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ERO9 Black 搶先動手玩與 GoPro 8 的差異在哪邊?除了加入彩色前螢幕,16,800 元的新機種還有什麼亮點
GoPro HERO9 Black 搶先動手玩與 GoPro 8 的差異在哪邊?除了加入彩色前螢幕,16,800 元的新機種還有什麼亮點

GoPro9在台灣時間9/17上午10點正式開賣,新一代GoProHERO9Black重點功能包含:支援5K30fps影片與2000萬畫素照片拍攝、HyperSmooth3.0超強防手震、TimeWarp3....

GoPro Hero 9 Black實機上手玩!前置彩色螢幕 ...

** 本站引用參考文章部分資訊,基於少量部分引用原則,為了避免造成過多外部連結,保留參考來源資訊而不直接連結,也請見諒 **

GoPro Hero 8 到底要不要買? 十大理由分析給你聽

GoPro Hero 8 到底要不要買? 十大理由分析給你聽 2019/11/02 by 莫娜 寫完這篇後,我更想買了嗚嗚 莫娜我自己是 GoPro Hero 7 的擁護者,使用大概一年多的時間了,常常帶它去爬山、潛水,我對 GoPro 本來就很有好感,上次去參加了最新一代運動相機 ... ...

GoPro Hero 9 Black hands-on: All the tools to tell your story

1 天前 · When GoPro designed the $449 Hero 9 Black, it decided to just go big. Instead of trying to shoehorn more performance into the compact Hero 8 Black, the Hero 9 is taller, wider and heavier, and it ...

歷代最強GoPro!4K、中文聲控、裸機10M防水:Hero 5 BlackSession 動手玩

運動攝影機龍頭 GoPro 在不久前推出了最新的旗艦級運動攝影機「Hero 5 Black」以及較入門的產品「Hero 5 Session」,相較於前一代有非常大的進步,小編也受原廠之邀參加位在中國桂林的體驗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GoPro

1 天前 · Discover the official GoPro site and find the world's most versatile 360 and 4K action cameras. GoPro Hero 8 Black, GoPro Max, GoPro Hero 7 Black, Hero 7 Silver, Hero 7

GoPro Hero 9 rumors, news, release date and features

The GoPro Hero 8 Black was just released in October, but as with all hot tech gadgets, fans are already looking forward to next year’s version.There aren’t very many rumors about the GoPro Hero 9 yet, but fans have been quick to suggest features ...


GoPro HERO9 Black 搶先動手玩與 GoPro 8 的差異在哪邊?除了加入彩色前螢幕,16,800 元的新機種還有什麼亮點

GoPro HERO9 Black 搶先動手玩與 GoPro 8 的差異在哪邊?除了加入彩色前螢幕,16,800 元的新機種還有什麼亮點

GoPro 9 在台灣時間 9/17 上午 10 點正式開賣,新一代 GoPro HERO9 Black 重點功能包含:支援 5K 30fps 影片與 2000 萬畫素照片拍攝、HyperSmooth 3.0 超強防手震、TimeWarp 3.0、內建地平線修正、加入 1.4 吋前螢幕、電池電量提升 30%、可更換的鏡頭模組,售價新台幣 16,800 元,可更換的 Max 鏡頭模組售價新台幣 3,500元,小編剛好有機會到台灣上市發表會現場進行 GoPro 9 動手玩,一起跟小編來看看這款剛出爐的最夯運動相機吧。

Gopro 9

GoPro HERO9 Black 內建 2360 萬畫素的感光元件,支援 5K 30fps、4K 60fps、2.7K 120fps 影片拍攝,以及 2,000 萬畫素照片,相較 4k 多了 77%的畫素,耀升目前全球最強運動攝影機。

全新 1.4 英吋彩色前螢幕

Gopro 9 前螢幕

上圖為 GoPro 8 及 GoPro 9 正面比較圖,從正面就可以很清楚辨識新舊機型差異,GoPro HERO 9 Black 為了更方便的 Vlog 自拍,在鏡頭旁邊加入 1.4 吋彩色前螢幕, 後方主螢幕的部分也升級為 2.27 吋,比起前一代 GoPro HERO 8 大了 16% ( 可參考下方比較圖 ),對於初拍影片的新手來說,在攝影構圖的方面絕對是更加便利。

Gopro 9 比較 GoPro 8

拍攝時前後螢幕為同時開啟,我想這是為了解決使用者要一直切換前後螢幕的痛點而設計,這點我想是許多 DJI Osmo Action 使用者的心聲,不過這樣的設計當然也有可能產生續航力下降的問題,這點有待實測,若想要延長錄影時間的話,可以透過設定關閉雙螢幕。

