鐵馬道-三峽

2009年5月28日 ... 【單車日記】板橋-大溪-龍潭三坑鐵馬道-三峽-板橋日期:2009.05.28 里程:89.6公里 騎乘時數:5時6分◎路線:板橋-新海橋-(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 ...

大溪三坑自行車道一日遊~ @ 晴天旅遊日誌 :

前陣子小熊仁在跟我講說大溪三坑這條自行車道很不錯, 叫我有空一定要來騎騎看..... 剛好大年初四來大溪時, 小牛也在唸說"身為桃園子民, 我竟然沒騎過(汗顏ing)" 趁 ...

三坑子自行車道-桃園觀光導覽網

三坑自行車道主要繞行三坑里,由於河階地形影響,不論是從二坑下大漢溪河谷,或 直接下自然公園,坡度及路程都是挑戰,特別是二坑回程走鐵馬道及繞行自然公園 ...

102.04.07-龍潭~三坑鐵馬道. - Xuite日誌

「三坑鐵馬道」位於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台三乙公路約6公里)附近,三坑老街,全長約2500公尺,是一條沿著石門大圳的水渠道鋪設而成。三坑鐵馬道沿線有幾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