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挖井
和尚挖井

之前的文章我曾經提及我在金革工讀過,或許我說話夠白爛、表演夠有效果、帶動氣氛也不差,在我之前的工讀日子裡,帶早會也算是歷練的一種,站在台上面對人群...

經典勵志故事:挑水與挖井-勵志故事

經典:挑水與挖井.有兩個和尚分別住在相鄰兩座山上的廟裡,這兩座山之間有一條小溪,因此這兩個和尚總會在清晨下山去溪邊挑水的時候相遇,每次相遇,他們都會 ...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和尚挑水vs挖井

和尚挑水vs挖井. 1999/12/06 感謝立美姊提供. 有二個和尚住在隔壁,所謂隔壁是隔壁那座山,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二座山上的廟裡。這二座山之間有一條溪,於是這二 ...

理財故事:和尚由挑水到挖井- 理財茶館

理財故事:和尚由挑水到挖井:有兩個和尚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里。這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于是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 ...

挑水別忘了挖井

挑水別忘了挖井-小故事大啟示. 有兩個和尚,分別住在兩座山上的廟裏。山之間有一條溪,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 時間下山挑水,久而久之,他們便成為好朋友。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 @ 東儒寶宮 :: 痞客邦 PIXNET :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 從前,有兩個和尚住在相鄰的兩座山的廟裡,一個叫“一休”和尚, 一個叫“二休”和尚。這兩座山上都沒有水, 因此兩個和尚都需要到山下面的一條小溪去挑水,才有水喝。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

2016年9月22日 - 從前,有兩個和尚住在相鄰的兩座山的廟里,一個叫“一休”和尚,一個叫“二休”和尚。這兩座山上都沒有水,因此兩個和尚都需要到山下面的一條小溪 ...

和尚挖井_益智故事_儿童故事网

3、和尚挖井 的过程则告诉我们知识需要日积月累,最终达到一个很高的高度。 下一篇:骆驼拖死狼 上一篇:把伤害写在沙子上 点击排行 怪兽的传说 两双眼中的斑马 ...

啞和尚悲心掘井除乾旱

供養師父。那是一個彩色的石香爐,後來,當地便改名為采石磯,以紀念啞吧和尚挖井 的辛勞。本文摘自:《慈濟道侶》 近期相關文章: 佛陀與侍者阿難的因緣 驕傲的孔雀 比丘與毒蛇 墜入啼哭地獄的婆提老者 歷史相關文章: ...

學習電子報故事-402期

挖井與挑水 ... 這篇故事笑遊人間看過兩個版本,但兩個版本只差別在「人物的角色」,一則是寫和尚,這則人物變成樵夫,其它的故事內容完全一樣,至於那篇才是正統, ...

和尚挖井-快乐茶馆-中国畜牧人网站

和尚挖井 [复制链接] fisbon 发表于 2006-7-27 00: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故事是这样的: 有二个和尚住在隔壁;所谓隔壁是:隔壁那座山 他们分别在相邻的二座山上的庙里 ...

挑水與挖井

挑水與挖井 兩個和尚住在東、西兩座相鄰的山上寺廟裡,兩山之間有一條清澈的小溪。這兩個和尚,每天都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夠一天用的水,久而久之,他們就成為好朋友了。光陰如梭,日復一日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年。


和尚挖井

和尚挖井

之前的文章我曾經提及我在金革工讀過,或許我說話夠白爛、表演夠有效果、帶動氣氛也不差,在我之前的工讀日子裡,帶早會也算是歷練的一種,站在台上面對人群就像吃飯一樣的熟悉。

早會的階段中,常常會引用些故事來引導大家,藉由故事可以帶起大家的信念信心,因此很多卡內基般的故事都會聽過,甚至自己跟大群人說過。但是時間久哩,這些故事就會慢慢的遺忘,昨日在一點一點的累積。驚喜。部落格內看到哩和尚挖井的文章,讓我頓時想起很多以前的事,一段段曾經努過的青春回憶,恩.....但是今天我只要分享文章而已。

文章看似簡單,意義是給會思考的人看的,這樣的文章若是套到早會或是演講的場合,你會早樣去詮釋呢??是否可以把這樣的文章表現的生動並且帶有意義呢?

和尚挖井

有二個和尚住在隔壁;所謂隔壁是:隔壁那座山。他們分別在相鄰的二座山上的廟裡,這二座山之間有一條溪,於是這二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久而久之,他們便成為好朋友了。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己經過了五年。突然有一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過頭了。」便不以為意,哪知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樣, 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於受不了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過去拜訪他,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於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等他到達左邊這座山的廟,看到他的老友之後,大吃一驚。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前打太極拳,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他好奇地問 :「你巳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來來來,我帶你去看。」於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後院,指著一口井說:「這五年來,我每天做完功課後,都會抽空挖這口井。即使有時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終於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我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

我們在工作領域上,即使薪水、股票拿得再多,那是挑水;而卻忘記把握下班後的時間,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培養自己另一方面的實力;未來當您年紀大了,體力拼不過年輕人了,您還是有水喝, 而且還要喝得很悠閒喔,趁現在想好自己的下一步!

仔細想想:
你開始挖你自己的井了嗎?
你想要挖出多大的井供你將來自給自足?
什麼樣的井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
你希望可以用怎樣的速度挖出妳自己的井?
你希望你的井有多牢固?

和尚挖井
哇哇
哇哇

和尚挖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