HyperSmooth 3.0

新一代 HyperSmooth 3.0 超強防手震,不論是手持、固定在角架上,拍攝時都能夠有偽三軸穩定器的畫面穩定效果。

Gopro 9 Handsight

Gopro 9 地平線修正

另外也新增了地平線修正效果,基本上這功能直接從 MAX 上面下放過來, GoPro HERO 9 能夠自動調整地平線,修正角度達 45 度,地平線修正限於線性模式下,透過這個模式人人都能夠輕鬆拍出畫質與構圖兼具的高水準影片。

電池續航提升 30%

Gopro 9 電池與 GoPro 8 大小

前一代 GoPro HERO 8 電池容量為 1220 mAh,新一代 GoPro HERO 9 Black 電量提升至 1720 mAh,電量升級 30%,電池外觀上厚度、大小都略大了一些,電池變大一點,對於拍攝帶來什麼實質上的優勢?都在 1080p 60fps 的錄影模式下,新電池將為 GoPro 9 帶來約 2 小時的續航,比起 GoPro 8 的 1.5 小時多了 30 分鐘。另外開發團隊也針對低溫環境運作做了優化,在雪地、高山等低溫環境性能表現也全面升級。

Gopro 9 電池與 GoPro 8 大小

除了大小不同外,如果只有單顆電池要分辨新舊的話,可以看上下是否顏色一致都為藍色,上下若都為藍色就是 GoPro 9 的電池 ; 有一端是黑色的話就是前代電池。

Max Lens Mod 鏡頭模組

Gopro 9 鏡頭模組

GoPro HERO 9 Black 最大的變化就是能夠替換鏡頭模組,除了 Max 更寬廣的鏡頭模組外,還有媒體模組可翻轉螢幕及加上補光燈。不過目前還沒有上市,根據官方說明將於 2020 年 Q4 會推出,大家就再稍等一陣子囉。

Gopro 9 鏡頭模組

這次的鏡頭蓋是可拆卸的,拆卸後可以看到裡面的構造,一旁有大面積的金屬覆蓋,由於感光元件位置在鏡頭附近,這樣的金屬設計對於以往的「熱當」可能有些幫助,防水膠條則是設計在鏡頭蓋上方。

TimeWarp 3.0 更強大的移動縮時攝影功能

TimeWarp 3.0 移動縮時攝影,能夠在手持、沒有穩定器的前提下,進行超穩定縮時攝影拍攝,HERO9 Black 在以前的基礎上加上了一個新功能「 Speed Ramp 瞬息變速」模式,當拍攝移動延時中切換回「實時」速度時,將支援錄製當下的聲音,另外可以把「實時」的真實速度改為半速,將畫面從延時的超高速,一秒進入慢動作,創作出後製才能完成的「變速」影片。

HandSight 預錄拍攝模式

Gopro 9 HandSight

此次還加入全新 HandSight 模式,能夠設定錄影前 15、30 秒預錄,在按下錄影鍵前 15 秒、30 秒畫面,會根據我們設定秒數被記錄下來,這個功能可以用於拍攝寵物、小孩特別方便,特別是按下錄影時常常漏掉的重要畫面。

Gopro 9 電池蓋

此次電池蓋有做了強化,扣環的末端加上自動彈回功能,跟以往活動式的設計略微不同,能夠確保蓋上電池蓋後保持緊密閉合。

Gopro 9 與 GoPro 8 外觀

除了正面以外,帶大家來看一下 GoPro 8 與 GoPro 外觀上的差異,首先是側面電源鍵的部分,大家有發現什麼不同嗎?GoPro 9 電源鍵下方新增了「排水蓋」設計,透過構造上的設計,能夠讓水從這邊順利排出。

Gopro 9 與 GoPro 8 外觀

此外 GoPro 9 將電源鍵改為「微突起」設計,相較以往的平面按鍵,立體的設計更能讓使用者快速找到電源鍵。

Gopro 9 麥克風

眼尖的大家一定有發現,那原本電源鍵下方的麥克風跑去哪裡?這次 GoPro 9 一樣內建 3 組麥克風,將側邊的收音移動到上方錄影鍵旁邊。

Gopro 9 麥克風

另外兩組則是分別在鏡頭及底部。雖然與前代一樣都是三組麥克風,不過在軟體上有加入了濾風切強化。

Gopro 9 盒子

Gopro 9 開箱

GoPro HERO 9 Black 有別於以往透別硬塑膠殼包裝,這次購買直接標配就送手提收納箱,盒內包含:HERO9 Black 相機、充電電池、曲面自黏式固定座、固定扣 + 手轉螺絲、USB-C 傳輸線,於 9/17 上午 10 點正式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6,800 元,另外舊機款調整售價為 GoPro MAX 新台幣 19,600 元 ; HERO 8 Black 新台幣 14,500 元 ; HERO7 Black 新台幣 10,500 元。

https://gopro.com/zh/tw/

GoPro 9 跟 GoPro 8 有什麼差別?第一手試玩給你看
9M87
9M87

GoPro 9 跟 GoPro 8 有什麼差別?第一手試玩給你看 相關文章